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款小改款卡罗拉海外上市,改进幅度不小?

2023年03月02日 18:44:04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欧洲丰田自先前在 2022 年 8 月正式亮相小改款的 2023 年款卡罗拉车系后,近日宣告小改款新车将正式于 2023 年第一季在当地展开交车,分别有卡罗拉Hatchback 掀背、以及卡罗拉Sport Wagon 旅行车,并提供 1.8 升 Hybrid 引擎、2.0 升 Hybrid 引擎共 2 款品牌第 5 代油电动力可选,并且搭载新世代 12.3 吋数位仪表、10.5 吋触控荧幕、TSS 3.0 主动安全科技。

卡罗拉车系先前最早是于 2022 年 6 月在欧洲、美国市场公布小改款车型信息,后续包含日规等也跟进小改。

而欧规小改款卡罗拉车系,除了将改款重点放在外观微幅调整外,最主要也是首度导入品牌第 5 代的油电动力系统,相较先前搭载的 Hybrid 油电混合系统,引擎本体更为轻量化,诉求高效能与更高的运转精致性。其中动力锂电池也比起改款前重量减少 14%,并采用全新的冷却系统,电池的潜在使用寿命更加延长,锂电池也能够完全容纳在后排座椅下方,不会减少行李厢的空间。

欧规总计提供 1.8 升 Hybrid、2.0 升 Hybrid 共 2 种动力选项。其中 1.8 升 Hybrid 动力具有 140 匹/103kW 的马力输出,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仅需 9.1 秒,原厂强调加速时间相比起改款前缩减 1.8 秒,每公里碳排放量为 100 公克、比改款前降低 2 公克。

至于 2.0 升 Hybrid 系统则是最大马力为 196 匹/144kW,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时间也缩短 0.5 秒、来到 7.4 秒,每公里碳排放量更减少达 12 公克、来到仅 98 公克。

其余外观内饰变化部分,除了车头 LED 头灯组造型修整的更为利落、LED 尾灯组导入更为具运动化的燻黑造型,并且同样有提供 GR Sport 运动化套件车型可选。内装在改款后最主要将车内的数位仪表从改款前的 7 吋、放大为全尺寸的 12.3 吋数位仪表,中央也升级为 10.5 吋中控多媒体触控荧幕,支援无线的 Apple CarPlay、有线连接的 Android Auto,还包含 Smart Connect 远端连动车载系统。

驾驶辅助也搭载最新版本的Toyota Safety Sense 3.0 主动安全科技,除了进阶型 ADAS 驾驶辅助之外,更包含撞击预警防护、停车辅助功能,未来将支援远端 OTA 更新。欧洲市场更搭载专属的丰田T-Mate 辅助安全系统,提供 PVM 环景影像、BSM 盲点侦测、RCTAB 后方自动刹车、RSRS 后座提醒系统,以及 SEA 开门下车防撞系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