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T5一度跑赢Model 3!蔚来2月交付量同环比双增长

2023年03月02日 22:05:0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3月1日,蔚来公布2月交付量。2023年2月,蔚来共交付12,157台,同比增长98.3%,环比增长42.9%; 今年1-2月共交付新车20,663台,截至目前,蔚来已累计交付新车310,219台。

受新能源政策变动和春节等因素影响,1月汽车整体大幅下跌,新能源车市和纯电车市均出现同环比两位数下滑,蔚来则保持相对稳健。今年以来,其在30万以上高端纯电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ET5在江浙沪地区的销量连续10周超过了宝马3系。

目前,蔚来正积极布局全新产品矩阵及基础服务建设,为下半年的用户快速增长做储备。旗下全新ES8与EC7即将开启交付,在售车型将达到八款;同时,蔚来计划2023年新增1,000座换电站(原定400座),共将建成超过2,300座换电站,并加快9纵9横19大城市群高速换电网络布局速度。

同日,蔚来披露2022年财报数据。2022年,蔚来总营收突破492.7亿元;其研发投入也创下新高,达到108.4亿元。

打破高端市场排列次序,2023开局稳健

在“油转电”的车市大趋势之下,蔚来在高端纯电市场的占有量不断提升,打破传统豪华汽车市场格局。根据中汽协数据统计,1月份,蔚来在30万以上高端纯电市场占有率提升至52.4%,销量超过BBA总和,站稳高端纯电市场。

从高端品牌增速来看,BBA、雷克萨斯、沃尔沃、凯迪拉克等多家外资品牌均出现30%-50%的同比下滑,蔚来1月销量则基本与去年持平,并且其交付量已经超过雷克萨斯、沃尔沃,位列豪华品牌阵营第四。

从具体车型表现来看,蔚来轿车加SUV的产品矩阵展示出了极强的竞争力。以ET5为例,中汽协数据显示,其在江浙沪地区连续10周销量超越宝马3系;在上海市场ET5连续8周销量位列细分市场第一,超过宝马3系;而且2月第三周,ET5在上海地区超过了特斯拉Model 3;同时,ES7、ET7等车型在40万以上高端纯电市场排名持续领先,这表明蔚来第二代平台产品已经获得市场认可。

不断丰富的产品阵容,将为蔚来下半年的用户快速增长带来更大的动力。据悉,NIO Day 2022发布的两款第二代平台技术车型——全新ES8与EC7即将开启交付,将于年中正式完成第二代技术平台切换;蔚来今年共有八款产品在售,形成更加完整的产品矩阵,基本能与BBA主流产品对标。

扩充补能阵容 2023新增1000座换电站

“全体系竞争力”是蔚来品牌战略的核心逻辑,也是其打造品牌“护城河”的重要手段。其中,补能体系的建设是蔚来有别于其他品牌服务体系的关键一环。 截至3月1日,蔚来在全球累计建成换电站1,331座,充电站2,375座,接入充电桩13,943 根,是目前中国建设充电桩最多的汽车品牌。

基于用户对其充换电服务生态的认可,蔚来计划加大补能体系建设。蔚来2023年换电站建设目标也由原定新增400座,提升至新增1,000座,累计将建成超过2,300座换电站。其中,约400座会建设在高速公路服务区或者高速口,约600座会部署在城区,并在有一定用户基数的三、四线城市与县城进行重点布局。

此外,第三代换电站将于2023年3月开始部署,自6月起将保持每月新增120至150座的建设速度。

2023年,蔚来开局表现稳健。根据规划,今年旗下产品阵营还将不断丰富,补能体系也将得到进一步拓展。从其披露的2022年财报信息来看,蔚来仍将坚持长期主义战略,持续投入研发,构建垂直整合能力,提升体系竞争力,这对于蔚来后续交付量的提升也将大有裨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