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缺乏爆款车型,广汽传祺如何实现下一个“传奇”?

2023年03月01日 19:42: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成立于2010年的广汽传祺,虽然相比吉利汽车、长城汽车等一线自主品牌晚成立很多年,但凭一款爆款车型传祺GS4,销量就曾让其实现质的飞跃。2018年广汽传祺销量达到了53.5万辆,至此达到品牌销量巅峰。

然而就当广汽传祺还在梦想实现百万辆目标之时,2018年传祺GS4却深陷质量危机,销量惨遭滑铁卢,从此便一蹶不振。广汽传祺销量也因此大幅下滑,2020年其销量下跌至仅29.3万辆,与百万辆销量目标越来越远。

虽然2021年、2022年在影豹、影酷两款新车的加入下,广汽传祺销量有所“回暖”,但始终迈不过40万辆这一关卡。

就在长城汽车、吉利汽车、长安汽车早已实现年销百万辆目标,甚至连奇瑞集团去年也实现了年销百万辆,而广汽传祺销量始终徘徊在30多万辆的水平。不得不承认,在自主品牌中广汽传祺早已“掉队”,并被越甩越远。

当年曾凭借传祺GS4这款爆款车型,广汽传祺在销量上就创造了“传奇”。而现如今传祺GS4已经没有多少存在感。同时影豹、影酷这些新车又缺乏爆款潜质,这也使得广汽传祺整体表现平淡无奇。由此来看,缺乏爆款车型的广汽传祺很难再实现下一个“传奇”了。

除此之外,广汽埃安的独立,使得广汽传祺在新能源市场早已没有了话语权。也因为广汽埃安独立的原因,广汽传祺只能发展混动车型及燃油车型。在如今纯电车型市场占有率逐步提升的情况下,“断了臂膀”的广汽传祺在新能源市场变得毫无存在感。因此想借新能源汽车实现弯道超车,对于广汽传祺而言,基本是不可能实现的事情。

或许对广汽传祺毫无实质性提升的销量表现颇不满意,去年年底广汽传祺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勇升被“下课”,原广汽丰田副总经理黄永强“接棒”广汽传祺销售公司总经理一职。

而在黄永强带领下的广汽传祺在销量方面目前仍毫无大改观的迹象。2023年的第一个月,广汽传祺销量就出现了“开门黑”。数据显示,1月份广汽传祺销量仅2.32万辆,同比下滑36%。

其实,广汽传祺目前所面临的问题并不是简单人事调整就可以解决的,产品品质的提升也同样关键。要知道,传祺GS4从同级产品销量前列到目前在SUV市场已近乎边缘化,主要就是由于其变速器存在质量问题而造成的。而随着传祺GS4口碑的坍塌,广汽传祺的口碑也每况愈下。受此影响,传祺影豹及影酷两款新车上市后表现也一直不温不火。

写在最后

传祺GS4在失势后愈发颓废,而影豹、影酷市场表现又一直不温不火,在这样的情况下,广汽传祺想要重回昔日辉煌,谈何容易。而广汽埃安的独立,又彻底掐断了广汽传祺借助新能源市场扭转颓势的念想。同时,广汽传祺主打的矩浪混动技术并没有太多的优势可言,因此迟迟得不到市场的认可,这也让广汽传祺未来的发展变得愈加扑朔迷离。

(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