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车企都在降价,为何腾势D9逆风涨价0.6万?难道是飘了?

2023年03月02日 10:09: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2023年,国内新能源市场跌声一片,特斯拉打头,其它厂商跟进,连一直对降价潮冷眼旁观的比亚迪近日也开始降价。

然而2月28日,腾势品牌突然宣布,3月1日起对腾势D9 EV售价上调6000元。

这又是在折腾什么?

腾势不愁卖?

根据腾势官方说法,腾势D9 EV车型全系上涨6000元,3月1日零时之前下定,并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签订合同的用户仍可享受原价。

那么DM-i车型呢?

其实,它早在元旦时就调过价了,同样是上涨6000元。

这绝对称得上是“逆风操作”了。

这段时间大家都在降价,那些不愿意官降的品牌也通过各种优惠政策实现了变相降价,那为什么腾势D9敢于与整个行业逆行呢?

其实这没什么神秘的。

腾势D9涨价,最根本的原因是随行就市:它真的很好卖。

最近两个月,腾势D9月销量均在6000辆以上,直逼别克GL8、丰田赛那这种中大型MPV市场上的代表性车型。

到目前为止,腾势D9累计订单已经突破50000辆,至少够腾势交付3个月。

既然卖得好,那就没必要跟风降价。

中大型MPV市场较为特殊,在过去几年,真正能进入高端市场的车型只有别克GL8和丰田赛那这两款车,消费者的选择空间其实并不大。

腾势D9的销量证明它很受欢迎,那干脆就多挣点,这是很朴素的道理。

事实上,很多消费者都是买涨不买跌的。

特斯拉降价之后,最先跟进的是小鹏和问界,但销量不但没有起色,甚至还出现了下跌,这就足以说明问题。

再者,愿意花40多万买一款国产MPV的人,至少是财务自由的人,某种程度上算是成功人士。

套用一下电影《大腕》的台词:什么叫成功人士知道吗?

成功人士就是:买什么东西都买最贵的,不买最好的。

具体到这款车,涨价6000元,用户该买还是买;降价6000元,他还觉得掉档次呢。

以进为退,腾势D9如何未雨绸缪?

当然,腾势D9的平均售价也就40万元,还称不上多么高端。

因此,腾势D9涨价,除了想多挣点之外,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以进为退,未雨绸缪。

根据各路专家的预测,动力电池价格将在年内持续走低,交付规模扩大、产能提升后生产成本会下降,各个细分市场的竞争也会更加激烈。

一句话就是:今年新能源汽车降价将成为常态。

既然这样,那就在降价潮尚未达到高峰时把价钱提上来,几个月后再降下去,实际上仍然维持了原来的定位。

腾势的定位就是40万元左右的高端品牌,保持价格的稳定非常重要。

消费者花40万买车,没过几个月就突然大幅降价,那还怎么做高端市场。

结束语

从目前的趋势来看,腾势D9月销破万只是时间问题,一个新的高端品牌就此成型。涨价,还是降价,其实对消费者都没什么影响。那么,对于这个问题,你又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