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途旅行者,造车是“副业”,生态和用户才是主业

2023年03月03日 22:44: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如今的汽车市场,以用户为中心,倡导用户共创,是一大主旋律。

有的车企仍旧停留在空喊口号的层面,有的车企卡在了执行的层面,还有的车企已经梦想成真,让旗下产品活成了别人喜欢的样子,它就是捷途汽车。

都说“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虽然这是一句网络流行语,但也说出了众多年轻人的心声。品牌发布至今,捷途汽车一直坚定地走在“旅行+”的道路上,独特的定位短时间内就让它迅速圈粉。

随着疫情的放开,人们压抑多年的出行需求得到充分释放,在这个大背景下,捷途汽车第二届旅行+大会的举办,无疑是齐集天时、地利与人和,不仅是汽车行业的盛典,也是旅行行业的年度大赏。

奇瑞控股集团董事长尹同跃在致辞时表示:“捷途的发展路径,代表了集团打通用户思维、互联网思维的决心与实践,为集团发展贡献着不可替代的‘生态力量’。”而新产品捷途“旅行者”的现身,更让钟叔驾道觉得,造车只是捷途的“副业”,生态和用户才是它的主业。

旅行者,为旅行而生

光从“旅行者”这个名字,就可以大概了解它到底是一款什么样的车型。尤其是在硬派越野SUV领域迅速复苏的大背景下,前保时捷设计总监Hakan Saracoglu也顺从主流,在方正的车身下一纵一横下笔雕琢,带来了极具视觉冲击感的外观造型。

分段式设计的车身,车窗边框棱角分明,宽大的黑色轮眉向外扩展,还有实用的车顶行李架。垂直的尾门搭配双边竖型尾灯,在外挂“小书包”备胎的搭配下,完全可以展现出旅行者极具野性的一面。

作为一款中型SUV,它在风格、定位与动力等方面,与哈弗大狗有很多相似之处。比如来自鲲鹏动力的2.0TGDI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7kW,峰值扭矩为390N·m,是强劲动力的底气所在。

为了打造更强的通过性以及复杂地形的应对能力,让用户可以安心地追求诗与远方,新车还配备博格华纳第六代四驱系统+美桥电子限滑差速锁的组合,能有效提升车辆操控性能和脱困性能,带来更高质量的行驶品质,为旅行保驾护航。

而身处智能化时代,主打“旅行+”的旅行者,除了“能武”之外,更重要的还有“能文”。无论是在远方的探索抑或是城市通勤,智能化科技都可以为你带来更优质的体验。

据了解,该车将配备高通骁龙8155智能座舱平台,相信其车机系统和各项智能化功能的数量和运行流畅度,是不会让我们失望的。像L2.5级别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信息的露出,都表明该车型会是一款值得期待的作品。

旅行生态,缺一不可

捷途总经理李学用在致辞中表示:“旅行是探索,是公益,也是文化。”捷途“旅行者”凝聚着捷途汽车对用户群体的深刻理解和价值观洞察,它的意义绝对不会局限于一辆车,它背后的生态更会证明,它才是用户探索未知边界的最佳旅伴。

区别于其他品牌,更多是从产品端去定义旅行或者越野,仅仅是提供更贴合用户需求的产品,用户购车后所向往的用车生活,品牌方面未能有效提供更多的帮助,以及形成一个圈层聚集地还有用户沟通的平台。

反观捷途,除了从产品端去定义“旅行+”,还整合国内知名旅游资源,目前已经联合80+生态伙伴,打造了100+权益,覆盖全国100多座城市。为用户出行提供增值权益,让“旅行+”更有温度。

比如在现场,捷途汽车联合马蜂窝发布了“2023发现中国新秘境自驾榜单、“”让你的露营生活更自在露营地榜单。

如果还没想好旅行目的地,捷途路书功能可以一键解锁宝藏旅途攻略,并且上面还有很多车友共创的旅行路线,仿佛一个导游般的存在,为用户的自驾出游提供更多优质线路和目的地参考。

另外,在快速发展过程中,捷途还大规模地规划和建设捷途驿站——为捷途用户提供日常生活、旅行途中所需的住宿、餐饮等专属化服务的平台,重新定义了传统汽车领域的用户服务和用户体验。

从产品到生态,两者缺一不可,把出行体验做到极致,充分践行“旅行+”出行生态领导品牌的担当,这就是捷途汽车的理念。

用户共创,其实很简单

至于用户共创层面,早期,由于技术条件等一系列限制,以及消费者对汽车产品的认知不全面,车企与用户的互动,大多数止步于营销层面。加上线上平台和社群的搭建需要较大的人力物力,是难以支撑共创产品的落地。

但在捷途汽车总经理李学用看来,用户共创其实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客户需要什么,捷途就尽可能满足。关于“旅行者”这个名字怎么来的?从3千多名用户代表,提供4千多个的名字当中,“旅行者”收到过半的投票,于是捷途T-1量产版便定名“旅行者” 。

像“旅行者”D柱上微微上翘的设计,也是来自用户的建议。“用户看到实车觉得这个设计会更好看,于是量产版车型就采纳了这一建议。当然,用户觉得五座版车型的D柱需要拉平,方便区分不同版本车型,我们也会考虑采纳这个建议。”李学用在现场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旅行者”还是首款采用驻车空调的乘用车,毫无疑问,这也是用户共创的结果。据李学用介绍,有一个用户曾多次向他建议,外出旅行尤其是天气炎热之际,这个功能会相当实用。

捷途汽车非常注重他们的意见反馈,在充分考虑过后,在“旅行者”上实现了该功能的搭载。不难看出,用户共创,对于捷途汽车而言其实很简单。

钟述

从“旅行者”身上,钟叔驾道联想到了小米——靠粉丝崛起就是一个成功的典范。在创立之初,小米就早早培养了一批种子用户,鼓励用户参与到小米的手机研发中,并且非常注重意见反馈,会及时优化产品以求达到更完美的状态。如今,捷途汽车大有这一趋势,或成为汽车行业一个成功的典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