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三款家轿卖得超级好,可为什么被称为“公路三大妈”?

2023年03月03日 15:53: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在电气化的浪潮到来之前,街上最多的车是什么?抛开少部分有钱人,燃油车时代街上更多的还是以入门家轿为主,10万出头也是卖得最好的一个价位,这也是为什么轩逸雷凌卡罗拉会卖得好。

卡罗拉至今仍然是全球销量第一的车型,作为他的兄弟雷凌在国内市场卖得也风生水起,东风日产轩逸更是常年霸榜轿车销冠的位置。但是这三款车型却渐渐被人称为“公路三大妈”,也有人戏称它们是“公路闪电”。慢慢地,开“三大妈”的车主似乎越来越容易被嘲笑,这一点在卡罗拉车主上似乎尤为明显。

是不是开“三大妈”的车主就一定会被嘲笑呢?

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开三大妈的车主之所以被嘲笑,更多是因为有的人为了将油耗经济性最大化,压着限速跑,110km/h限速的高速,就跑个70km/h,更有甚者还会在中间车道或者左侧车道保持龟速行驶,让后面的车不得不变道超车,然后再回头问候这些开“乌龟车”的车主。

但是如果碰到一辆龟速卡罗拉加一辆卡车并行占道的情况,那可就连超车的机会都没有了,这也将导致后面大排长龙。慢慢地也就有了“堵车的尽头总有一辆卡罗拉”的调侃。

话说回来,被嘲笑的真的是“三大妈”车型吗?其实大多数时候嘲笑的都是那些开乌龟车的司机,而非“三大妈”车型。只是在开乌龟车的这部分人里,会更常见到“三大妈”车主而已。

在10万元出头的价位,想要一个故障率低,保值率高,用起来可靠省心油耗还低的家用轿车有错吗?我想这也是大部分用车人群的需求了,不然轩逸和卡罗拉也不会卖得这么好。

虽然动力不是那么汹涌,但是家用还是够用的。

你说踩不到200,那高速上跑到120总不难吧。俗话说的没有肉车只有肉人,只要高速上不当移动路障,开“三大妈”肯定不会被人嘲笑的。相反有些人开个豪华车也当移动路障,那他们会挨骂吗?我想很大概率也是逃不过的。

所以,舍得踩油门的“三大妈”车主在路上一定是不会被人嘲笑的,不知道你是否也这么认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