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科技之名!奥迪RS e-tron GT重塑纯电高端新出行

2023年03月02日 23:25: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汽车的终极进化,是不断拓展它的出行边界,让智慧出行成为可能!奥迪sphere家族系列概念车的闪耀面世,述说了奥迪探索未来高端出行的独到见解!

奥迪skysphere让可变轴距成为可能,奥迪grandsphere让数字座舱照进现实,奥迪urbansphere让出行空间不设限。还有,今年1月迎来的奥迪sphere家族第四款车——奥迪activesphere概念车。

全新奥迪activesphere概念车堪称该系列的巅峰之作,它将奥迪Sportback的优雅、SUV车型的实用,以及强劲的越野性能巧妙地融为一体,配合创新的增强现实技术(AR)。给我们展现出全新的车身型式,灵活可变的承载空间,随地形变换的离地间隙,还有那现实与数字结合的奥迪空间……

以科技之名 为高端出行赋能

拓展汽车应用边界,探索未来出行的最佳方式,奥迪用行动践行它对高端出行的理解。从概念到量产,奥迪RS e-tron GT便是奥迪向市场交出的一份答卷。

首次近距离接触奥迪RS e-tron GT,始于2022年12月30日广州车展;再次与奥迪RS e-tron GT相遇,是在2023年2月27日奥迪品牌独家冠名的“设计深圳”展会,奥迪RS e-tron GT惊艳现场,代表着奥迪在电动化时代下的技术先锋身份。正如“设计中国”的主题:“再生设计——幸福的形塑:人文、可持续、科技”,概括得恰如其分。

作为奥迪首款百万级豪华纯电GT跑车,奥迪RS e-tron GT的设计展现了“形式追随功能,美学源于效率”的设计理念。它是奥迪未来造车设计哲学的最佳诠释,以科技驱动,秉持可持续发展为核心理念,为用户提供超越价值之上的出行体验。

当然,奥迪造车哲学的进阶一直围绕“突破科技 启迪未来”的品牌理念去探索未来出行。无限接近概念车的奥迪RS e-tron GT,便是奥迪以科技之笔抹平了概念车与量产车的界限,真正穿越时间的长河让“概念车”落地的GT跑车。

当然,豪华不止于形式美学,奥迪理解得更透彻,那便是豪华具象化。因此,奥迪从风洞气流中获得灵感,利用高于超强台风的300km/h风速对奥迪RS e-tron GT整车空气动力学外形进行雕琢,把“形式追随功能,美学源于效率”的设计理念发挥到极致,从而获得低至0.24的风阻系数,还有运动低趴的车身姿态。

奥迪RS e-tron GT具备跑车运动的一面,又突破了跑车的应用边界,完美兼顾运动美学与实用性两面的均衡。其拥有长4989mm、宽1964mm、高1393mm的车身尺寸,以及拥有2900mm的长轴距,短悬长轴布局为车辆打造出宽敞的5座空间,空间舒适度堪比C级豪华轿车。

高阶豪华 是尊享体验的叠加

有人言,百万级跑车,动感流畅线条、无与伦比的超低风阻、超跑俯冲姿态……超跑的飒爽英姿在“电动化”的冲刷之下黯然失色。没了发动机、变速箱的空间束缚,30万级的电动车也能追平与百万级超跑的外观差距,看似固若金汤的超跑运动姿态在科技创新面前不堪一击。

甚至,当下众多30万级电动车可以轻松实现0-100km/h加速跑进5s内,事实是否如此残酷?如果拿一串冰冷的数据对比分析,很难去反驳它,所谓堪比超跑的性能表现,自吹自擂只是关注其中一面。兵哥始终认为,豪华,是一种体验。

当它们自认为前脚刚追平之时,奥迪RS e-tron GT用实力再次为百万级跑车筑起了新的护城河,划上了新的标准。其中,配备同级罕见的两挡高性能变速箱,即是奥迪RS e-tron GT“电动出行”更具灵魂与豪华体验的表现。

该变速箱一挡齿比为15:1,二挡齿比为8:1;一挡支持弹射起步,拥有比肩传统超跑的强悍性能;二挡兼顾高速行驶状态下的高效率、高动力需求,令极速下的动力储备成为新常态,为驾驶员提供随踩随到的加速体验。

两挡变速箱配合“超级增压模式”,起步阶段即可爆发出475kW的峰值功率,可以轻松实现3.3s的零百加速。奥迪RS e-tron GT认为,豪华进阶不是配置堆积,而是尊享体验的叠加。

探索拓展未来出行边界,奥迪RS e-tron GT搭载的“黑科技”数不胜数,如800V高压充电系统、扭矩矢量分布系统的e-quattro电动智能四驱、第二代线控制动系统、能精确控制垂直运动的三腔室空气悬架等等,任何一项拎出来都是行业顶尖的技术。

奥迪不断在以先进的技术理念,推动着行业面向未来的发展方向。诞生于业内首个800V电动平台的奥迪RS e-tron GT便是奥迪电动化进阶的最佳范本,奥迪RS e-tron GT拥有最高可达270kW充电功率,仅需22.5分钟内就可将电量从5%充至80%,实现补能里程范围的最大化,让电动出行更加轻松自在。

此外,让未来可持续高端移动出行的愿景正在成为可能。今年年底,奥迪即将上线快充功率最高可达360kW,最大电压1000V的品牌专属充电站,可适用于奥迪e-tron系列各车型需求,为智能电动出行加码,奥迪是当下的先行者之一。

环保健康用料 是可持续的豪华体现

为出行探索无限可能,豪华与可持续发展并不矛盾。奥迪RS e-tron GT所呈现出的科技感、可持续的豪华主张,赋予奥迪豪华基因新的生命力。比如,奥迪RS e-tron GT大面积使用的Dinamica材料,还有其地毯、地垫采用的Econyl材料均是新型环保材料。

Dinamica微纤维材料,外观奢华出众,手感柔软舒适,带来绝佳的豪华舒适体验。另一面,该材料由回收的聚酯纤维和回收的 PET 按比例制成,在生产过程中完全不使用有机溶剂等可能对人体、环境有害的物质。

此外,地毯、地垫采用的Econyl环保材质则是一种由100% 回收尼龙纤维组成,这些纤维来自于回收的渔网、织物“废料”,以及海中捕捞的回收塑料等材料制成。

除了奥迪RS e-tron GT,在奥迪Q4 e-tron上也有27个部件是由工业生产废料等再生材料制成。奥迪以全价值链可持续为使命,以全生命周期以碳减排为目标,通过从源头的再生材料控制和再生材料的使用,为可持续豪华出行而努力。

写在最后

奥迪RS e-tron GT是奥迪电动化探索未来的巅峰之作,亦是奥迪品牌遵循可持续发展、持续创新、引领时代的有力见证。奥迪RS e-tron GT在传承中创新,进入电动化时代仍然不忘以人为本的品牌主张,为用户不断地探索、拓展它的出行边界。

时至今日,不乏有为理想而窒息的车企,但奥迪早已踏上征程,成了孤勇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