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五年,销量突破100万台,凯美瑞最大的底气是什么?

2023年03月01日 15:13: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中高级车市的“价值标杆”——凯美瑞再创历史佳绩。

据广汽丰田官宣,旗舰车型第八代凯美瑞累计销量突破100万台,成为首款单代车型达成百万台销量的日系中高级轿车。

值得注意的是,在愈加残酷的竞争中,凯美瑞也是细分市场中唯一连续五年保持正增长的车型。

自2018年上市以来,第八代凯美瑞的年销量就从2018年的15.8万台,快速增长到2022年的24.9万台,年均增长率达到12.3%。

换句话说,每三分钟就会诞生一位凯美瑞的新车主。

第八代凯美瑞不仅连续两年蝉联合资中高级轿车销量冠军,成功引领了中高级轿车市场复兴浪潮,为广汽丰田进入“百万辆俱乐部”的付出了股肱之力。

上市五年,八代凯美瑞的销量表现却“越战越勇”,这种穿越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热销能力背后,凯美瑞最大的“底气”是什么?功夫汽车试图与各位剖析一番。

(1)紧握“高价值”主线,以超高“含金量”构筑细分市场标杆

回看第八代凯美瑞在过去五年的发展历程,不难发现,其强大的市场表现背后,始终有着一条“主线”贯穿其中。

那就是旗舰级的高价值感!

作为丰田TNGA架构落地的首款车型,第八代凯美瑞一出生就风华正茂。

得益于TNGA架构带来的天翻地覆改变,第八代凯美瑞一改大家对丰田车中庸、稳妥的刻板印象。尤其是,“几乎每个零件都重新研发”的变革态度,彻底点燃了大家对这款中高级车的喜爱。

凭借着一车双造型的“变脸”效应,“沃德全球十佳”内饰、41%热效率TNGA发动机、T-PILOT智能驾驶辅助、全系标配10个SRS安全气囊、低重心高刚性、豪车级底盘等创新价值,第八代凯美瑞在上市之初,便一举奠定了它的高价值定位。

第八代凯美瑞的“高价值”除了体现在产品力上,也体现在销售结构中。

其2.5L和混合动力车型销量占比超过50%,20万元以上高端车型销量占比超过45%,平均终端成交价长期保持在20万以上,越高配越热销。与此同时,第八代凯美瑞保值率位居中高级轿车榜首,高价值更保值。第八代凯美瑞在2021年、2022年同时成为中国和美国两大汽车市场最畅销中高级轿车,充分印证了这款旗舰车型的全球竞争力。

“越高配越热销”、“同时登顶中美销量冠军”等凯美瑞现象,更是不断加深着用户对凯美瑞高价值的认知。

(2)精准把握市场发展脉络,智电双优持续满足用户需求

第八代凯美瑞之所以能够“越战越勇”,更离不开其对“电动化”、“智能化”市场发展脉络的精准把握。

众所周知,第八代凯美瑞的智能电混双擎版本是整个系列中的“实力顶流”。

2.5L大排量双擎“强电驱”,零至百公里加速进入7秒区间,媲美同级插电混动车型。而TNGA“效率革命”更是引领业界,第八代凯美瑞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最低可达到3.8L,在极热极寒天气下依然续航1000公里以上。

可以说,高驾趣、零焦虑的电动化用车体验,是八代凯美瑞傲视市场的“杀手锏”。

另一方面,八代凯美瑞在智能化表现上的不懈进阶,也有目共睹。

上市五年以来,八代凯美瑞基本年年改款升级、时时自我升值,着力提升智能化配置应用水准。其T-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以“不容出错的智能驾驶”为目标开发,搭载率达到86%,在安全性、稳定性和普及性方面,均达到业界领先水准。

在普及T-PILOT智能驾驶辅助的同时,不断升级T-SMART智能座舱、T-LINK智能互联,带来三屏互联、车载微信,语言交互、OTA在线升级、JBL影院等真实可享的智能科技应用场景,持续满足用户需求。

(3)功夫拍案

成功非侥幸,领先非偶然。

在功夫汽车看来,凯8之所以能够“越战越勇”,与时并进的产品力是最核心的基础。

但在产品力之外,“逆生命周期热销”、“越卖越年轻化”、“越高配越热销”、“同时登顶中美销量冠军”等独特的“凯美瑞现象”,也回过头来不断助力凯美瑞的持续热销。

这种产品、市场的“正向循环”,才是当下合资中高级车市场最难能可贵的闪光之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