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15特别关注丨A7L上市即召回,上汽奥迪品控何在?

2023年03月02日 15:46: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相信大家近几年常常会在各种各样的场合听到“Z世代”这个词,随着90后的老去以及00后们的陆续成年,Z世代这个群体确确实实成为了当下社会上极具潜力的消费群体,即便是在被视为大宗商品的汽车领域,Z世代也有着非常不错的购买力。

而在选购车辆时,这些朝气蓬勃、追求标新立异的年轻人们自然喜欢那些造型酷炫,拉风动感的车型。不过随着3.15的到来,小编还是需要给大家提个醒,买车容易养车难,有些车型看似拉风,但真想入手还是得三思,就比如今天要介绍的这款上汽奥迪A7L。

单就噱头来讲,上汽奥迪A7L这款车对于年轻一代消费者一定是极具吸引力的,首先这款车型出自奥迪之手,再者又标榜运动,同时又与“最美轿跑”奥迪A7沾点边,但是出自豪门可并不代表它的总体表现靠的住。

有做过功课的朋友们一定知道,上汽奥迪A7L这款车自上市以后销量一直平平,这款车近一年以来销量的顶峰也不过一月500余辆,绝大多数的时间一个月都只能卖出300多辆,但就是这么一台年销量在四千台上下的车型却也存在着设计方面的缺陷,并且在2022年6月进行过一次规模不小的召回。

据上汽奥迪官方通报称,2021年9月14日-2022年6月1日期间生产的奥迪A7L,由于生产过程中操作不到位,造成了发动机输硬管与燃油箱软管存在偶发插接不可靠现象可能导致车辆底部的燃油管松脱极端情况下会造成燃油渗漏、车辆无法启动和行驶途中发动机熄火等问题,存在安全隐患。

上汽奥迪A7L算得上是上汽奥迪的首发产品,对于品牌有着非常重要的战略作用,然而就是这么一款售出了不到一万辆的车型,其中就有近1800辆存在着燃油渗漏的风险,其品质可见一斑。

而再说回产品本身。前面提到,上汽奥迪A7L这款车型被上汽奥迪官方冠上了运动的属性,并且A7L之名也让这款车型与“最美轿跑”奥迪A7沾上了边,但实际来看上汽奥迪A7L本身的表现与宣传是不太相符的。首先这款车型对比进口A7,进行了加长处理,长宽高分别达到了5076/1908/1429mm,轴距则达到了3026mm,虽说这样的做法使得这台车的后排空间有所提升,但对于车辆总体的运动表现是没有帮助的。

除此之外,最为重要的是上汽奥迪A7L直接将进口A7标志性的溜背车身“魔改”成了三厢的模样,直接把A7这款车型最经典的元素“砍”掉了。虽说中国汽车消费者普遍喜欢汽车大,也更倾向于购买一款三厢车型,但问题是奥迪A7这款车型本身就是与溜背车身密不可分的;再者,换上了三厢车尾,奥迪A7L与A6L的区别又在哪里呢?可以说上汽A7L当下的定位十分尴尬,经历魔改折后这款车直接成了奥迪A6L的竞品,也有人直接把它称作是“运动版A6L”。

奥迪A7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造型方面的问题并不算是大问题,买车最重要的还是图个安心。作为企业首款车型,上汽奥迪A7L刚刚上市就出现了如此大的质量问题,并且召回数量如此之广,后续其产品,甚至是品牌其他产品的质量也很难再让人信服了。

写在最后

中国汽车行业经历如此多年的发展,无论是车企还是消费者都已经不可与同日而语,但是在当下愈发眼花缭乱的市场中,消费者更应当擦亮自己的双眼。评判一款产品的好坏,或许设计以及性价比非常重要,但最为重要的仍旧是产品本身的品质,希望在3.15来临之时,大家能够重新重视起这个问题,让买车之旅不再踩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