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投资者大会,为何都说:简直招招致命?

2023年03月02日 18:44: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美国特斯拉今日(3/2)举办 Investor Day 投资者大会,活动中除庆祝已累积生产量达到 400 万辆的里程碑、Cybertruck 将于 2023 年正式上市外,也揭示特斯拉接下来的第 3 代平台,未来将有 2 款新车率先采用、而且此模块化平台未来将适用各类车型,并且制造时的碳足迹降低 50%、整车成本降低 1,000 美金,SiC 碳化硅的使用也会降低 75%,下一代新车也不会再采用稀土元素,并导入最新的 48V 小电瓶架构。

特斯拉更宣告会在墨西哥兴建最新的 Gigafactory Mexico 超级工厂、并在该厂生产基于新平台的车款。不过今日活动并未如外界有公告小改款 Model 3/Y,或者是传言的 Model 2 或 Model Q 等小型车款。

美国特斯拉原厂于北京时间 3 月 2 日凌晨 5 点起,在特斯拉美国德州工厂举办 Investor Day 投资者大会活动。活动当中也公布特斯拉全品牌历年累积生产量达到 400 万辆的历史纪录,每累积 100 万辆的时间,分别从第 100 万辆的 12 年,依序变为第 100 万至 200 万辆花费 1.5 年、第 200 万至第 300 万辆为 11 个月,第 300 万辆至 400 万辆只花了 7 个月。特斯拉最终的目标是希望每 45 秒就能生产 1 辆车,并实现完全自动化生产的愿景。

「第 3 代平台」的部分信息揭示,但 2 款神祕新车仍未揭露

而今日活动重点也在于揭露部分「第 3 代平台」的信息,在一张放入包含 Model 3、Model Y、Model S、Model X,以及 Cybertruck 与 Semi Truck 的简报中,有 2 款神祕新车暂时被白色布料掩盖,其中 1 款为较高,被外界推测可能是厢型车或之前预告的 Robotaxi 无人自驾车;另 1 款则预计未来车口数会比现有车款更多的新车、则被推测可能是比起 Model 3 或 Model Y 更小型的平价车款,先前外界传言命名可能为 Model 2 或 Model Q。

「第 3 代平台」可对应多车型、将制造成本降低 50%

特斯拉原厂也在活动中指出,此一「第 3 代平台」,除了上述 2 款神祕新车外,未来也能用在各级距、各种车身形式的车种上,具有相当弹性的模块化特性,并且会采用全新的动力单元,新平台搭载的全新动力,更强调其永磁同步马达会是「0%稀土」、等于不会使用任何稀土元素。

此外「第 3 代平台」也强调会减少 75%的 SiC(Silicon Carbide)碳化硅使用量,并且模块化的特性也能让其可对应各种化学成分比例的电池组。并且新平台将替特斯拉旗下的 Gigafactory 超级工厂,在生产时减少约 50%的碳足迹,动力马达成本将会降低 1,000 美金。甚至指出生产成本会比 Model 3 与 Model Y 等「第 2 代平台」车款,大幅减少 50%。

特斯拉在简报中也强调,未来「第 3 代平台」在生产时也会将效率大大提升,更多制造工序可同步进行,除可减少制造每辆车的时间、提高生产效率,也可让制造每辆车的程序更为简易,特斯拉原厂将这样的工法称为「Unboxed Process」。

Cybertruck 与「第 3 代平台」新车将改采 48V 电瓶

特斯拉也提到未来也将会针对车辆的低电压小电瓶架构进行变革,包含预计 2023 年内上市的 Cybertruck,还有未来新平台的 2 款新车,甚至是 Elon Musk 以 Optimus 称呼的原型机器人,都会改采用 48V 电瓶的架构,与现行 Model 3、Model Y 等车款的 16V 电瓶有所不同。并且将车内的电子控制元件 100%整合作为目标,同样可提升效率与降低生产成本。

品牌全球第 5 座工厂座落墨西哥,将生产「第 3 代平台」新车

除了产品与第 3 代平台信息的部分揭示外,特斯拉也公布除现行的美国加州、美国德州、德国柏林、中国上海等 4 处 Gigafactory 超级工厂新车产线外,更确认将会在墨西哥 Monterrey 兴建 Mexico Gigafactory 超级工厂,皆非先前传言的韩国或印尼等地,墨西哥厂将成为特斯拉在全球的第 5 个新车产线,该工厂未来也将会生产「第 3 代平台」车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