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初代BRZ还卖15万,保值神器将停产,现在入手合适吗?

2023年03月01日 18:08: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2013年斯巴鲁引进平民跑车BRZ,凭借着足够亲民的售价和极致的驾驶乐趣,一时间深受广大车迷们的追捧。随着2017年咖啡法规等政策的出台,BRZ受限不得不停售并退出中国市场,停产后的BRZ二手车价一路飙升,甚至出现二手车卖的比新车贵的现象。这次斯巴鲁官宣BRZ将于2023年三月又要停产,BRZ在华之路可谓一波三折。而按以往的行情来看,这次停产估计又会影响BRZ的二手行情价,毕竟一车难求,就连初代13款BRZ的价格也还要去到13-15万左右,年限近点的更是要二三十万。那么问题来了,年限近的BRZ又太贵,为了情怀花15万入手一台十年的二手BRZ真的值吗?

新车30万,二手曾一度卖到40万上下,车型怎么选?

老款BRZ在2017年退市后,或许是BRZ本身强大的产品力带来的影响,亦或是车迷们的热爱,导致二手车一度难求的局面,行情价格也是水涨船高。据说曾一度曾卖到40万上下,要知道老款BRZ当时新车可是30万不到,二手车价不降反升,妥妥的就是汽车界的理财产品!这几年的二手车市场行情波动较大,但二手BRZ的价格却比较坚挺。据市场反馈的信息来看,BRZ前五年的保值率差不多在40%以上,最高的时候可能达到了百分之六七十,多次位居跑车保值率之首。而反观这几年国产车型的保值率来看,一般来说第一年的平均保值率在30%左右,前三年的平均保值率在40%左右,进口合资的稍高,可以说斯巴鲁BRZ的保值率在汽车整体消费市场一直是保持着整体偏上的水平的。

既然二手斯巴鲁BRZ的价格这么的坚挺,那么在选购该二手车型时该注意哪些方面呢?首先根据其保值率来看,前面几年都很高,高达百分之六七十,尤其像那些只有几百或是几千公里的准新车,这个时候其二手车价格是最贵的,可能相对新车来说就折损个保险或是购置税,甚至有些稀缺车型可能还会加价,因为毕竟斯巴鲁现在又发出了停产停售BRZ的消息,势必会影响其价格。因此我们在选择的时候尽可能的避开年限近,公里数短的车型,因为一般来说BRZ即使是年限稍长的车型,公里数一般不会太长,车况也不会太差的。同年限或是公里数差不多的情况下,一般来说自动挡的要贵于手动挡车型,可能会贵个几千块左右。都说开手动挡的BRZ才能体会到其精髓,只要你对手动挡技术娴熟,不管是赛道还是日常公路或是山路,那体验感受肯定是要优于自动挡的,因此尽可能的选手动挡,毕竟玩这车的配手动挡会更加纯粹。

顺便再说一句,由于BRZ车型资源稀缺,同款车型在不同地区的售价也可能会有差异,一般当地车源不多的话,可以多比较下其他城市的具体行情。总的来说,我个人建议选购BRZ这类二手车时,还是本着年限稍长公里数偏短多城市比较等原则,当然一切还是要以车况好为前提的情况下选择。

十年公里数虽不太高,操控乐趣还在,但入手还是需谨慎

一般买BRZ的车主家里都会有一两台代步车,因为他就是一台纯粹的大玩物,绝大部分车主主要用来日常刷赛道、跑山、偶尔买买菜,使用频率不是特别高,日常活动范围也不会太广。因此即使是十年的BRZ也不会说是里程数居高,这个年限的大部分车型公里数可能在七八万公里左右、十万公里以内。有些甚至日常大部分时间吃灰,只有四五万公里的也有,最主要一点就是价格相对来说便宜了很多。

就拿2013款初代BRZ和现在的新款对比,单论外观的话其实相对来说变化不大,通过新旧图对比,你会发现新款前脸只是添加了一套自家老大哥STI的运动包围。当然新款对尾部也有改动,即利用线条营造出了小鸭尾的后尾翼。除此之外,从外观上看,老款BRZ作为双门跑车该有的神韵姿态依旧存在。

其实和外观相比,我想BRZ车迷们更注重的是车子的机械素质本身,2.0自吸配FA20水平对置发动机,带来200匹的最大马力和205牛米的最大扭矩,再配上后桥限滑差速器的加持,以及前置后驱和接近50:50的前后配置比,可以说让这台BRZ有着不俗的驾驶操控乐趣,无论赛道漂移还是山路压弯等场景,让人玩起来更是游刃有余,即使是新手也会很快容易上手,人车适应性不错。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BRZ有着12.5的高压缩比,这也就意味着他对燃油标号有着更高的要求,根据用户手册来说,BRZ得加95号或以上标号的汽油,这一点对用车成本和日常加油便捷性会一定的影响。

不过,好在BRZ的油耗并不算很高,即便是十年的老车,根据真实车主综合下来的油耗来参考的话,一般情况下是百公里油耗八九升,已经算不错的表现了,所以养车油耗费用这块也不用太担心。不足的是BRZ为了提升整车操控感,一定程度上不得不牺牲驾乘舒适性,因此有些车主从4s店提车后直奔改装店换避震等一系列脱胎换骨等措施,得亏BRZ本身也有着很大的改装空间让你把玩。

总结

斯巴鲁BRZ作为一台驾驶乐趣极高的小跑车,机械素质过硬,改装极限也很高,深受广大车迷们的喜爱。出于之前BRZ停产考虑,其二手车行情价格一路走高所带来的影响,同样的我估计这次停产停售也可能会有一定的影响,但影响不会像之前一样那么大。因为像十年七八万公里的BRZ,得是真爱粉才会花15万搞一台这样的小跑车,而且随着国内新势力的快速崛起我相信有还是会有不少在某种程度上可以平替BRZ的车型,选择性会多些。当然了,停产后的BRZ肯定是买一台少一台,以后不知道还会不会引进,说不定就成绝版了。对于想玩玩入门跑车,手头预算有限的朋友,我的建议是只要车况好15万左右十万公里以内的BRZ还是可以值得一挑的,因为他可以满足你花最少的钱去享受最大的驾驶乐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