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15特别关注丨主打颜值?质量拉胯,MG ONE是真不兴买

2023年03月03日 17:37: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号称流淌着英伦血液的名爵一直都是自主品牌中比较特立独行的存在,在各大自主品牌还在深耕家用市场,主打皮实耐用的时候,名爵就已经在所谓的运动车型领域大展拳脚,并且以高颜值著称了。

但是颜值再高,架不住质量不可靠,趁着3·15即将来临的机会,小编就来和大家聊聊名爵旗下的MG ONE究竟能不能买?

售价8.99-11.98万元的MG ONE是一款基于上汽集团SIGMA架构打造而来的车型,在同级别的哈弗H6以及长安CS55PLUS都还在循规蹈矩主攻家用时,MG ONE气泡橙拼车漆搭配上名爵一贯不俗的造型设计,相信无论男女老幼都很容易被它吸引,但都说“最美丽的最危险”,MG ONE虽然好看,但问题也同样不少。

在进行了一段时间的调研并查阅了相关资料之后,小编发现MG ONE这款车型主要存在三大方面的问题,一是电瓶非常容易亏电,二是车机系统故障频发,三则是变速箱容易出现异响。

根据多位车主反映,他们所购买的MG ONE车型在短短半年的时间内就出现了多次因为电瓶亏电所导致的无法启动问题,每次只要停车时间长达半个月及以上,基本车辆就打不着火,所涉及的车辆主要为2022款的MG ONE α-数智运动系列 1.5T 进阶版车型。

新车,电瓶半个月就亏电,这很明显直接说明了MG ONE的电瓶是存在问题的,然而这部分车主在前往4S店检查之后却被告知车辆没有问题,可以说MG ONE的质量以及名爵的售后都拉了大胯!

而在车机系统方面,MG ONE的问题同样令许多车主感到头大。根据汽车投诉网的反馈显示,有车主的MG ONE车型在使用途中常常会出现中控屏无法点亮,或者是使用过程中突然死机的情况,并且在出现故障之后只能等待车机系统自行恢复,无法主动解决问题,这样的情况直接导致许多车主在导航途中突然无法了解路线,也是给用户带去了非常糟糕的用车体验。

如果说电瓶和车机系统方面的问题都算是“小毛病”的话,那MG ONE变速箱层面的先天缺陷我觉得一定是你不能忽视的。

现款在售的MG ONE车型全系搭载的都是上汽与博世联合开发的CVT变速箱,众所周知,CVT变速箱普遍被应用在一些动力较弱或是主打燃油经济性的混动车型之上,这主要是因为CVT变速箱本身所采用的钢链无级变速,主要是靠钢链与锥轮之间的摩擦来保证变速效果,一旦发动机的扭矩过大就容易突破摩擦力极限,随之而来的便是打滑以及异响等问题。除此之外,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涡轮起压之后扭矩突然放大的特性也会对CVT变速箱造成一定的影响。

基于这一情况再来看MG ONE的发动机,这是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峰值扭矩285N·m,因此CVT变速箱在多方面的特性实际上都不是非常适配这台发动机。虽然当下名爵对外宣称,MG ONE搭载的这套CVT变速箱理论能承受的峰值扭矩达到了325N·m,但是仍旧有不少车主反映车辆的变速箱存在异响之类的问题,同时长时间的磨损也可能会导致变速箱寿命的缩减。

在车辆本身许多方面存在质量缺陷的同时,名爵4S店的服务也常常遭到投诉。根据车质网的投诉统计数据显示,名爵4S店服务态度恶劣、经销商不退押金、不给智能钥匙、在不告知用户的情况下将库存车当作新车交付给车主的情况也是屡屡发生。

写在最后

近几年以来,绝大多数自主品牌及其旗下产品,在市场上都已经获得了巨大的认可,可以说自主品牌已经乘上了崛起的快车。但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名爵仍旧我行我素,产品“挂羊头卖狗肉”、质量存在缺陷、过度营销、服务恶劣,在3·15来临之际希望广大消费者再次重视起这个问题,保障自身权益,不要出现买车一时爽,后期维保跑断腿的情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