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缤果比海鸥大一圈,设计讨好女性,续航短点无所谓?

2023年03月01日 18:0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小型纯电动汽车市场一直比较火热,之前五菱捧火了宏光MINIEV,紧接着比亚迪也推出了海豚,不过在价格方面海豚已经超过了10万。而对与10万以内旺盛的纯电动代步车市场而言,竞争也是越来越激烈,相继的比亚迪海鸥也已经在路上了。作为拥有五菱宏光MINIEV这一爆款IP的五菱而言,这次也带来了定位高于宏光MINIEV的五菱缤果来竞争十万以内纯电动汽车市场。这款新车从定位、尺寸、续航等方面来看,缤果与海鸥相似度都比较高,而且大概率会在10万元以内的价位来竞争,那么它们该怎么选呢?

外观复古圆润饱满,比海鸥会更受女性用户青睐?

首先我们来看下五菱缤果的外观,新车前脸采用的是纯电动车型常用的封闭式造型,搭配两颗炯炯有神的圆形大灯,给人感觉会有几分萌萌可爱又带有点复古的味道。前脸下方采用了熏黑处理的下包围设计,再加上全车多处增添了镀铬装饰条的装扮,整体造型圆润饱满之中还带有一些精致感。这一点比起比亚迪海鸥外观采用简单硬朗的直线条设计,五菱缤果的外观是很讨巧女性用户的,因为海鸥给人感觉会更偏向男性审美,还缤果恰恰相反,他走的是复古圆润风,可能和比亚迪海豚较为接近。

车身侧面,圆润的线条勾勒的较为流畅,没有多余凌厉杂乱的设计。门边下方还带有金属镀铬条以及采用低风阻的轮毂,整体颜值还是比较在线的。来到车身尾部,银标的五菱LOGO较为醒目,也比较有精致感。同时熏黑的左右后尾灯也显得更加的时尚,再配上下护杠上面的金属镀铬饰条,整体从视觉上将车身宽度进行了一定的拉伸。

结合此次五菱缤果发布的内饰图来看,新车内饰走的是简约时尚的风格,采用了黑、白、棕三色撞色的搭配。细节方面使用大量的带缝线软质皮革材质,门饰板、空调出风口等多处采用了高亮度的镀铬装饰件来营造出整体氛围的精致感。另外五菱缤果的仪表台上还配备了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中间是一块双10.25英寸双联屏中控,不过遗憾的是几乎没有任何实物的物理按键,整体呈现出简约、科技美。新车多处还融入了圆形设计元素,如:圆形的出风口、圆形的电子旋钮档把、圆形的空调控制旋钮等。这些内部设计元素和圆润的外观形成了内外呼应,无不是在吸引讨巧年轻女性用户的欢心。

空间逼近海豚,几乎全面领先海鸥,或7万起售?

​尺寸方面,我们进行了一个简单的对比,缤果长宽高分别为3950/1708/1580mm,轴距为2560mm,定位在自家宏光MINIEV之上,尺寸逼近比亚迪海豚,一定程度上还可以和比亚迪海豚搏一搏。而比起将要上市的海鸥来说的话,比亚迪海鸥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3780/1715/1540mm,轴距为 2500mm,标准的微型车身量。从数据上看,除了车宽缤果稍稍逊色点外,其余的都是全面领先,我们推测乘坐空间方面,五菱缤果应该是优于比亚迪海鸥的。

五菱缤果驾乘座舱方面采用的是四座布局,座椅材质使用的是纵向绗缝工艺的打孔软质皮革,包裹性较为严实,既美观又兼顾透气功能。而且新车座椅还支持50:50比例放倒,这一点比较灵活,碰上日常稍远距离出行装载空间能力上会得到一定的补充。比亚迪海鸥内饰方面还没有更多的实车图曝光,但从目前现有的比较来推测,五菱缤果内饰方面可能会比海鸥更加的有精致感,配置可能也会更加的丰富。

动力方面,五菱缤果新车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30千瓦的单电机,将会提供203公里和333公里两种续航版本供用户选择。另外对比海鸥的动力方面,根据此前的申报信息来看,比亚迪海鸥将采用单电机布局,最大输出功率为 55 千瓦,共提供300公里和400公里两种续航版本供选择,如此看来比亚迪海鸥在动力上还是占优势的,但五菱缤果很聪明的进行了错位竞争,不和比亚迪海鸥正面刚普通用户,而是对准了广大日常短距离出行的女性用户。因此动力和续航方面五菱缤果不会有什么硬伤。

前面也提到了二者的售价方面,就五菱10万级别以内的电动车型产品线来看的话,五菱缤果是来填充7-10万元这个价位空间的,毕竟五菱主打这个价位空间的还不多。而比亚迪海鸥售价可以根据海豚来推测,海豚目前的售价是在11.68-13.68万,考虑到海鸥作为比亚迪旗下下探十万元空间的车型,再结合比亚迪的定价策略,推测海鸥的起售价会在7-8万元,这方面和五菱缤果可能会有一定的重叠部分。

结语

目前来看的话,五菱缤果在外观、内饰设计方面给人呈现出一种俏皮可爱、圆润复古的风格,这一点比比亚迪海鸥更会打动女性用户的内心。而且在车身尺寸方面,五菱缤果比起比亚迪海鸥要大一圈,推测乘坐空间也会比海鸥更加的宽敞,实用性可能也会更强,尤其是针对一些女性带娃用户的出行场景需求,五菱缤果会更加的方便灵活。总的来说,结合7-10万元的预估售价,比亚迪海鸥也不错,但面对缤果的错位竞争,主打差异化,主要针对的是女性用户的需求,即使动力续航方面稍弱点,廉价便宜空间够大且灵活,外观还侧重女性用户的心理需求,有这些五菱缤果就足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