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型格HATCHBACK 13.99万起售,配6MT,还看马自达3?

2023年03月01日 18:14: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Z世代”的崛起以及消费群体逐步年轻化的趋势,已经成为近几年大家所公认的事实。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年轻一代所倡导的生活态度、生活方式以及理念也乘着互联网的浪潮席卷到了社会的方方面面。

作为与生活中的“行”直接挂钩的汽车行业,在近几年里也发生了巨大的变革,无论是设计的年轻化、配置的丰富化还是调教的运动化都展出了车企以“Z世代”为目标群体,将“潮”带入消费者出行方式当中的决心。而近日,一场于广州举办的汽车上市发布会再度刷新了我对于“潮”以及汽车二者关联的认知,而这场发布会正是由广汽本田所主导的INTEGRA型格HATCHBACK上市发布会。

潮与玩,并不止于表面

聊到潮,大家最容易想到的大概率会是视觉层面的效果,而此次的INTEGRA型格HATCHBACK上市发布会就牢牢地抓住了这点,将整个发布会的现场打造成了集灯光、设计以及各类潮流元素于一体的动感舞台,在本次发布会的主角出场之前这样的舞台就已经让我感到热血沸腾。

而在型格HATCHBACK伴随着舞台中耀眼的灯光秀缓缓出场时,现场热烈的年轻与潮流氛围与这款造型拉风的车型,在视觉以及听觉层面将“潮”与年轻这几个关键词深深地镌刻在了我的心中。

型格这款车型在几十年的产品生涯中一直都保持着十分纯粹的运动属性,基于这一定位,型格的造型一直都以运动为核心去进行造型的设计。而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三厢版本的型格在极短的时间内就斩获了超9万的销量,可以说型格这款车型的造型设计已经深入了绝大多数年轻消费者的心里。

而此次亮相的型格HATCHBACK在继承了型格家族式的低位引擎盖、清爽低腰线、流线轿跑车身的同时,还将本田以往性能车型标志性的掀背设计加入其中。在型格与掀背融为一体之后,这台型格HATCHBACK所展现出来的运动氛围以及整体视觉冲击力都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整台车的造型也更能够符合年轻人对车辆酷炫新潮外观的需求。

但若你觉得型格HATCHBACK对于潮与玩的诠释仅仅停留在添加一个掀背设计上,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实际上这款车型在外观进化的同时,在车辆的性能以及其余方面也向“运动潮玩”做了进一步的强化。

首先型格HATCHBACK在经过重新设计之后,同时拥有了低重心、轻量化的优势,新车1415mm的超低车身高度已经达到了运动车型的级别,与此同时HATCHBACK掀背车身的结构优势和短后悬的设计使得新车总体的重心进一步前移,为车辆提供了更加精准的转向性与车身跟随性,让“人车合一”的驾趣再度提升。

除去车身结构以及刚性的提升之外,型格HATCHBACK还同时为消费者提供了三种不同动力组合的车型,其中13.99万元的入门车型即搭载了6MT手动变速箱,在智能与科技逐渐接管汽车驾趣的当下,型格HATCHBACK仍旧为少数的“操控发烧友”提供有最纯粹的手动车型,与此同时广汽本田也并没有因为所谓“手动的情怀加成”而哄抬手波版本车型,这也是广汽本田不忘初心的体现。

在提供有6MT车型的同时,型格HATCHBACK还提供有兼顾日常驾驶与澎湃动力的CVT+1.5T直喷VTEC发动机版本车型以及搭载有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的e:HEV车型,可以说无论你想要极致纯粹的驾驶乐趣,还是想要兼顾家用与运动的调性,型格HATCHBACK都能够轻松给你。

简单来说,于合资紧凑型掀背轿车这一细分市场,型格HATCHBACK做到了与时俱进,无论是三瞳式的LED前灯、贯穿式的LED尾灯、大开口双出镀铬排气等细节设计还有全新加入的HATCHBACK掀背造型都已经证明了这点。

