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率先应用于ID.Buzz,大众ID.家族将采用更多环保材料

2023年03月03日 18:21: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近日,买车网Buycar获悉,大众ID.家族车型内饰将采用更加环保材料,包括ID.3、ID.4、ID.5和ID.7上采用再生材料,而该材料已率先被使用在ID.Buzz上。

据悉,大众汽车首次将Seaqual® Yarn再生聚酯纱线作为座椅面料。这种纱线由10%海洋废弃物和90%再生涤纶纱线制成,生产过程中二氧化碳排放量相较于传统座椅材料降低了三分之一。

考虑到镀铬工艺对环境造成的负面影响,大众汽车将停止在ID. Buzz的车门饰件、仪表板、方向盘上使用镀铬材料,而是用含生物基粘合剂的仿铬涂料予以替代。ID. Buzz内饰大量使用由海洋塑料废弃物或废旧PET瓶制成的替代材料,座椅面料则首次使用Seaqual® Yarn再生聚酯纱线,其由10%海洋废弃物和90%再生涤纶纱线制成,相较于传统面料,这种材料在生产过程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了32%。座椅覆面还采用ArtVelours Eco®材料,该材料的71%由可回收物制成。ID. Buzz的内饰车顶和地板覆盖物也全部由可再生聚酯制成,地毯绝缘层亦使用回收的塑料品制成,车底护板和轮罩内板也使用了再生材料。

至2030年,大众汽车目标将单车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40%,并最迟将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为实现这些目标,大众汽车对整个产品生命周期进行了分析和优化:从基础研究、到开发和生产,再到产品生命周期结束回收,并全力实现所有已使用原材料的闭环回收处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