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910」捷尼赛思在美国召回6.5万辆,国内尚未通知

2023年03月02日 16:3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捷尼赛思宣布召回2020年至2023年生产的约65000台G80、GV60、GV70和GV80。召回内容是因为“安装了安全带预紧器,在事故发生时爆炸时将乘客固定在座位上,爆炸时碎片可能会进入驾驶室内”。据悉这次召回目前只针对美国市场。

美国道路交通安全局(NHTSA)发布的此次召回包括2020年7月至2023年1月生产的G80 9720辆、2022年2月至12月生产的GV60 940辆、2021年3月至2023年1月生产的GV70 21917辆、GV80 32940辆。

捷尼赛思估计,在6万5517辆召回对象中,约1%的车辆有可能出现缺陷。捷尼赛思表示,如发生事故,由于拉紧安全带的装置“预紧管道”压力过大,在特定碰撞时可能会异常展开。

它的原理就像安全气囊一样,通过引爆火药固定住驾驶员,但问题是金属碎片可能会从车内飞走。这增加了驾驶员受伤的危险。但捷尼赛思和现代汽车尚未掌握由此造成的伤者或死亡人数。

美国将从4月开始发送召回通知。在该维修点,将安全带预紧器的小型气体发生器和向安全带供应该气体的管道用盖子固定,以防止异常展开。

这不是现代汽车首次宣布召回在美国爆炸的安全带预紧器。2021年11月,现代伊兰特、GV70和GV80曾宣布召回,以更换978台零部件。

捷尼赛思表示,在上次召回中的GV70和GV80也是此次召回的对象。而起亚在美国已经有超过30万辆汽车因为这个问题已经召回。

由于捷尼赛思都是韩国生产再出口的,因此出口美国的车型与出口到国内的车型应该是一样的。因此既然美国采取了召回措施,按理说,中国市场的捷尼赛思车型也会存在类似的问题。但截止发稿时,国内市场捷尼赛思还没有对此进行召回。

根据前不久公布的国内市场2022年豪华汽车品牌销量数据显示,捷尼赛思国内市场全年销量为1457辆,而劳斯莱斯2022年在国内的销量就已经达到了1507辆。也就是说捷尼赛思的市场表现可以用惨淡来形容。反观即便是已经退出国内市场的日系豪华品牌讴歌,2022年销量也突破了2000辆。

对于豪华品牌来说,用户对品牌的认知度非常重要,用户不认可的品牌,即使产品力强,性价比高,用户也不会选择。而捷尼赛思恰恰就是这样的品牌,产品,品质,价格都没问题,输就输在了品牌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