而反观它的主要竞品马自达3昂克赛拉,一是其“魂动”设计语言已沿用多年,许久未换代的它早已让部分消费者产生了审美疲劳,同时该车在细节上的处理也是比较平庸;至于内饰部分,昂克赛拉仍旧在使用着传统机械指针仪表+小尺寸中控屏的中控组合,其车内较多的塑料覆盖件,也拉低了座舱内的档次感。

与此同时,长期以来支撑昂克赛拉“操控”这一核心卖点的动力总成,即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羸弱1.5L/2.0L发动机的性能表现,放在当下已经明显不够看了,其顶配车型116kW的最大功率配古板的传动系统,其动力性能也不需要我过多点评。反观型格HATCHBACK,这台车不仅做到了外观新潮酷炫,内核也做到了全方位无死角,这也正是型格对于“潮玩,不止于表面”的最佳诠释。

满足“Z世代”,纯粹与实用并存

提到HATCHBACK掀背车身,大家一方面可能会想到拉风酷炫的车身造型,但另一方面同时可能会认为这样的造型会压缩车内空间,致使车辆实用属性打折。但是作为出产自“空间魔术师”本田的车型,型格HATCHBACK在本田MM理念的加持下,不仅保留了优美的掀背造型,同时还保障了尾箱拥有440L的超大容量,并且确保了第二排乘坐感受与三厢版本无二。

而在年轻一代消费者普遍追求的智能化方面,型格HATCHBACK同样做到了诚意满满。12扬声器BOSE音响、卡片式钥匙、手机无线充电、Smart Entry智能无钥匙进入系统等配置能够让你在车内甚至是车外以最“酷”的方式与车辆实现互动。

而在车机系统方面,型格HATCHBACK搭载了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该系统提供有包括车家互联、语音助手、远程控制以及OTA升级在内的众多功能,能够轻易满足人与车,甚至是车与家之间的无间交流。

对比之下,马自达3昂克赛拉在这些层面皆是一片空白,不仅基础的车联网、语音识别以及远程启动都未能提供,甚至连当下行车途中最为重要的GPS导航系统,都只能在顶配版本的车型上才能额外花钱进行选配。

由此来看,型格HATCHBACK乃至广汽本田的诚意简直大得有点“不像话”了,而将纯粹的驾驶乐趣与车辆的实用属性结合到一起,也不失为一种别样的“潮”。

潮酷无限,型格不至于“行”

在型格HATCHBACK这款车型本身与潮酷全面挂钩的同时,广汽本田也再度延续了“智能潮品式”的营销手法,同时发布了“INTEGRA LABEL型格潮牌”,基于这一全新的潮牌,广汽本田能够通过与粉丝互动的方式辐射到更多的年轻圈层,打造出国内独一无二的,汽车跨界潮牌文化。

现如今“INTEGRA LABEL型格潮牌”已经与国内独立设计师品牌“KADAKADA”开展了合作,目前已经推出了多款个性鲜明,风格新潮的服装单品。值得一提的是,“KADAKADA”品牌鼓励年轻人坚持自我、不被驯服、敢于选择的态度正好又与型格这款车型保持纯粹,与众不同的调性不谋而合,可以说二者的结合能够更好地让个性、潮流以及桀骜不驯的态度贯穿到更多型格乃至是广汽本田粉丝的生活当中。

写在最后

广汽本田型格HATCHBACK的正式发布让广大追求纯粹运动,又想兼顾家用的年轻人们有了一个新的选择,也重新定义了何为“专属年轻人的潮流大玩具”,新车13.99-18.29万元的价格也让更多年轻人拥有了享受潮流车生活的机会。

而除去型格家族的潮酷之外,广汽本田旗下的雅阁、飞度以及奥德赛等众多车型在其各自的领域也都很好地满足了对应消费者的需求,可以说当下的广汽本田已经变得愈发全面,无论你要潮酷生活还是舒适优享的体验,它都能给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