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让成本减半的同时 生产效率提升30%

2023年03月02日 11:05:03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日前,行车视线获悉,美国时间3月1日(北京时间3月2日),特斯拉在美国得州奥斯汀工厂举行首次投资者日活动。在此次大会上,并没有发布我们期待的“Model 2/Q”车型,也没有Model 3的改款信息,有的只是介绍发展可持续能源的“宏图计划3”(Master Plan 3)。

特斯拉CEO马斯克在特斯拉投资者日上称,实现可持续的能源经济需要达到这些目标:储能240 TWH,可再生电力30 TWH,制造投资10万亿美元,能源要求不到燃料经济的一半。马斯克声称这将是一条通向“地球如何走向完全可再生能源”之路。

汽车方面,关于Model 3和Model Y的改款车型发布,则是提及了一下Model Y将于今年发布,而大家期待的中期改款Model 3,这次并没有被提到。不过特斯拉表示,将继续减少Model Y车身零部件数量,将车身分解为几个部分,从时空角度提升生产效率30%,将序列组装和平行组装同时进行,例如内饰从下到上组装,同一时间对不同部分进行操作。特斯拉方面多次强调,最终,整车的组装将只需要进行一次。

特斯拉方面认为传统的车辆组装方式是较为低效的。这样可以减少生产占地面积40%,资本支出也可以大幅降低,每辆车的成本也可以大幅降低。特斯拉指出,下一代车型制造成本将降低50%。就此来说,特斯拉汽车的单车利润相比其它厂商有非常大的优势,Model 3和Model Y等车型可能还有降价的空间。

特斯拉表示,为降低电子设备的复杂性和成本,对于Cybertruck,特斯拉正在设计车内85%的控制器。在下一代平台中,特斯拉正在设计全部的控制器。Cybertruck和未来所有汽车将转向48伏电力系统。此外,特斯拉介绍,其下一代永磁电机将完全不使用稀土材料。并且表示,特斯拉Cybertruck电动皮卡将在今年问世,马斯克还官宣了特斯拉墨西哥超级工厂计划,将位于墨西哥新莱昂州首府蒙特雷。

#特斯拉下一代汽车组装成本降低50%#

#特斯拉下一代永磁电机将不使用稀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