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是特斯拉,也能去特斯拉超充站充电了?

2023年03月01日 21:38:04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特斯拉执行长 Elon Musk 在 2022 年第二季时就曾经透露,未来将在美国的特斯拉超级充电站,增加 CCS 充电设备,让非特斯拉阵营的电动车也能共享充电资源,而在相隔近 1 年的时间后,日前特斯拉充电设施的官方社群网站账号Tesla Charging,在社群媒体上公布了「Select Superchargers in the US are now open to other EVs」,正式宣布自家超级充电站开放予非特斯拉电动车车主,不过目前还仅有美国部分地区逐步开放。

特斯拉虽然许多市场上有推出 TPC、CCS2 等不同快充规格,但在美国市场上,仅推出有自家的 TPC 接头规格,而在 2022 年时,Elon Musk 宣布将在特斯拉超级充电站增设 CCS 充电设备,自然就是为了迎来其他品牌电动车的到访,而这也与美国为加速电动车发展,在 2022 年时释出 75 亿美元来发展电动车机属设施辅助有关,而特斯拉超级充电站开放予非特斯拉车主,对美国电动车的拓展有绝对助益。

从先前 Elon Musk 的宣布,到近日社群媒体上的官方发布,虽然说已经开放,但根据资料来看,目前并非所有美国市场的超级充电站都已经开放,现今还是只有少数几个州的部分超级充电站开放,包含了纽约以及加州,这应当也是考量电动车市场比例的关系。目前台湾市场部分则还没有开放予所有电动车的相关规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