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发函指控吉利银河之光涉嫌抄袭?吉利回应:严重失实

2023年03月01日 10:40: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2月28日,一封“重庆百君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函,在网络上流传,并且引发了广泛的关注。该律师函的内容主要为吉利银河之光涉嫌抄袭长安汽车外观,涉嫌侵犯长安汽车的知识产权。

吉利银河之光原型车

众所周知,2月23日,吉利汽车正式发布了旗下中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吉利银河”。而且,吉利汽车表示将会推出电混和纯电两条产品线。

其中,“银河之光”正是吉利银河品牌的原型车。吉利银河之光一经发布,就引起了行业的广泛关注和热议。

本次网络流传的“律师函”所涉及到的车型正是吉利银河品牌“银河之光”原型车。这封“律师函”指出:“经过对比发现,该原型车(编者注:吉利银河之光)存在大量与长安汽车概念车、量产车型雷同之处,涉嫌侵犯长安汽车知识产权。”

网传律师函,长安汽车确认

针对这封网络流传的“律师函”,吉利汽车集团在2月28日迅速发布了《声明》,进行了回应和说明。

在《声明》中,吉利汽车集团指出:“该律师函的内容严重失实、对我司的指责毫无根据,误导公众,对我司品牌和商誉造成了严重损害”。

同时,吉利汽车集团指出,吉利银河之光为吉利原创设计,完全不存在抄袭和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吉利汽车集团回应

吉利汽车集团回应

不仅如此,吉利汽车集团还指出,吉利银河之光基于吉利SEA浩瀚架构正向设计开发。在设计上,延承了吉利独特的“涟漪美学”,有着独立且完整的设计理念体系。

而且,吉利汽车集团还指出,吉利银河之光是一款在新能源时代下,将吉利涟漪美学、中华审美与智慧科技融为一体的原创智能电动车。

吉利银河之光,创新性地运用了“三潭印月、飞檐虎视、西湖水岸、书山叠嶂、琴弦天幕等”以“西湖山水”为灵感的独特设计符号。

编辑

吉利银河

并且,在这些设计中融入了吉利卫星天线、沃飞长空无人机、银河NOS智慧座舱等吉利汽车独有智能技术。

显然,吉利汽车集团对于网传的长安汽车发起的这封“律师函”的内容进行了否认。而且,在《声明》中,吉利汽车阐述了银河之光原型车的设计理念和来源。

同时,吉利汽车指出,中国品牌应该一起携手向上,做大做强中国汽车工业。同时,吉利汽车副总裁杨学良也在其社交媒体表达了累计的理念。

吉利银河

此外,吉利汽车指出,针对任何企图借助这件事情抹黑、恶意攻击吉利及散播不实言论的行为,吉利汽车将会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得注意的是,对于网传律师函,目前长安汽车已经确认了是真实的,是长安汽车意思的表达。

根据澎湃新闻和每日经济新闻等报道,长安汽车方面表示:“律师函是真实的,涉及到的是长安汽车概念车VISION-V和UNI-V。”

吉利银河

在中国品牌车企中,长安汽车和吉利汽车都是当之无愧的头部车企。从近些年的销量表现来看,这两家车企都稳居自主车企销量三强阵营,是中国品牌汽车的骄傲。

这次涉及的知识产权之争,吉利汽车和长安汽车各执一词。至于事情的结果最终如何,我们静待事情的发展。

不过,我认为,随着中国品牌的强势崛起,关于“知识产权之争”的案例,应该不会少见,毕竟,设计方面拥有自主产权,目前被视为中国汽车品牌崛起的标志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