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金刚炮推自动挡,汽油版用车费用比柴油版高一万多元?

2023年03月01日 18:08: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这些年国内多地开始解禁皮卡车型政策的推出,许多车企也更加专注皮卡市场了。尤其是以长城汽车为首的自主品牌。而长城皮卡这些年在国内混得是风生水起,还得得益于当年长城炮的一炮而红。继长城炮火了以后,长城汽车趁热打铁又推出了长城金刚炮,最近金刚炮这款起售价略低于长城炮的皮卡也宣布自动挡车型上市了,这对于不擅长开手动挡车型的皮卡需求用户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这次长城金刚炮推出的自动挡一共有12款车型,其中汽油版有六款,柴油版也有六款,同配置的柴油版车型售价会高于汽油版车型售价,这里可能会有人产生疑问了,汽油车和柴油车该怎么选呢?

考虑到去年金刚炮推出的手动挡车型中汽油版和柴油版在关注度或是销量方面相对较高的车款分别为:2022款 2.0T手动柴油四驱创业型长箱GW4D20M、2022款 2.0T手动汽油四驱领航型长箱GW4C20B。因此我们可以借鉴去年金刚炮热度较高的车款来选取这次自动挡的车款,对应的分别为:2023款 2.0T自动汽油四驱精英型长箱GW4C20C、2023款 2.0T自动柴油四驱精英型长箱GW4D20M,同时两款车型官方刚给出的售价分别为11.28万元和11.98万元。接下来我们对这两款车型的保险、保养以及用车油费方面进行一个大致的推测,最后根据推测来分析下自动挡的金刚炮是选汽油版车型还是选柴油版车型。

保险费用

首先说下保险费用,在购买1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长城金刚炮柴油版首年总保费在5020元左右,汽油版车型首年保费在4929元左右。如果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之后的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来计算,长城金刚炮柴油版三年总保费大约为12550元,平均一年约为4180元;汽油版车型三年总保费大约为12320元,平均一年约为4100元。保险这一块每年的平均费用相差仅几十块钱,可以说二者区别并不大。

保养费用

长城金刚炮柴油和汽油版车型都搭载的是2.0T发动机,在保养周期和价格方面,我们可以根据此前采用相同动力长城炮保养价格,进行一番推测。根据我们调查,长城金刚炮柴油版首保时间3000km,之后的保养间隔为5000km,小保养价格约350元。汽油版的首保时间为5000km,之后的保养间隔为5000km,小保养价格约400元。另外,两款车型每隔两万公里左右换一次空气滤芯和空调滤芯,大概费用一起约为80元,汽油版车型每四万公里换一次火花塞和变速箱油和刹车助力油大概需要600元,柴油版车型每四万公里换一次变速箱油和刹车助力油大概400元。按照常规我们以一般家庭三年行驶60000公里为用车周期,计算长城金刚炮三年保养的总费用,柴油版大约需要花费4840元,平均每年约1610元;汽油版大约需要5640元,平均每年约1880元。可以看出,长城金刚炮两款车型的整体保养费用都不高,而且柴油版的保养费用还要更便宜一些。

油耗对比

关于油耗方面,首先我们要了解下长城金刚炮虽然都用的是2.0T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但柴油和汽油版车型的油耗是有较大差异的。这是由于压燃式的柴油机比点燃式的汽油机具有更高的能量转换效率,而且柴油机的低速扭矩更大,有些性能参数要好于汽油机,因此柴油机的实际油耗要比同排量的汽油发动机要低一些。我们可以按照长城炮自动挡的柴油车型和汽油版车型的油耗作为依据,推测出长城金刚炮柴油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约为13L,汽油版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约为15L。

我们以目前92号汽油7.8元/升,0号柴油7.44元/升来计算油费,长城金刚炮汽油版车型三年行驶60000km的话,总油费大约为70200元,平均每月约为1950元;柴油版车型三年油费为58032元,平均每月1612元。另外,考虑到国六版柴油车型需要加注尿素,这里柴油版车型会额外产生一笔费用。大概每消耗100L柴油大约要消耗4L尿素,以目前每升尿素大概3元计算,三年60000km后的尿素成本大约为720元,也就是说柴油版车型实际总油费为58752元左右,平均每月约为1632元。

结语

最后关于长城金刚炮两款车型的对比,我们将以上保养费用、保险费用以及油费全部相加,可以计算出长城金刚炮汽油版三年行驶六万公里的用车成本大约为88160元,平均每年约29386为元,平均每月约为2448元;柴油版车型用车成本大约为75422元,平均每年约为25140元,平均每月约为2095元,可以看出,长城金刚炮柴油版车型三年的用车成本更省,要比汽油版省12738元左右。当然汽油版车型虽然好处也多,如城市环境用车较为方便,噪音小乘坐舒适性更佳等特点。但如果说有些用户更多的时候是需要面对一些更加复杂路况或是一些崎岖越野地形时,需要更强通过性和低速时带来更强的扭矩来帮助时,而且又嫌手动挡开着累的话,那么结合金刚炮自动挡柴油版三年下来用车费用能比汽油版省去一万多块钱来看的话,这款车型还是更值得推荐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