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途,胜在旅行家思维

2023年03月03日 23:22: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在受到原材料成本、缺芯、电气化转型等联合冲击下,一个车企怎样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呢?

思维决定出路。

3月1日,贵阳,在捷途汽车第二届旅行+大会上,捷途再次亮出了自己的旅行家思维,以及展示思维的绝佳新车——全新SUV“旅行者”也同台发布。

疫情三年,旅游业凋零。但“为旅行而生”的捷途汽车,虽创立仅5年,却逆势而上,拿出了漂亮的成绩单。

自首款产品上市以来,捷途52个月内的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64万辆。其中,2022年,捷途销量突破了18万辆,达到了历史高点,累计销量达到66万辆。

2023年1月,捷途品牌销量达16009辆,同比增长59.3%,领涨奇瑞集团细分品牌。

至于这现象级的成功,原因何在?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捷途汽车总经理李学用在发布会上道出了秘诀:“捷途是用做旅游行业的思维来做车。”

据李学用介绍,过去一年,捷途用户走过52.8亿公里,相当于丈量地球132000圈。

而这很大程度上归功于捷途的旅行生态建设和积极共创带来的用户粘性。

就G318自驾游路书来说,从上海到吉隆,捷途共建设了200多家驿站,可以为用户提供24小时服务、餐饮、住宿、门票折扣等等。

虽是一份路书,但却如此倾注心血,相信会让每一个想去G318自驾的捷途车主都跃跃欲试。

如今在捷途APP上,用户发表的路书,已经覆盖全国293个地级市,路书总计13000多篇,旅行内容超40000篇,点击率超过170万。

不仅如此,捷途已经联合了80多家生态伙伴,打造了100多项权益,覆盖全国100多座城市。

作为晚会的高潮,李学用带来了超值的生态“增值权益”,包括全国30+酒店品牌矩阵共9217家酒店最低8折入住,全国5A级景区5折游,并联合马蜂窝发布了“2023发现中国新秘境10条甄选的自驾榜单”、“2023露营生活更自在的10条甄选榜单”

住宿、景点门票、旅游线路,捷途为旅行操碎了心,但同时也收获了大批钟爱旅行的忠粉。

再看新车,捷途也在积极调整思路,在原有在售的捷途X70、X90和大圣外,规划了轻度越野+硬派越野两条产品线四款全新车型。

率先亮相的捷途“旅行者”,就是定位轻度越野的先锋官。

这辆新车的定义过程基本都是用户完成的。参与共创的用户超过了2.5万名,捷途官方仅通过微信、抖音等平台收到的用户建议就已超过2.2万条。

最终捷途工程团队采纳了其中的330条建议,用以打造捷途“旅行者”。在此基础上,捷途“旅行者”可以称得上真正的用户之车、旅游之车。

全系鲲鹏动力、博格华纳第六代四驱系统+美桥电子限滑差速、8155智能座舱平台、高强钢占比达75%的硬顶笼式车身,可谓亮点满满。

除了用户运营,新媒体和创新营销也是捷途迅速成长的原因之一。

目前,全国约有5000多名捷途的销售顾问在做直播。数据显示,目前捷途车友们在抖音上分享关于捷途汽车的视频,原创量超过7000支,曝光量达到6000W+,转发量300W+。

“捷途有30-35%销量,都是从新媒体、短视频以及抖音的直播上获取的。”捷途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张纯伟对此直言不讳道。

思维决定出路,思维决定成败,思维决定命运。

车透君认为,术业有专攻,专攻旅行+的捷途,不但能够成为汽车界里的旅行家,也能成为该领域市场红利的最大分享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