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个维度聊零跑C11增程版,能否挑战H6 DHT-PHEV平替宋PLUS DM-i?

2023年03月02日 13:34: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汽车市场的战争从燃油车,一直蔓延到轻混、强混、纯电、插电混动,还有近期大热的增程式车型。

眼花缭乱的车型让很多消费者不知如何选择!

以10-20万元级别的家用SUV为例,如今的霸主是以新能源著称的比亚迪宋PLUS DM-i,紧随其后的哈弗H6 DHT-PHEV。

不过,随着同等价位零跑C11这位新成员加入,未来会不会发生变局还真不好说!

目前,这款车的售价已经公布:14.98-23.98万元的价格属实很“香”!有以下几个观点!

1. 增程式动力无续航焦虑,降低用车成本

2. 对比同等价位车型,零跑C11定位中型车

3. 搭载高通8155芯片,支持三屏联动

4. 70%的自研自造能力,让消费者得到实惠

零跑C11与同价位车型最大不同就在于动力形式上,目前,这款车有纯电版和增程两种动力可选,其中纯电车型共计三款车型可以选择,满电CLTC工况下具备502、580、650KM三种续航能力。

本期我们着重针对增程版车型进行分析,分为3个版本,分别对应180公里和285公里的纯电续航能力(CLTC工况),这也是在15万元左右这个级别中少有的选择。

增程式动力无续航焦虑,降低用车成本

增程动力让零跑C11具备两种补能方式:加油或者充电,这解决了新能源车的续航焦虑问题。

而且综合来讲,即便是低续航车型的180公里续航,也要比目前市面上大多数的混动车型续航要长,让“一周一充”的补能方式真正成为可能。

另外一点,由于这台车是一辆增程车型,所以在馈电模式下,也能大大降低一般燃油车的动力浪费,提升日常使用经济性,整体来看,其综合续航里程最长可达1024km,轻松应对周末2日甚至假期的长途出行。

对比同等价位车型,零跑C11有一定的空间优势

第二点是大家喜闻乐见的大空间,目前15-20万级汽车市场,很多新车仍维持老标准,如轴距在2.7-2.8米。

而这台车光是看数据就很有说服力,它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780/1905/1675mm,轴距为2930mm,和纯电动版本相比轴距没有变化,而对比很多同价位车型差别显而易见,2930mm的轴距都可以去对战很多中大型SUV的轴距。

这台车给自己的定位是大五座SUV,通过后排你可以看到大空间带来的优势,得益于此,它的后排坐垫进行了加长处理,使得后排对腿部起到不错的支撑性作用,而且,纯平地台的设计也能为乘坐空间提到帮助。

搭载高通8155芯片,支持三屏联动,配置拉满格?

如今的新能源车型拼的不仅是续航能力,还有智能科技,车内三联屏应用,可以让副驾乘客也得到自己的自由空间。

零跑C11增程版的车机内置第三代高通8155芯片,控制三联屏,集成AI内核、VPU/GPU/DSP 等专用处理内核,满足多系统和多任务的同步处理。性能相比820系统提升3倍;传输距离提升4倍;下载速度提升10.6倍。

12.8英寸智能车机分辨率为1920*1080,可以集成导航、音乐、在线应用、车辆控制等功能,还支持将影音、导航分享至副驾屏。

副驾的10.25英寸娱乐屏恰到好处,这块屏幕更多是满足副驾对视频、影音、导航的需要。

另外,这个车机还带有人性化的语音交互能力,通过“你好,小零”AI语音识别助受,就可以实现高精度、零时延、全域控制的车内多媒体或是功能控制。

从这款车的配置来说,零跑C11还有很多,从智能化到舒适化,15万元左右的价格,挑不出它的问题。比如前排双层隔音玻璃,28颗智能感知硬件组成的Leapmotor Pilot智能辅助驾驶,12个高性能扬声器,后排隐私玻璃等多个实用配置。

70%的自研自造能力,让消费者得到实惠

对比竞品车型,零跑C11增程版的价格上基本持平,而在配置上却有过之无不及。

原因便在于:零跑可以自给自足,降低了整车制造成本,才敢于重新定义15-20万级汽车价值标准。

具体来看,零跑内部成立了三电研发团队,围绕智能动力、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核心技术进行持续研发和创新。

目前,零跑已实现整车成本70%的自研自造能力,可以降低成本,提高整车的性能一致性与零部件的匹配度,更能抵抗外部的风险。

与此同时,全新平台,A、B、C三大物理平台,能够满足更多车型的生产需要,核心覆盖车长3600mm-5200mm,轴距覆盖2400mm-3100mm,从A0-C级,从轿车、SUV、MPV、皮卡、跨界全覆盖,这也是另一大优势之一。

换言之,零跑后期在车型推出频率上可以更快,而且还能做到物美价廉,这是对比很多品牌还需大量依靠供应商东拼西凑造成理念,零跑品牌给大家带来的优势。

结束语

厚积薄发这个次用在零跑C11上再适合不过,它的核心在于自己的研发能力,不过度依靠外界,让消费者得到更多福利,而且零跑时至今日也有了几年技术积累,早早已经过了试水阶段,对比一些还在常在垂死挣扎的某些新势力,零跑用行动告诉消费者自己有做好一款车的决心。而零跑C11用真材实料让大家看到实实在在的产品力,不管是空间、舒适度、经济性、价格上都诚意十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