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在纠结13-15万元家用SUV如何选?星迈罗诠释什么是正确答案

2023年03月03日 14:06: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刚刚过去的2022年,对全球汽车产业而言都是艰难的一年,挑战与机遇共存,竞争与融合同在。根据乘联会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即使是火热的SUV市场,整体同比增长也只做到了1.9%,可见大环境并不理想,其中德系、日系品牌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而美系SUV却有着4.7%的同比增长,实属难得,也进一步说明消费者对它认可度正在增加。

作为美系中的一员,雪佛兰的名号可谓是家喻户晓,迈锐宝XL、创酷RS、探界者等产品均有着不错的关注度,而其最近推出的星迈罗称得上是“万众期待”。此次笔者也是找来了逍客、探歌等细分市场的老将,来对星迈罗进行一番测试。

这才是年轻人的审美

对于年轻消费群体,购车的选择越来越丰富,需求也逐步的提升,而对于颜值的需求也越发增加。有着“小黄蜂”之称的星迈罗传承品牌独有的“生命力美学”设计理念,在纯正美式SUV经典设计基础上融入雪佛兰新一代设计语言,突破传统SUV的造型比例,营造出兼具轿车运动感与SUV硬朗。

另外,在车身颜色方面,星迈罗整车采用黑色亚光车漆,车头的格栅连同品牌LOGO也都采用黑色处理,顶部还加入了红色饰条。除此之外,和该车还拥有黑色的外后视镜、轮圈以及后包围等等,运动氛围拉满。

逍客整体造型较为圆润,水槽型的中网让人一眼就能认出的它的品牌,家族特征明显,但对 于年轻消费者来说或许少了一些亮点,一个勾引人们去购买的爆点;探歌作为大众的老将,套娃式的造型容易让人傻傻分不清楚,曾有网友调侃,“大众其实只有一款车...”单论外观的话,星迈罗无疑要更胜一筹,更能引得消费者的注意。

真正的入门即高配

相比于外观,内饰才是用户每天都需要面对的,星迈罗突出运动风,黑红的搭配以及一些尺寸很大的部件都有点秀肌肉的意思,重叠设计的双液晶屏幕立体感很强,而这些对于这辆车来说不过是开胃菜罢了,真正的美味在于配置。

所谓绝美的佳肴不仅仅是使用新鲜的食材,更是要对人下菜单,毕竟每个人的口味都是不一样的,为满足国内主流消费者家庭用车的需求,星迈罗搭载全新小雪OS智能车联系统,通过双10.25英寸中控屏,可进行人机交互,导航、看剧、听音乐、查询资讯等统统只需要一句,“你好小雪。”全新小雪OS智能车联系统不仅支持语音交互识别与智能家居互动,还提供无线Apple CarPlay手机映射功能。

另外,在基础配置方面,星迈罗也是安排到位,方向盘加热、无线手机充电、电子防眩目后视镜、电动尾门、雨量感应雨刷等多项人性化功能均有搭载,并将大量配置下放到了基础车型上。

反观另外两款产品价格相近的车型,配置就有些不尽人意了,尤其在驾驶辅助方面的功能,明显不如星迈罗。

众所周知,在大部分车型当中,入门版车型作为车系中的丐中丐,很少会有消费者去选择,究其原因,离不开它那较低的配置,但在这辆星迈罗身上却不会出现。

考虑到人们的基本需求,星迈罗可谓是做到了“入门即高配”,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系统、主动刹车、前方碰撞预警、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自动驻车、远程启动、全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屏、CarPlay、后座出风口等多项实用性配置,让消费者放心购买,不再是一个“摆着”的车型。

星迈罗的大功率秘笈

雪佛兰星迈罗全系搭载1.5T+CVT的动力组合,1.5T发动机是上汽通用旗下第八代Ecotec系列涡轮增压四缸机,最大输出功率135千瓦,峰值扭矩250牛·米,对于一台家用SUV而言,这样的参数表现显然已经进入到“高功率”的范畴了。反观逍客(111千瓦)、 探歌(110千瓦)等SUV,也只做到了家用的水平。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星迈罗是国内首款采用钢链结构的横置前驱式 CVT变速器,与传统的钢带式不同,其超宽速比范围可达7.01,传动效率明显高于市场上常用的钢带式CVT,能承受更大扭矩,确保发动机始终工作在最优区间,让动力输出更加平顺、细腻、敏捷、高效。

编辑总结:近些年,针对年轻群体的产品越做越多,单纯、实惠、好用的产品已经无法满足这类人群了,而通过此次对比,可以清楚的发现雪佛兰星迈罗无论是外观、内饰还是配置或是动力,在细分市场中都达到了上流水准,也算是通过了前辈们的考验,让人感慨不愧是“家用SUV超值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