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银河的星辰大海,藏着吉利的野心

2023年03月02日 07:10:03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一场“银河护卫队”接力,开启了新能源品牌的梦幻联动。作为发起人的吉利,在2月23号晚正式迎来自己的银河。

该如何评价这场发布会呢?短时间内的密集输出,覆盖了各种全新技术以及新品亮相。不论你是技术控还是产品控或者科技控,都能在这场盛宴中找到自己所爱。

引领开场的即采用全新LOGO的银河高端新能源系列,以及“银河之光”智能电动原型车。随后一口气拿出最新的神盾电池安全系统、雷神电混8848、全新汽车操作系统银河N OS等全新技术成果。

面对密集繁杂的知识点,很容易让人迷了眼。观至最后会发现,这场发布会没有绝对的主角,但却有绝对的底色。正是当下吉利加速回归新能源市场的野心,以及始终为最主流消费者造车的本色。

银河浩瀚,吉利反攻

面对比亚迪的快速崛起,吉利本能开启反攻模式,但受制于主流市场缺位。

一度号称东半球最好的几何,如今已成网约车大户;领克和极氪,各自主打个性和高端,都无法成为吉利大众市场的推手。没有王牌选手的竞争,无法带来实质性的流量。

2022年,吉利的新能源汽车销量为30.49万辆,同比增长277.9%。不低的增速放在年销179.99万辆的比亚迪面前,成长空间大有可为。别忘了还有打响价格战的特斯拉吉利必须推出一位旗鼓相当的选手与之对搏。

弥补吉利大众市场的空白,让吉利加速回归新能源,银河扛起了这杆大旗。

虽然银河拥有全新的LOGO、产品、技术、渠道、服务等特性,但它不是一个独立的品牌。换言之,银河是归属于吉利品牌的全新系列,主打新能源和中高端两个定位。

官方对其寄予厚望,承载品牌全面电气化转型的使命,也是对“智能吉利2025”的战略兑现。背负厚重期望,面对现实强压,银河需要跑得更快。

它的规划是两年推出7款产品,分别是4款电混产品L5/L6/L7/L9,覆盖A0级到B级产品;3款纯电产品E6/E7/E8,覆盖A级到D级。相比之下,E系列的范围要更大。

银河的命名逻辑中,混动是L,纯电是E,两个系列是分别基于完全不同的平台架构打造。此次开启预售的银河L7,即银河L系列的首款车型,将在今年二季度交付。

对于强大的产品攻势,吉利汽车集团高级副总裁林杰将其解读为传递吉利的新能源势能,银河正是吉利真正全面新能源化的标志。“每一款产品都要进入细分市场的前三。”是林杰给出的银河今年所冲击的目标。

至于人们热议的品牌倾轧问题,吉利已经做好统筹。银河弥补几何和极氪之间的空白,定位中高端新能源系列,负责15 - 30万市场,满足最主流的新能源市场需求。

至此吉利品牌布局已经很明晰。由中国星、博系、缤系和帝豪系组成的 " 吉星 " 巩固燃油基本盘,几何回归吉利覆盖大众纯电市场,银河专注中高端新能源市场。

回归高价值本色,银河系列的“攻”与“守”

要论吸睛度的话,全场大概离不开那台“银河之光”原型车。以至于后来量产车银河L7登场时,不少人内心有些落差感。

但是可以理解,放眼各大品牌,原型车承载的使命都是展示品牌的技术思路和发展方向。银河之光同样如此,主打智能和电动化,它用科技点亮了中国式浪漫。

类似卫星天线、无人机等突出亮点,即便和最终量产可能有出入,但依然不妨碍它的高人气。回归到现实生活,开启预售的银河L7是所有宏大愿景的真实落地。

其实,为主流消费者造车始终是吉利的本色。银河就是要用高价值产品,满足消费者的新能源需求。

银河L7将如何实现?除了设计风格,银河公布的一系列专属的全新技术,它都有搭载。比如配备的雷神电混8848,馈电油耗达到同级最低5.23升。

智能化配备的是8155芯片和全新的银河N OS系统。魅族的加入,让整个操作系统有了更多期待。新能源车最关注的安全层面,同样有专属的神盾电池安全系统。通过物理和软件层面联动,增强整体安全性能。

吉利汽车集团CEO淦家阅表示,希望银河成为中国家庭高品质出行的首选。让产品回归高价值,不仅是燃油时代的标签,更是吉利在新能源时代的宣言。

对于渠道改革问题,银河未来会采用直连用户和代理经销两种模式。

一二线用户比较活跃的城市,建立品牌用户中心,打通线下沟通渠道。四五线乃至更下沉的市场则依靠经销商销售。同时上线全新APP,并引入全新体验和服务标准。

庞大的产品阵容也好,极具科技感的特色出击也罢,都是银河做出的积极进攻姿态。坚守住的正是自己的造车本心,支撑这一切成为现实的,正是吉利拥有的全方位生态基础。

凭借新能源架构、动力技术、智能驾驶、智能座舱、自研芯片、智算中心、低轨卫星等组成的生态闭环,为银河带来全面奔跑的资本。

钟述

当新势力们身处淘汰赛的生死局,留给传统车企的时间窗口愈发收紧。带着银河系列重新切入新能源市场的吉利,这次将迎来转型中的关键一跃。对于仍有着庞大燃油车体量做支撑的吉利来说,成功与否都将是截然不同的境地。要想继续燃油时代的荣光,在新能源市场有所突破,成功始终是最佳答案。面对当下焦灼的市场态势,静待银河L7交出的第一张反馈答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