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艾瑞泽8首次跃居投诉榜前10,切勿被小问题毁了一款好车

2023年03月03日 12:44: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第7299期之2月车型投诉榜02】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3月2日,车质网发布了2023年2月份车型投诉量前30名排行榜。其中,艾瑞泽8作为奇瑞重磅推出的一款全新车型,首次跃居车型投诉榜前10名。应该说,这个还是让我感到比较意外的。

艾瑞泽8

作为奇瑞汽车全新推出的一款重磅轿车,艾瑞泽在外观造型、内饰设计以及动力操控和配置等方面,均具有可圈可点的表现。

秉承全新设计理念“Art in motion”, 凌波钻切前格栅、流式智动转向灯、撞色悬浮车顶、溜背式车身造型等均显示了这款车的外观造型的魅力。

车身尺寸方面,艾瑞泽8的长宽高分别为4780/1843/1469mm,轴距达到了2790mm。相比同级车,占有明显的优势。

艾瑞泽8

配置方面,24.6英寸悬浮式双联屏+雄狮智云LION 5.0系统、多达20余项功能的L2.5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等,让其走在同级车中的前列。

动力方面,艾瑞泽8搭载鲲鹏动力1.6TGDI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45kW,峰值扭矩290N·m,零百加速可达8秒级别。

可以说,在同级车中,艾瑞泽8是一款全方面表现比较均衡的车型,是一款值得推荐的车型。所以,在新车上市之初,我就为网友推荐了这款车型,对于大加赞誉。

艾瑞泽8

只是,让我感到意外的是,2023年2月份,车质网发布的同期车型投诉量前30名排行榜显示,艾瑞泽8居然位居前10名。

车质网数据显示,2023年2月份,艾瑞泽8位居同期车型投诉榜第5名。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艾瑞泽8首次进入车质网月度车型投诉前10名。

至于其原因,则是因为用户投诉这款车存在着“门窗漏风”以及“车身异响”的问题。2023年2月份,艾瑞泽共计收到128例投诉。

2月车型投诉榜

其中,“门窗漏风”问题的投诉案例相对比较低一些,至于“车身异响”的投诉案例则相对要少一些。

事实上,2023年1月份,因为用户投诉这款车存在部分故障问题,艾瑞泽8就位居车主网发布的1月份车型投诉榜第14名。

彼时,这款车型上榜的原因,则是因为用户投诉这款车存在着“门窗漏风”、“影音系统故障”等问题。

艾瑞泽8

显然,2023年1月份,“车身异响”问题,还没有成为“典型故障”。作为一款重磅车型,艾瑞泽8在2022年9月份正式上市。

截止到今年2月份,艾瑞泽8在国内上市仅有半年左右的时间。但是,就是在这短的时间内,艾瑞泽8居然被投诉存在“漏风”、“异响”等问题。

而且,因为这些问题的存在,艾瑞泽8居然在1月份进入同期车型投诉榜前30名榜单之后,居然在2月份进入同期车型投诉榜前5名。

艾瑞泽8

这,着实让我感到不可思议。毕竟,从这款车型上市之后,其销量呈现出节节攀升的趋势。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022年12月份,其单月零售销量攀升至8488台。

要知道2022年12月份,仅为艾瑞泽8上市的第三个月完整月份。面对轩逸、卡罗拉、速腾、雷凌等强敌环伺的市场,艾瑞泽8能够取得这个成绩,显示了其强大的竞争力。

当然,2023年1月份,艾瑞泽8的销量由于受到春节假期等因素的影响,单月销量仅为3203台,呈现出较高幅度的下滑趋势。

艾瑞泽8

所以,我认为,这个数据并不具有参考性。在我看来,艾瑞泽8是一款相对有竞争力的“好车”,不应该被“投诉问题”牵绊。

所以,面对持续攀升的投诉问题,我认为,作为负责任的车企,奇瑞汽车会正视这个问题。如果问题确实存在,则一定会为用户解决问题。

毕竟,“好车”难得,艾瑞泽8应该在国内车市有大好的销量前景。

最后,需要指出的是,本文涉及到的投诉数据均来源于车质网发布的《2月车型投诉量前30名排行榜》,详细情况请参考第三方网站,不构成购车与否的决定性因素,仅供参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