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通用化平台,高性能新车,奇瑞发布会看点足,未来5年照此执行?

2023年03月01日 13:25: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这两年国产车的销量越来越高,车也是越来越大。

以前国产车无法立足的中型、中大型SUV市场,现在放眼看去,已经被国产车“卷”成了红海。

近日,奇瑞汽车也在这个领域有了新动作。

2月27日,奇瑞汽车“科技·进化”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发布暨瑞虎9全球亮相活动在北京举行,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及其首款车型瑞虎9一同登场。

那么,奇瑞到底有没有为接下来几年的激烈竞争做好准备呢?

瑞虎系列进化到9,有哪些变化?

瑞虎系列SUV家族是奇瑞汽车的主力,目前定位最高的是瑞虎8 PRO,中型SUV瑞虎9正式上市之后,将成为瑞虎系列新的领头羊。

瑞虎9首次采用奇瑞“柔光美学”设计语言,大尺寸直瀑式中网有着比较高的辨识度,也符合瑞虎9的车型定位。

同时,它的贯穿式前包围也比较有设计感。在颜值方面,瑞虎9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瑞虎9定位于中型SUV,车身长度为4820mm,轴距则达到了2820mm,车身看上去比较大气,后排空间和后备厢空间比较可观,实用性也比较强一些。

内饰方面,瑞虎9采用24.6英寸连体式大屏,同时还省去了大部分的物理按键,设计方面比较接近于主流的新能源车型,这算是一次不错的转变。

既然是瑞虎系列新的带头大哥,那个瑞虎9自然要在舒适度当面有所表现。

这款车提供了零重力座椅和副驾女王座驾,全车共提供了27个出风口,B柱出风口、索尼扬声器以及256色氛围灯也没有缺席,舒适度方面还是不错的。

值得一提的是,瑞虎9搭载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人车交互的体验更好一些,能够实现5秒开机,同时还能够实现L2.9级别的驾驶辅助功能以及OTA远程升级,智能化方面达到了比较高的水平。

动力方面,瑞虎9将搭载鲲鹏动力2.0TGDI+爱信8AT变速箱组成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92kW,最大扭矩则达到了400N·m。

根据奇瑞官方的说法,瑞虎9后续将推出鲲鹏超级智能混动版本,搭载全场景四驱系统,快充时间仅需18分钟,综合续航里程则将达到1300km以上,百公里加速时间低至4.5秒。

与此同时,这款车还将搭载同级别车型中比较少见的CDC电磁感应悬架,能够实现悬架软硬调节,悬架的舒适度、轮胎抓地力、车身姿态稳定性都有一定程度的提升。

从整体性能上来看,瑞虎9在产品性能方面达到了比较高的水平,盲订起售价格为16万元,也比较合理。

正式上市之后,新车将会与吉利星越L、长安UNI-K等同级别车型展开激烈竞争。

需要注意的是,瑞虎9只是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的首款车型而已,伴随着这款车的亮相,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正式浮出水面,将为下一阶段奇瑞品牌的发展提供不小的助力。

未来5年,燃油、混动双管齐下才是正道?

与普通的造车平台不一样的是,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可以实现油电双修。

它的推出,意味着奇瑞汽车将在未来5年内实现燃油和混动的共同发展。

除此之外,该平台本身也的确有一些值得关注的地方。

众所周知,奇瑞汽车在出口方面建树颇丰,因此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从一开始就是基于全球市场需求而开发,属于越级通用平台,遵循的是全球适应性开发验证体系,这是它与其它国产厂商造车平台的一个主要区别。

在动力方面,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具有“生而混动”的特征,它是基于混合动力开发,同时兼顾燃油动力。

该平台采用的是奇瑞瑶光实验室的第三代混动技术,以及第五代混动专用发动机,动力方面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在目前比较流行的智能化方面,该平台也进行了重点“照顾”,它搭载高通8155芯片以及360度环式全覆盖高感知传感器,同时还采用了拥有自我进化能力的EEA电子电气架构,并且融入Chery Pilot智驾系统,在人车交互、智能驾驶等方面都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事实上,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诞生于奇瑞瑶光2025科技战略,在瑶光2025战略的推动下,奇瑞汽车将向数字化、全球化方面快速转型,从而形成一种良性互动。

瑞虎9和新平台能带来什么?

在这次发布会上,奇瑞汽车将瑞虎9称为“新一代全球旗舰SUV”,同时还为这款车制定了各种专属福利,应该说还是比较有诚意的,对产品的信心也比较足。

以瑞虎9为开端,在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的催动之下,奇瑞或许将打开一种新的局面。

到目前为止,奇瑞品牌旗下车型仍以传统燃油车为主,但新能源车型取代燃油车已经是不可逆转的趋势。

在这种情况下,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的出现非常及时,它既代表着奇瑞汽车向新能源转型的决心,又承认了现阶段燃油车的必要性。

以混动车型为主,带动燃油车销售,并最终完成向新能源方向的转型,这应该是今后几年内奇瑞这种传统厂商的主要思路。

这个过程需要技术和更多的新车去推动,瑞虎9的确是个不错的开端,但奇瑞汽车的眼光显然是放在了未来。

结束语

新车+新平台,而且兼顾燃油和混动车,奇瑞汽车这次的动作并不算小。如今的奇瑞稳居国内自主厂商第一梯队,海外市场也拿出了比较不错的成绩单,有这样的基础,再加上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的加持,奇瑞汽车或许能创造更大的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