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大件挺靠谱,顶配不到20万真的值?长安CS95PLUS试驾

2023年03月01日 18:07: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对于二胎奶爸而言,选择一台20万元以内的家用SUV,除了要有7座大空间外,稳定的品质也同样是“刚需”,车辆可以不运动,但必须要可靠、耐用,只是如此一来选择余地就小了许多,甚至可以说能满足要求的就只有那一、两款,“长安CS95”就是其中之一,而近日随着新款车型长安CS95PLUS的上市,我们也有了一次近距离感受它的机会,那么问题来了,这款车开起来、坐起来到底如何呢?

三大件挑不出毛病,米其林轮胎将胎噪压制的很好

长安汽车SUV车型体系中,“长安CS95”算得上一款资格较老的车型,早在2017年前后就推出了,而刚刚上市不久的长安CS95PLUS,则可以看作是老款的升级版,在配置、设计等方面均有明显提升,但相比这些,新车将此前的6AT变速箱升级到了现在的8AT变速箱,应该才是大家最喜闻乐见的,不仅更符合潮流,2.0T+8AT的动力总成也成为了同级罕有的“靠谱”组合。

有了2.0T+8AT“打底”,相信不少朋友对长安CS95PLUS的动态表现也会有更多的期待,下面我们就直接切入正题。我们试驾的这台长安CS95PLUS是“2.0T 四驱尊贵型PLUS”,即便作为顶配车型,但它的售价依旧在20万元以内,性价比看上去不错。

坐入主驾驶后,长安CS95PLUS带来的视野变化,对于开惯了轿车朋友来说,相信需要一些适应的时间,好在超过1.8米的车高带来的宽阔视野还是能够增添几分驾驶自信。挂上D挡,轻踩油门,长安CS95PLUS给人初次上手的印象还是挺友好的,油门和方向盘都挺轻盈,起步也够轻快,稍微压一点油门就能够把速度提起来,轻松跟上城市中的车流。

在行进过程中,以正常方式去开这台车你会很惬意,其中一个原因是这台爱信8AT变速箱足够聪明,它的升档十分积极,换挡平顺性也不错,同时它还能最大限度发挥这台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33匹),稍微深踩油门就能获得不带迟疑的推背感,总体感受要比那些双离合变速箱更稳健,并且这种感觉会一直持续到80km/h,完全可以满足城市使用的动力需求。当然,长安CS95PLUS毕竟不是运动取向,所以在加速时只要油门踩的不是特别深,这台8AT是不太愿意去降挡的,而切换运动模式后,这种情况则会明显改善,但相信没有哪位奶爸会这样去做吧?

值得一提的是,在驾驶长安CS95PLUS的过程中,我们普遍觉得车辆的胎噪表现是出乎意料的好,而这显然要得益于四条米其林轮胎,即便有着255mm的胎宽,胎噪也能完全被压制,高速巡航状态下基本只能听到风噪,这无疑能够提升长途旅行的舒适感。

另外,在试驾过程中我们还经历了一段山路,并且山间还一直下着小雨,这对于车辆行驶稳定性是一个考验,不过长安CS95PLUS的表现还是让人满意的,上山时动力无需担心,8AT能够识别你需要高扭矩的意图,降低一个挡位,即便偏舒适调校的悬架在盘山时会有一些侧倾,但博格华纳的适时四驱系统能够确保车辆整体的平稳,车轮没有出现任何打滑。因此总体来说,即便这次试驾有诸多不利于中大型SUV发挥的场景,但凭借可靠的三大件和米其林轮胎,长安CS95PLUS依旧可以带给驾驶者更多的开车自信。

二排座椅调节范围够大,满员也不会觉得挤

从产品特点来看,长安CS95PLUS毫无疑问是那种舒适、空间取向的家用SUV,因此在乘坐、配置方面,也是奶爸们考量的重点,而这方面长安汽车一直做得挺好,更重要的是,相比其它20万元级SUV产品,长安CS95PLUS敢于在运动豪华方面进行营造,车内用上了大量皮质包裹,并使用了大量钢琴烤漆进行搭配,再加上一些按钮、拉手等位置的镀铬装饰件,车内运动豪华氛围没有“翻车”。

此外,作为一款2023年推出的新车,长安CS95PLUS的科技配置也是符合需求的,包括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2.3英寸中控大屏、L2级驾驶辅助系统、360度全景影像+透明底盘等等,不管是在城市还是跑山路的过程中,都带来了不少行驶便利性。

长安CS95PLUS是一台车长接近5米的中大型SUV,但是只要SUV沾上三排7座,那么相信一些朋友就会对空间产生怀疑,毕竟我们见过了太多“伪7座”了。但经过我们实际体验,长安CS95PLUS的三排7座表现是完全OK的,即便满员,每一排也都能拥有一个合理的乘坐空间,当然了,这其实要感谢“第二排”。作为全车舒适性最高座位,二排座椅不仅宽大舒适,同时它还有非常宽泛的前后、靠背调节范围,在极限情况下,二排座椅甚至可以直接顶到前排座椅靠背,这也为二、三排乘客“协调”出一个都能舒适乘坐的宽敞空间奠定了基础,实用性不错。

在一些人性化方面,长安CS95PLUS的考虑也挺周到,但我这里并不是指的一些电动后备厢、后排空调出风口这样你我都有的配置,而是一些小细节,例如在倒车时,长安CS95PLUS不仅有360度倒车影像、倒车雷达的帮助,它还会自动将后视镜进行下翻。另外,相比一些车辆配备的手机无线充电功能,长安CS95PLUS直接配备的是一个220V的两/三孔电源接口,直接用原装充电器的快充为手机充电,绝对要比小功率手机无线充电快得多,同时,这个接口也能接上一些小电器,例如奶瓶清洗器、拔奶器,甚至是小型消毒柜,而这些对于奶爸们来说显然更具有实际意义。

结语

对于一款不到20万元的国产中大型SUV来说,你不可能要求它面面俱到,必然只能有一个属性是特长,因此长安CS95PLUS的定位也足够明确,那就是一款实用、稳定的家庭SUV,并且从它使用的“三大件”来看,也让人完全挑不出毛病,再加上它还有灵活的座椅和宽敞空间,以及一些实用的配置,这些都能够让奶爸多一些买它的理由,毕竟不到20万就能拥有2.0T+8AT、7座、四驱系统,你还奢望什么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