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飞凡F7:比智能化更重要的是“压榨”智能化

2023年03月01日 11:50: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车企们可能又得“卷”起来了。

近日,一直坚持纯视觉路线的特斯拉,被曝可能要在新车型中加入4D毫米波雷达,引发业内高度关注。

在旗舰版车型上搭载了2颗4D毫米波雷达的飞凡R7在上一波“堆料”潮中,“卷”得飞起。有意思的是,到了3月底即将上市的新车飞凡F7这里,飞凡汽车却不再一味堆料,而是开始把注意力放在如何“榨取”硬件性能,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场景上。

那些年堆的料

现在开始用上了

日前,飞凡汽车宣布对飞凡R7进行首次OTA升级,新增26项主要功能,优化20项体验。

新版本最大的亮点之一是能在车里连着蓝牙手柄打游戏。此次升级新增的云游戏功能,支持连接蓝牙手柄和手机虚拟手柄,内置“拳皇14”“仙剑奇侠传7”“里奥的财富”等6款主题游戏。同时,中控屏加入了“爱趣听”应用、仪表屏新增音乐播放显示等功能。

《上海汽车报》记者今天在飞凡F7上已经抢鲜体验到了在车里打拳皇的快乐,工作人员还设置了一个“头号玩家已就位”的场景模式,一键打开后,车内语音会欢迎头号玩家入座,前排座椅自动后移,氛围灯亮起......这以后下了班谁还急着回家啊,高低得再车里玩两盘再回家。

场景出发

从堆料到科技平权

飞凡F7的一大亮点是“巴赫座舱”。用大音乐家来命名座舱,显然对新车的音响效果十分自信。

这一次,飞凡没有在音响的品牌和数量上堆料,而是选择成为首家自上而下打通应用层、交互层、控制层与硬件层的车企,通过充分利用8155芯片的ADSP和行业顶级的亚德诺DSP构成的大算力信号处理模块的性能,带来了声音上的高品质与可玩性。

坐在飞凡F7里,声音是有方向的。飞凡F7首开打通多媒体音效、车外提示音、车内交互音的行业先河,进而实现了从系统上实现对声音统一的高度规划协调。

飞凡F7首次把3D矢量音效技术运用在智驾场景、3D导航音和系统提示音当中,让声音的方向始终与注意力的方向保持一致,真正实现全感官安全。

打造“养生车型”

更符合中国人的乘坐需求

纯电动轿车比较容易被诟病的一点就是后排座椅有如“坐小板凳”,为了解决纯电动轿车座椅在坐姿高、乘坐不贴合、填充物较差等方面的痛点,飞凡F7展现了对于座椅舒适体验的更深考量,那就是通过人机工程优化,带来更符合中国人需求的乘坐体验。

飞凡的上一款车型,R7的女王座驾已经因为高端的用料和丰富的舒适功能吸引了不少买家。飞凡F7的座椅更是获得了中汽研舒适之星历史最高分。

为此,上汽联合国内标准化权威机构,依托三种姿态人体曲线扫描,开展了覆盖全国主要区域针对驾驶员群体的3000+人次采样,构建了国内首套全指标的中国人体格特征数据库。正是依托这套数据库的支持,飞凡F7巴赫座椅展现了极佳的人机工程适应性,其座椅断面设计高度贴合人体曲线,带来极致舒适的乘坐体验。

这从一系列的测试数据也可以直观看出,在95%标准的压力测试中,飞凡F7主驾座椅压力分布与奔驰S级相当;而在中汽研“舒适之星”的认证中,飞凡F7更是成为第一款在压力分布共30个子项目中获得满分的车型,其人机工程设计之优秀可见一斑。

为了进一步提升座椅舒适性,飞凡F7的巴赫座椅上,四向腰托的调节与总计70mm的软发泡层意味着能够尽可能贴合背部曲线;而580mm的同级最长坐垫、电动腿托、三层共65mm的软发泡层,共同带来了比奔驰S级座椅更大的坐垫接触面积,这些都可以带来更好的腰部舒适性。

最后,在后排座椅扶手上可以发现一个小巧思:智能纯电车的很多按钮、杯托有时候都太高级了,用户刚上手的时候确实用不来,这张不留痕的小贴纸很好地体现了飞凡如何在一次次的产品更新中,站得离用户更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