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左右就有6AT,车长超过了5米6!这台金刚炮太硬核了

2023年03月02日 21:52:04
分享到:

提到中国皮卡,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应该就是长城。

长城汽车以皮卡车起家,经过多年耕耘,逐渐发展成为了国内第一梯队的整车制造商。直至今日,其皮卡产品依旧牢牢占据市场主导地位,已经连续25年销量保持第一。而且近年来,长城汽车进行了一番自我革新,打造出更符合当代消费需求的长城炮皮卡品牌。

去年的时候,我曾体验过其中的金刚炮汽油版6MT,对该车的产品力印象特别深刻,不单单是因为颜值、实用性和性能表现,还因为它的座舱乘用化做得非常有诚意,舒适性和配置水平在同级皮卡里面数一数二。而近日,在金刚炮6AT车型正式推出之际,又有幸试驾了该新车。

10万元左右便能享有6AT

金刚炮在长城炮皮卡品牌里面是属于入门级别的车型,它在产品力突出的同时,还做到了价格亲民。这次推出的6AT车型也不例外,汽油版售价为9.78万元起,柴油版则是10.48万元起。本次试驾到的是柴油版两驱,搭载2.0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

由于是一台两吨级皮卡车所用的发动机,所以较强的低扭是表现必不可少的。该车在起步阶段较为顺畅,并不会让人觉得很笨重或者拖沓。

另外,刚刚起步时发动机动静比之前试驾过的汽油版稍微大一些,不过也还好,毕竟大家对于柴油车多多少少会有这点心理准备。

该发动机拥有400N·m的最大扭矩,参数属于领先水平,带来了颇为强劲的中段加速能力,随着油门深踩,它会让你在超车过程中从容不迫。而在正常爬坡过程中,它也不会有吃力感。

关于这台新匹配的6AT变速箱的话,在低速换挡过程中,存在比较容易感知的顿挫。当然,我们并不能拿乘用车的标准去衡量,在当下以手动挡为主的10万元级皮卡市场中,能提供自动挡就已经很不错了,对于一些实在不想开手动挡的真实用户而言,这已经算得上是福音。

转向方面,这台车的手感属于偏重一点的风格,但并没有到费劲的地步,稍微适应之后,就能够游刃有余地掌控了。另外,它的阻尼感和指向性表现尚可,不至于让人感到乏味。

特别值得表扬的是,金刚炮标箱车型的转向直径仅为11.9m,长箱/平箱车型的转向直径也仅为12.8m,所以它的转向直径并不像其他皮卡车那么大,掉头过程比想象中灵活得多。比如在有些双向双车道的路段掉头时,原本我以为需要多倒一把才能过,但实际上一次性就过了,这样在日常行驶中的确省事不少。

底盘采用的是皮卡车常见的前双横臂式独立悬架+后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架组合,相较同类车型而言,它的调校风格不算很硬,尽管路面小颠簸的振动反馈无法避免,但在过较高的减速带和坑洼路面时,并没有产生很强烈的抛跳感,不至于让车上的人感到特别难受。对大坑洼的处理甚至优于预期,平抑动作比较干脆利落。

还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标配ESP车身稳定系统、电子手刹、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倒车雷达、四轮盘刹等等,基本向乘用车看齐,日常行驶的安全性和便利性在同级别当中处于优势地位。

外观/货箱/座舱有哪些亮点?

对于如今的皮卡车来说,实用性固然重要,但颜值也越来越被用户所重视。在外观设计方面,金刚炮不同于过去那些传统商用皮卡的“糙汉”形象,而是拥有一副比较大气时尚的造型,将力量美学与精致动感完美兼容,颜值魅力颇高。

在前脸部分,这次推出的金刚炮6AT车型与之前的6MT车型进行了差异化区分,可以看到,6MT车型采用了一个面积较大的黑色中网,6AT车型则采用了冠军腰带中网,两者所营造出来的气场都很足,可谓是各有千秋。

该车的车身长宽高为5635/1880/1840mm,轴距为3410mm,毫无疑问是个大家伙。整个侧面造型最吸睛的地方,莫过于它那独特的极速动能腰线处理,看起来凹凸有致,流畅且富有力量感。

轮毂尺寸保持在17英寸,但造型上进行了小幅优化,看起来更加动感。与此同时,轮毂主体由银色变为枪灰色,轮毂中心处品牌LOGO周围改成了亮黑色,更加的显眼。

本次试驾车型的货箱属于平箱版本,轮拱丝毫没有占用货箱空间。整个货箱不仅完全平整,而且足足有1.82m长,拉货能力绝对杠杠的。当你需要拉多个大箱体货物或者大圆桶货物时,平箱的优势便会完全体现出来,不用担心一次拉得不够多,装载过程中也能省事一些。

货箱在原厂状态下便喷涂了黑色耐磨胶涂层,用户提车后不必额外付一笔费用,与此同时,它还有粗壮的黑色多功能防护栏以及总共十处绳钩(外6+内4)。

车顶处的高位刹车灯集成了高亮度货箱照明灯功能,这在当前众多皮卡车型中属于独一份。有了它,夜间装货、卸货就会方便一些,要知道,很多农贸和渔业从业者都是天还没亮就开始劳作了,所以这么好的功能我觉得完全应该普及一下。

皮卡车座舱乘用化是近几年的一股浪潮,国内皮卡车制造商们纷纷以此作为新产品的重点突破方向,而在一众全新或换代皮卡车型当中,金刚炮是将座舱乘用化做得非常到位的一台,包括中控布局、座椅舒适性和功能配置等多个方面。

这个10.25寸中控液晶屏为可选装项,价格2500元,包含了倒车影像、手机互联等功能,用户可以按需选装。

座椅部分,金刚炮6AT标配仿皮座椅,包裹性和柔软程度都可圈可点,日常也很容易打理。另外,中央扶手箱、车门板扶手等处同样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对于一台10万元级别的自动挡皮卡车而言,做到这个程度属于比较厚道。

后排的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比较充裕,还有重要的一点是,后排座椅靠背实现了25°倾斜坐姿,舒适性较佳,并不会像其他许多皮卡车后排那样坐得直挺挺。后排功能方面,空调出风口、USB接口、储物袋都有提供,而且左右各有一个翻折式挂钩。

结语

金刚炮作为一台10万元级别的新世代皮卡,它并不局限于工具车,非常适合城郊或者村镇地区那些有多用途需求的个体工商户家庭。例如,经营着建材店、粮油店、海鲜店、茶叶店或者其他商店/厂子的家庭,他们不单单有拉货的需求,偶尔也有接待客户或者全家开车出游的需求,而这些需求金刚炮都能够很好地满足。如今随着金刚炮6AT车型的推出,无疑能够覆盖到更大的用户范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