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送终身免费保养,荣威RX9预计每年养车依旧要花2万,贵在哪?

2023年03月04日 12:06:05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当下新能源汽车非常火,不少自主品牌都一心跑去造电动车了,但也有一些自主品牌挺“固执”,依旧想在燃油车市场发力,荣威算得上一个,最近它就带来了一款燃油SUV——荣威RX9,产品主打6座大空间,2.0T+9AT的动力系统看着挺靠谱,17.58万元的起售价也比较合理。

作为上汽荣威旗下全新旗舰级SUV,荣威RX9定位6座中型SUV,外观采用荣威全新的设计语言,潮流科技感和个性元素融合的挺好,算是那种看一眼就能够记住的车型。荣威RX9车长接近5米,轴距超过2.9米,在中型SUV中属于大块头,因此可以从容进行三排座椅布局,而考虑到乘坐舒适性,它用上了2+2+2的座椅布局,二排拥有两个高规格独立座椅,拥有座椅通风、加热以及按摩等一系列功能,同时宽敞的乘坐空间也能满足全家长途旅行的需求,这一点和理想L8的定位有些类似。在其它配置方面,荣威RX9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多媒体触控屏+副驾显示屏的47英寸环幕贯通屏,视觉效果很震撼,内置的高通8155芯片能确保系统流畅性,科技体验能够迎合年轻家庭需求。荣威RX9搭载的是2.0T+9AT的动力组合,发动机最大马力242匹,在同价位中属于领先水平。那么问题来了,荣威RX9的养车成本会是一个什么水平呢?

入门版不到18万,首年保费约6400元?

荣威RX9刚刚上市,起售价17.58万元,通过分析配置和价格,入门版的“2023款 2.0T 两驱舒享版”性价比不错,未来可能会成为销售主力,所以我们就以这款车作为保险调查车型。由于保险价格和车价几乎是直接挂钩的,因此我们可以参考其它售价接近车型的相关保险信息,对荣威RX9进行保险费用预估。

根据我们调查情况来看,荣威RX9入门版车型在购买3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首年总保费约为6400元,其中2.0T车船税约为480元,车损险约为2900元。如果在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荣威RX9入门版三年总保费大约为16000元,平均一年约为5333元。另外,由于目前官方有关于赠送保险补贴的政策(送3000元保险抵用券),因此实际三年保险费用应该在13000元左右。

选终身免费保养,三年保养只花3500元?

荣威RX9全系搭载的是2.0T+9AT的动力系统,虽然我们暂时没有荣威RX9的保养信息,但由于它搭载的这台型号为20A4E的2.0T和荣威iMAX8是相同型号,只是调校上略有差别,因此完全可以拿荣威iMAX8作为参考。

根据我们调查,预计荣威RX9首保时间为5000km或6个月,小保养价格约500元,之后的保养间隔为10000km或6个月。在其它配件更换方面,空调滤芯和空气滤芯每隔20000km需要进行更换;变速箱油每隔80000km需要进行更换;制动液每隔40000km需要进行更换;冷却液每隔3年或80000km需要进行更换。配件价格在150-750元之间不等。我们以一般家庭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荣威RX9三年保养总费用,大约需要6000元,平均一年约2000元,在同级中属于正常水平。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目前官方推出了置换补贴、终身免费保养二选一活动,所以如果选择了终身免费保养,那么荣威RX9三年实际保养费用就只需要3500元。

6座中型SUV每月油费不到1300元,贵吗?

荣威RX9和荣威iMAX8搭载的几乎一样的2.0T发动机,只是变速箱有差别,一个9AT、一个8AT,并且两车整备质量也十分接近,都在2吨左右。结合荣威iMAX8 WLTC综合油耗最低8.7L/百公里,实际油耗大约10.1L/百公里,所以我们预计WLTC综合油耗最低8.4L/百公里的荣威RX9,实际油耗也会更低一些,预计在9.7L/百公里左右,我们就以这个油耗计算荣威RX9油费。

以目前92号汽油7.8元/升计算,荣威RX9三年行驶60000km的油费约为45396元,平均每月油费1261元。单看这个油费有些高,但考虑到荣威RX9是一台6座中型SUV,并且有着2吨左右的重量,所以也算是正常水平。

结语

我们将预估的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相加,可以计算出荣威RX9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61896万元,平均每年约20632元,平均每月约1719元。对比同样主打6座的新势力SUV理想L8,荣威RX9一年养车要少花约6千元。但如果从同价位对手来看,荣威RX9的养车成本就只能算一般了,但好在新车上市官方有一些保险和保养的相应活动,三年下来可以帮助用户节省不少钱,所以对于用户来说,也不会存在养车太贵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