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98万起+怀挡、对外放电,新款欧拉好猫能否再次“拿捏”小姐姐

2023年03月02日 18:42:04
分享到:
来源:电驹

2月28日晚,2023款欧拉好猫正式上市,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98-16.58万元。作为年度改款车型,相比老款,新车在体验和配置方面有不少调整。

新车亮点提前看:

-旋钮换挡换成了电子怀挡

-增加了V2L对外放电功能

-方向盘增加了4向调节

-无线快充支持50W

-新增type-C充电接口

-空调系统升级了CN95滤芯

-米其林高性能轮胎

依旧提供401/501km两种续航

作为纯电动车型,大家最关心的必然是动力续航,那么新款有什么变化呢?

1、0-50km/加速时间为3.8秒

事实上,2023款好猫继续沿用现款车型动力总成,搭载了最大功率105千瓦、峰值扭矩210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0-50km/加速时间为3.8秒,最高车速150km/h。续航提供401/501km两种续航。

2、新增V2L对外放电

其中,401公里车型配备容量为47.8千瓦时磷酸铁锂电池或45.99千瓦时三元锂电池;501公里车型则配备容量为57.7千瓦时磷酸铁锂电池或59千瓦时三元锂电池。

新车还全系支持直流快充,将电池电量从30%充至80%仅需0.5小时。

值得一提的就是,新款好猫新增了V2L对外放电功能,功率可达3.3千瓦,对喜欢户外露营的朋友来说是一大加分项。

3、悬架方面

底盘悬架方面,新车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纵臂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架,整体调教风格偏向舒适性。

全系标配智能辅助驾驶

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对于女性来说是最重要的,尤其是对于新手小姐姐。

2023款欧拉好猫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涵盖超过11项驾驶辅助功能、9项主动安全保障功能和4项泊车辅助功能,可实现L2级智能辅助驾驶,能够游刃有余应对各种复杂路况。

其中对于停车难的问题,2023款欧拉好猫搭载的AI智慧泊车,其支持多场景AI自动泊车、手机遥控一键泊车、语音开启自动泊车和循迹倒车。无论是停车场、狭窄街道还是死胡同,均可实现轻松泊车。

智能座舱

在智能座舱上,新车和现款没有什么变化,依旧支持语音交互、声纹/脸部识别交互、智能导航、手机互联、ORA应用商店等诸多功能。还拥有舒享、等待、迎宾三大模式,任何场景下,都能打造最舒适的环境。

此外,据发布会介绍称,新版本的车机系统预计将在今年6月份前,以线上OTA的方式向用户推送,新系统将具备新UI设计、以及更流畅的操作体验。

1、语音交互

在语音交互上,新车依旧支持一次唤醒,连续对话等功能,一般用户只需要动动嘴就能完成绝大部分车机上的功能,免除了动手的麻烦操作。

比如关闭车窗、播放音乐、开启导航等,只需要吩咐一声即可。

2、支持舒享、等待、迎宾模式

首先在启动舒享模式后,车门自动上锁,车窗关闭,空调开启,同时座椅自动进行按摩,兼顾私密性与舒适性。

开启等待模式后,车外灯光会熄灭,空调及多媒体等娱乐系统可正常使用,营造无人打扰的专属私密空间。

打开迎宾功能,驾驶者在关闭车门后,座椅会主动调节至记忆位置,而在准备下车时,座椅会自动后退,让上下车更加舒适。

安全方面

在被动安全上,2023款欧拉好猫整车大面积采用高强度钢,整体占比达到71.71%,其中高强钢占比31.89%,超高强钢占比24.89%,热成型钢更是达到了14.93%。同时,在A柱、B柱、门槛等重要部位采用热成型钢加强板,连成“球笼式”焊接结构。

同时还拥有“生态级的电安全防护”,通过覆盖全场景的严苛测试验证,实现5大领域、6个维度、416项整车电安全防护。

而且新车还在机械防护、点面防护、软件智能响应策略等方面进行全面优化,进一步保障车辆用电安全。2023款欧拉好猫通过蜂云平台对车辆进行全方位监测、实时诊断、安全防护,提前数天甚至数月预警。

外观延续现款设计

对于女性用车,大部分女生都绝对只看颜值。外观方面,新车也保持现款的设计风格,整体外观造型复古时尚,车头圆润饱满,一双椭圆的LED前大灯,周边镀铬包裹,灯源一层一层的,非常灵动。同时整个车头看着视觉重心很低,带来不错运动氛围。

车身侧面,依旧是没有采用隐藏式车门把手,但平直的车顶与小风挡形成的掀背,则会让空间性得到一定保证。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此次可选配米其林高性能轮胎。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也是没有变化的,长宽高依旧为4235×1825×1596mm,轴距2650mm。

车尾方面,也没有采用传统的尾灯设计,而是融合在保险杠下方,整体造型看起来更圆融。

旋钮式换挡改为怀挡

来到内饰,虽然整体也延续现款风格,但是算是此次改动比较大的了,比如中央扶手区域进行了重新设计,旋钮式换挡改为了怀挡换挡机构,操作更加方便。

而空出来的前排区域,则设计了面积更大的扶手、原本换挡旋钮的空间改为了手机无线充电面板,最高可支持50kW的充电功率。

而且现款好猫在前排配备了两个USB Type-A接口,而新款好猫则调整为1个USB Type-A和1个USB Type-C接口。

值得一提的是,方向盘部分,新款好猫针对豪华型、尊贵型版本,将原来的双向调节,即上下调节——改进为四向调节即“上下+前后”,加热功能也引入了尊贵型版本。

限时福利

在发布会上,欧拉还发布了“焕新宠爱礼,两年放心用”的限时福利政策。即日起至3月31日,凡下订2023款欧拉好猫的用户,即可享受包含宠粉礼、无忧礼、称心礼、安心礼、暖心礼在内的五重礼包,其中:

-宠粉礼包含两项礼遇,用户可自主选择:1、50:50免息贷,半价即可把“三好好猫”开回家,首付50%,24期0息0月供,第24期付清尾款50%;

2、乐享套餐,包含8000元购车补贴,以及24期0息等多种金融产品。

-无忧礼:包含2年至高4000元车险补贴,和2年至高9000元的用车无忧保障权益。

与此同时,用户还可享至高4000元的置换补贴、赠送原厂智能充电桩、首任个人非营运车主三电终身质保,以及一年免费娱乐流量和终身免费基础流量等。

未来规划

目前欧拉好猫已按照规划,在泰国、马来西亚、约旦、澳大利亚、欧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上市。未来好猫预计还会陆续进入中南美、北非、南非、东亚、俄罗斯等八大区域约87个国家。

小结:

作为一款主打女性用户的车,欧拉好猫自上市以来都深受女性用户的喜爱,据数据统计,上市仅短短三年,便收获近13万名用户的信赖。随着此次改款车型加量不加价的情况下,这款车又能取得怎样的成绩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