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哈弗张福志:轻越野领域,哈弗二代大狗没有对手

2023年03月01日 19:55: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那十年,长城哈弗双手插兜,不知道什么是对手。”哈弗品牌执行副总经理乔心昱在二代大狗上市发布会中放出豪言。

2023开年,哈弗拥抱新能源转型的第一枪,由全面升级的哈弗二代大狗打响。过去十年,哈弗SUV叱咤市场,而面对越来越卷的新能源车市,哈弗品牌为背水一战做足准备。哈弗二代大狗上市前夕,买车网Buycar与哈弗品牌营销副总经理张福志就二代大狗及品牌新能源战略布局展开对话。

轻越野+新能源,哈弗二代大狗没对手?

上一个十年,哈弗品牌全球销量超800万,哈弗享受到SUV大增长时代红利,也为全球用户提供成熟、优秀的产品,口碑销量双丰收。下一个十年,SUV进入新能源时代,哈弗二代大狗携电而来,聚焦“新能源轻越野”赛道,新春开年即放出“王炸”,对于哈弗而言,二代大狗日后市场表现极为关键。

对于哈弗二代大狗,网上最有争议的莫过于命名和定位,对此,张福志像大家作出了解释:“之前大家帮我们出谋划策了很多名字,比如‘热狗’、‘电狗’、‘霹雳狗’等等,但综合之后我们选择了二代大狗这么没有特点的名字,我们认为这是一种传承,大狗从诞生之日起就被赋予‘生活的伙伴、忠诚’,这种形象深入人心,应该在轻越野领域传递下去。”

2020年,哈弗大狗横空出世,新车主打的“3/4刻度座驾”座右铭令笔者记忆犹新,上市不到三年,哈弗大狗用户超过20万,顺利成为“神车”哈弗H6的左膀右臂。如今,哈弗已经建立起由哈弗大狗、哈弗酷狗、哈弗二代大狗组成的“狗品类”家族,哈弗认为,二代大狗车长超过4米7,轴距达到2810毫米,已经完全可以划分到中型SUV里面,与哈弗大狗、酷狗有明显的细分差异区分。

谈及二代大狗定位,张福志首先谈到了目标消费人群,他认为,二代大狗会吸引80后、90初群体的关注,而并非特别年轻的群体,用一句话来形容:“带着几个哥们儿去老掌沟爬坡、穿越,那是坦克300的任务。”

深耕轻越野赛道的哈弗大狗首创细分市场,用“开拓者”称号形容也不为过,这份自信同样传承到哈弗二代大狗,定义“可城·可野·可电”的哈弗二代大狗在张福志看来,市场中找不到对手,他自信地表示:“或许有人正在赶来,但是我们已经在前面等着他们。”

什么是“可城、可野、可电”?作为哈弗狗品类新能源的开篇之作,哈弗二代大狗插混版车型搭载1.5T混动专用发动机+2挡DHT,拥有纯电、纯电优先、智能混动”三种动力模式,WLTC亏电油耗5.92升/100公里,NEDC综合续航超过1000公里,基于此,哈弗二代大狗提出“5天通勤、2天郊野、e享时刻”的产品形象,而据张福志透露,哈弗二代大狗的四驱版车型也将于不久之后入市。

如今,哈弗SUV产品体系愈发清晰,以H6为首的城市SUV仍作为主线,而狗品类产品将继续开拓轻越野SUV市场。

转型新能源,哈弗品牌即将“放大招”!

拥有32年造车经验和底蕴的长城汽车面对电气化转型,也曾迷茫过,如此体量规模的长城汽车全面转型并非一蹴而就能够完成的,作为“排头兵”,哈弗品牌肩负着集团转型重任。2022年8月,哈弗品牌召开新能源战略发布会,正式宣布将迎来新能源全面转型,站在全新的起点,哈弗品牌提出力争“新能源SUV专家”愿景。

根据规划,至2025年,哈弗新能源车型销量占比将提升至80%,并于2030年正式停售燃油车。如果说2022年是哈弗向“新”战略筹备之年,那么2023年,算是哈弗品牌转型新能源战略的起始之年。但光有一腔热血远远不够,面对比亚迪、特斯拉及一众新势力企业的轮番冲击,哈弗品牌要想守住在燃油世界里的市场份额优势,需要迅速并有效给出答案。

长城汽车首席增长官CGO李瑞峰在媒体沟通会时强调,“一个长城”新能源转型的成功离不开各品类品牌明星大单品的重要支撑,而哈弗二代大狗便是狗品类中打造的大单品车型,谈及2023年长城汽车新能源产品储备和规划,李瑞峰透露哈弗品牌会有7款PHEV以及EV产品亮相,魏牌旗舰级产品蓝山、全新MPV及轿车品类也会入市,而更多关于长城汽车新能源战略规划的消息,将会在3月8日新能源大会一一揭晓。

能够确认的是,哈弗二代大狗仅仅是揭开哈弗品牌2023年新能源战略的首款单品,哈弗B07、A07两款产品插混SUV已蓄势待发。聚焦哈弗品牌新能源转型,张福志强调了新时代的服务体系,对于千万级客户基盘,长城汽车拥有庞大且忠实用户、经销商伙伴,面对新能源车市场,哈弗或者长城的服务网络、渠道都将成为优势。

新势力品牌们强调服务能力,而在张福志看来,更多是服务意识的升级,接下来,哈弗品牌会在原来规模优势基础上不断提升新能源服务能力,根据规划,哈弗品牌将在年底建立700家独立新能源渠道,有意思的是,在张福志看来,做好新能源车用户服务不必刻意强调,是最基本的,他自信且坚定地表示:“如果说传统主机厂做起服务来,是没有新势力什么事的。”

2023年是长城汽车新能源转型的重要之年,在这一过程中,哈弗品牌不仅承担销量规模还要肩负起集团形象,重担压身的哈弗品牌通过二代大狗上市向外界宣告:哈弗有能力做每个时代最好的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