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99万起售+全系标配10气囊,型格HATCHBACK值不值?

2023年03月02日 18:42:05
分享到:
来源:电驹

2月28日,广汽本田 INTEGRA 型格HATCHBACK 上市发布会暨 INTEGRA型格 潮牌全球首发会在广州举办。新车共推出6个版本,其中,MT手动挡版本指导价13.99万元,CVT版本指导价14.89-17.19万元,e:HEV版本指导价16.99-18.29万元。

新车亮点提前看:

1.提供手动挡;

2.混动版搭载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发动机热效率提升至41%;

3.全系标配10个安全气囊;

4.搭载Honda CONNECT 3.0系统+Honda SENEING超感安全系统。

型格HATCHBACK核心信息解读

1.三大动力组合

新车提供了3大动力组合。入门版即搭载了手波迷们钟情的6MT版本,原汁原味传承本田性能车INTEGRA驾趣,WLTC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为5.91L。

CVT版本搭载1.5T直喷VTEC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可爆发134kW/240N·m,根据车型版本不同,WLTC工况下百公里油耗分别为6.12L/6.28L。

e:HEV版本搭载的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新车采用全新开发的 2.0L 直喷阿特金森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5kW,峰值扭矩为182N·m;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35kW,峰值扭矩为315N·m。两款混动车型在WLTC工况下百公里油耗分别为4.61L/4.67L。

因为电机的加入,相比于燃油版本车型,混动版本的加速更加直接,尤其是低速行驶时更趋近于电车。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广汽本田首次将中大级别车型 2.0L 双电机混动系统下放,也就是说原来只能在中大型级别的车型之上才能享受到的混动系统,如今在A+级别的型格HATCHBACK 身上就能享受得到。

2.发动机热效率提升至41%

新车的混动系统由全新开发的2.0L 阿特金森循环自吸发动机、双电机、动力电池、动力控制单元四大部分组成,其中全新的2.0L发动机内部拥有大量先进技术,例如缸内直喷技术,350Bar高压多段喷射等,热效率可以达到全球顶尖的41%,使得这套混动系统兼顾性能、燃油经济性以及静谧性。

3.后悬缩短135mm

在底盘方面,新车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结构。本田官方称,两厢版和三厢版车型在对悬架和转向的调校方面有所不同,将会带来不一样的驾驶体验。相较于三厢版本型格,新车车体后悬缩短135mm,车身比例进行了更加均衡的设计,这使得车体在转弯时能够更加灵活轻巧。

4.全系标配10气囊

安全方面,新车配备了同级罕有的10个安全气囊,除了本田标配的气囊以外,还在主、副驾增加了膝部气囊,后排也增加了后侧气囊。

此外,型格HATCHBACK与三厢版同样基于Honda Architecture新架构打造,运用了大量抗拉强度达1500MPa的热成型钢材,并全系采用了ACE承载式车身结构。其中,在2022年C-IASI中保研碰撞测试中,型格三厢版在核心三项全部获评最高等级优秀(G)评价。

智能化表现

1.Honda CONNECT3.0 智导互联系统

在车机系统方面,新车搭载了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内置的功能还是比较多的,比如提供远程操控、车家互联、语音助手、OTA在线升级、Wi-Fi 热点、电子支付、娱乐检索等功能。

在语音交互方面,能通过语音控制车辆的空调、导航、车窗、娱乐应用,并且可以自定义唤醒词等等。

另外,这套车机系统还可以通过手机APP,远程操作空调(开/关、除霜、温度)、车门开/关锁、防盗提醒、位置查看以及车辆状况确认等等,通过数字钥匙,还可以远程启动引擎,鸣笛等等。进入冬天后,出发前可以提前热好车、开好空调,随时以舒适、理想状态出发,整体还是蛮实用的。

像年轻人比较注重的一些具有格调的装备,新车也进行了配备,比如高性能12扬声器BOSE 音响、高级卡片式钥匙、内饰氛围灯、手机无线充电、Smart Entry 智能无匙进入系统、一键启动系统、ETC 车载装置等等。

2.Honda SENSING 安全超感系统

在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上,该车配备了本田的Honda SENEING超感安全系统,这套系统包括了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 (带LSF低速前车跟随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CTM后视动态提醒系统、BSI盲区监测系统等。

外观设计

新车此次采用了五门两厢的设计。先来看外观设计,型格HATCHBACK采用了本田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车头与型格三厢版本相似,三瞳式的前LED大灯配合低位的引擎盖设计,营造出了运动氛围。面对年轻群体,新车可选双色车身,增加了用户多元化的选择,尤其是炽热黄的车身颜色给人一种活力四射的感觉。

来到车身侧面,流线型的轿跑车身展现了其动感的风格。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63/1802/1415(1420)mm,轴距为2735mm。与三厢版(4689mm)相比,新车在车长上略有缩短。

尾部同样是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由于采用了掀背式的造型,新车的线条配合微微上翘的小鸭尾造型,以及大开口双出镀铬排气,极具运动感。

内饰设计

车内以“爽快舒适的清晨”为设计理念,采用了黑色+红色双色内饰设计,并配备了10.2 英寸彩色 TFT 多功能液晶仪表、9 英寸触控彩色智能互联屏系统。车内保留了金属质感的空调功能旋钮,操作起来更加直观。此外,e:HEV 版本还配备了SBW 按键式电子换挡。

再来说说空间,作为一款轿跑车型,车内的空间不会有太多冗余,但在载物空间方面,十分优秀。后备箱空间能达到440L,尤其是在后排座椅放倒的情况下,载物空间完全不虚。

小结

型格HATCHBACK的加入,已经让型格品牌形成了市场少有的拥有双动力类型(240TURBO/2.0L e:HEV)、3大动力组合(MT/CVT/HEV)、2大车身形态(三厢/轿跑)的“性能矩阵”,这也将进一步提升型格品牌的市场竞争力。这也让我们期待型格的后续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