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月销近20万还嫌少?蔚来、哪吒再度破万,问界小鹏呢?

2023年03月02日 12:52: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日前,各家新能源车企都公布了2月销量,一番被迫跟风降价调整后,大家战况如何呢?小编给大家汇总盘一波。

01

月销近20万还不满足!比亚迪开始“以价换量”

比亚迪二月销量达到了193655台,同比增长112.3%,环比增长也不少。年初,比亚迪表示受国补退坡影响,对部分车型价格进行上调;然而,近期终端价格出现松动引发热议。

小编上周探店时了解到目前比亚迪秦PLUS DM-i的2022款现金优惠达1.3万,而2023款的起售价则不足10万,这波新老同堂的操作确实猛。假如比亚迪年销目标真定在400万,那么单月销量得奔30万台!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2月业绩海报中也顺带交代了腾势2月份交付达7325辆,这也就意味着腾势D9单车单月的销量再创新高——按照这个趋势,赛那、GL8在MPV市场都有些坐立难安了。

02

理想、蔚来破万,降价后的小鹏还是五六千

蔚来2月交付12157台,相比1月交付的8000多台,环比增长比较明显,同比增长达98.3%。在最新公布的财报中显示,蔚来2023年一季度的交付指引是3.1万-3.3万台,目前1-2月已经累计破2万台,要想完成一季度目标,3月份蔚来得加油破万才行。

理想2月交付16620台,同比增长97.5%。今年1月,理想的交付也达1.5万台以上,而这只是L8和L9两款车的数据。理想2023年一季度的业绩指引是5.2万-5.5万台,这意味着3月交付得破2万台。目前理想L7已经上市,交付大概要到3月底-4月,理想的销量再度攀高将在二季度。

蔚小理当中,目前最艰难的就是小鹏了,小鹏2月交付量为6010台,同比去年2月还略有下滑。徘徊在月销五六千台的水平,是不是小鹏的宿命?年初,先是宣布车型降价,此后又有前长城高管王凤英加入,小鹏的动作还是很多的,接下来产品还将焕新调整,当前对于小鹏和诸多“鹏友”而言,真的是信心比黄金重要。

另外,AITO问界系列2023年2月交付量达到3505辆,零跑交付新车3198辆,这两家相比去年的高峰时刻还是颇为黯淡,问界环比下跌达21.68%。新车型方面,问界和零跑的动作还是很多的,尤其是零跑,看来是准备凭“性价比”血战到底。

哪吒是去年新势力的NO.1,哪吒1月份交付只有6000多,2月交付总算再度破万,比去年2月同比增长41.5%。

03

埃安月销破3万,极氪、深蓝“单骑”稳住开年局面

再来看看有大厂背景的电动品牌。广汽埃安2月销量突破3万台,1-2月累销突破4万台,2月份冲得还是非常猛。

吉利旗下的极氪2月交付量为5455台,能够靠极氪001一款车打出这个局面也是非常厉害的,当然极氪009也进入了交付阶段,贡献几何还有待观察。

长安深蓝目前也是靠 SL03一款车战斗,2月交付量为4103 辆,预计将在2季度推出SUV车型,深蓝S7。

在一众传统车企打造的新能源品牌中,埃安、极氪和深蓝属于状况向好的,而这几家的2023年目标也非常高,埃安的销售目标是保50万辆挑战60万辆,深蓝的目标是40万台,极氪的目标是14万台。

好了,销量快评分享到这里,最后也想问大伙一个问题,最近你有打算买车么?会考虑国产电动车么?上述品牌里面,你觉得哪个品牌最靠谱或者相对靠谱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