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洞察市场 注重技术,长城哈弗以柠檬混动DHT技术强势引领新能源汽车时代

2023年03月03日 06:2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文|王 博

设计李正伟

伴随着新能源汽车的不断成熟,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到了由“政策驱动”为主转向“市场驱动”的关键时期。

时间进入2023年,当国补退出新能源汽车市场,市场上关于新能源汽车的声音也多了起来。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国补退坡就意味着要花更多的钱去购买新能源汽车。因此,用户对于买车这件事会有更细致的思考周期,且对新能源汽车的要求也会更多。在这种情况之下,打动消费者的已经不再是概念、技术、营销等等单一因素,而是一家企业综合实力的较量。

1

洞察市场变化,混动成为哈弗新能源的重要一环

可以说,在这场能源变革的角逐之中,纯电车型无疑成为了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声量最大的那一个,无论是造车新势力还是传统车企,都纷纷布局,想要争夺新能源汽车时代的话语权。但值得注意的是,在纯电汽车高速发展的背后,也同样存在着这样那样的问题,比如续航里程、补能、出行便利性等等。那么如何保证绿色与出行的完美结合,也成为了消费者最为关心的话题。混动技术的出圈,无疑为整个行业提供了可行性的发展思路。

作为长城汽车旗下主打SUV车型的品牌,长城哈弗也在不断思考着行业的巨大变局,并最终确立了以混动为路线的新能源产品布局思路,坚定“混动路线”也成为了长城哈弗敏锐市场洞察力的重要体现。

为此,长城推出了柠檬混动DHT技术,作为哈弗新能源应对市场变化最强有力的武器,同时也是长城哈弗混动技术路线中的一条核心技术路线,柠檬混动DHT技术是全球领先的高效、高性能混合动力解决方案。

2

打破技术瓶颈,哈弗新能源已经“大步向前”

提到混动,大家想到最多的或许就是日系混动技术。作为混动技术的先驱者,日系混动的确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引领着中国混动市场的走向。但近年来,随着自主品牌的崛起,市场上这一固有格局也在发生着变化。如今,长城哈弗凭借柠檬混动DHT技术、1.5T混动专用发动机、两挡DHT变速器几大核心技术,已经具备了与日系品牌分庭抗礼的实力。

对比市场上的混动技术,柠檬混动DHT技术出圈的关键在于打破了同类产品的竞争壁垒。在设计之初,柠檬混动DHT技术就是以高标准和用户需求为出发点,作为一套高度集成的油电混动DHT系统,它针对了以城市出行为主兼顾高速出行的场景需求。

以哈弗H6插电混动为例,它拥有动力直驱和经济直驱两个挡位。在EV工作模式下,由驱动电机直接驱动车轮;在串联工作模式下,由发动机驱动发电机发电,驱动电机直接驱动车轮,适用于市区行驶工况;在并联工作模式下,由发动机驱动直接驱动车轮,发电机和驱动电机负责调节发动机工作点和辅助驱动车轮,适用于高速行驶工况。这也使得哈弗H6插电混动既可以满足日常通勤,又可以放心远行。

在复杂而又精确的工作模式之下,哈弗H6插电混动的油耗水平也得到了进一步增强,WLTC馈电油耗低至5.6L/100km。

当然,在节能之上,柠檬混动DHT技术还兼具了动力性。基于此DHT技术打造的哈弗二代大狗也于2月27日正式上市,它采用的就是1.5T+2挡DHT动力总成,总功率240kW,总扭矩530N•m,动力表现媲美合资2.5T中大型SUV。相信在柠檬混动DHT技术的全面赋能之下,哈弗二代大狗必将成为哈弗新能源系列的下一个“爆款”。

随着哈弗插电混动车型的陆续推出,哈弗新能源的底层逻辑也跃然纸上,长城哈弗新能源产品序列的高价值体现在了“新能源”出行的全生命周期,作为长城哈弗应对能源变革的核心抓手,搭载柠檬混动DHT技术的产品远超过了“性价比”与“质价比”的考虑范畴,其带来的是更高价值的“品价比”。因为在柠檬混动DHT技术的身上,我们看到的是长城哈弗扎实的技术功底,无论是效率、能耗还是出行,都打造出了差异化的竞争优势,它所展现的都是更好的体验,也衍生了新能源出行更多的用车场景,切实解决了用户出行的痛点、难点,在提高用车体验的同时,也引领了行业向上发展。

结语:这是一个不断变革的时代,经济的不断发展,消费的趋于多元,“变化”已经贯穿了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和各环节。面对汽车行业,哈弗新能源深刻洞察市场变化,注重技术创新与发展,以市场变化为契机,以柠檬混动DHT技术为基础,成为了哈弗新能源应对市场变化最强有力的武器,也让哈弗新能源成就了新能源汽车时代的品质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