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竺延风8年没开出“东风吹战鼓擂业绩佳”的药方|汽势快评

2023年03月03日 20:42: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满真诚

1961年出生的竺延风,2023年年届62岁。今日去职主政8年的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正式退休。57岁的东风汽车总经理杨青主持工作。

汽势Auto-First从多个消息源得到确认,竺延风在62岁的时间节点上退休。

担任过吉林省委常委、副省长、常务副省长和专职省委副书记的竺延风,除了2007—2015 年9年时间的地方官员仕途,履历多和汽车交集,竺延风曾经创下过唯一一个同时执掌过一汽东风两家汽车央企“老总”的纪录。

从大学毕业后在一汽热电厂仪表车间技术员做起,到 2007 年年底一汽集团董事长,竺延风有34年时间在一汽度过。2015 年 5 月,时任吉林省委副书记的竺延风再度和汽车重续前缘。

竺延风挥别东北工业重镇的长春,南下千里之外的武汉,接棒东风汽车董事长、党委书记。2015年5月,一纸调令让竺延风再续汽车前缘,出任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习惯了东北菜的竺延风轻车从简开始适应热干面、武昌鱼的味道,东风也由此进入竺延风8年时间。

竺延风在一汽东风各留有一段鲜明的标签。

一汽集团时,是实话实说的标签。在东风汽车,频繁的人事调整成为另一个标签。从2015年接棒东风汽车董事长,至 2023年的8年时间里,竺延风针对东风汽车进行了各种大大小小的人事调整,有人戏称人事调整的数量比东风推出的新车还多。

竺延风标志性的“换新模式”发生在2021年辛丑牛年。当年2月,杨青接棒因年满60退休的李绍烛,出任东风汽车总经理。

时年履新东风汽车总经理的杨青,时年刚刚55岁,会有一个相对完整的任期,腾出足够的精力,协助竺延风保持东风汽车的日常运营。

竺延风在东风汽车8年,没有开出一剂“东风吹、战鼓擂、业绩佳”的药方。2023年3月,年届62岁的竺延风退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