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秦PLUS DM-i凭什么能干翻轩逸、卡罗拉,靠技术还是光环?

2023年03月02日 21:41: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一直以来,家用A级车市场都被合资燃油车“垄断”,比如丰田卡罗拉大众朗逸日产轩逸这样的车型。直到去年9月,比亚迪秦PLUS DM-i一举打破了格局,以单月销量3万7000台的成绩,成为了A级车销冠。有意思的是,凭借这样的成绩,比亚迪在今年2月推出了秦PLUS DM-i冠军版,可以说是意味深长。

这款冠军版车型在2月10日上市,仅7天时间,订单量已经超过3万台。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秦PLUS DM-i能够“干翻”轩逸、卡罗拉,靠的是品牌光环还是技术?

光环?没错,去年比亚迪全年销量超186万台,对于一家自主车企,特别是主打新能源车型的车企来说,这是“神一样”的表现。而秦PLUS DM-i全年近35万台的销量,仅仅是一个缩影。所以,要说是光环,也不为过。因为国内消费市场,一个品牌一旦被认可,那顺风顺水起来,挡都挡不住。

说回到车型,秦PLUS DM-i到底强在哪?我想,这还得先从消费者对A级车的需求说起。为什么卡罗拉、轩逸能够长期卖的好?省油、舒适、空间是关键。而在秦PLUS DM-i这款车上,混动系统是精髓,混动带来的好处就是省油,还能兼顾到一定性能。

有人说,混动车型要比燃油车贵,这没错,只不过是合资车。从价格来看,秦PLUS DM-i的价格区间主要在10万到15万,和合资燃油车价格是相当的,但是油耗是巨大优势,即使是馈电状态,也能做到3.8L/100km,并且还能实现纯电行驶120km。

论空间,4米7多的车长,2米7出头的轴距,也达到了A+级车水平,和速腾一个段位,空间优势也明显。之前我们也短暂试驾了秦PLUS DM-i,我发现,这款车开起来的整车质感是不错的,有一定操控,兼顾了舒适。要说不足,我想,还是国产车的身份,合资车级别的配置,简单说,配置略低。但是,也能接受,因为价格摆在那,成本都花在三大件,配置和内饰用料这些,其实不是太重要。

阿川评车

从一款车看市场,个人觉得,在过去,大家选择国产车,一方面看中的是价格便宜,另一方面看中的是配置高,而往往忽略硬核部分,比如三大件。而合资车恰恰相反,就拿丰田双擎来说,都说成本都花在了混动系统上。如今,秦PLUS DM-i也有点这意思了,这是表面向里子的一种升华。(文/Nic)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