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7.58万元起,全新荣威RX9正式上市!新款荣威iMAX8也来了

2023年03月04日 12:11: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近日,荣威在3月2日上市了两款车型,分别是“家享大6座SUV”全新荣威RX9及“7x24 舒适移动家”2023款荣威iMAX8。其中全新荣威RX9共推出4款车型,官方指导价17.58万元—24.38万元。

2023款荣威iMAX8共推出5款车型,官方指导价18.58万元—25.58万元。这两款车到底如何,我们一起看看。

先说说全新荣威RX9,这款车长宽高分别为4983/1967/1786mm,轴距2915mm,定位为中型SUV,并且为6座布局,以豪华智能家居内舱定义,整车的豪华氛围以及科技感丝毫不逊色同级别豪华品牌车型。不少人或许会质疑,17.58万元—24.38万元的售价对于一款自主中型SUV来说谈不上很亲民,甚至还有点小贵,但从产品力来看,全新荣威RX9是物有所值的。

全新荣威RX9采用3排6座的内舱布局,标配4个独立航空级座椅,我们都知道,如果想获得最佳的乘坐舒适性的话,每位乘客拥有独立专属的座椅才是最优解,无论五座车型横向空间多宽,第二排座椅中间的乘客绝对是不够舒适的,后排三人坐起来都相当憋屈。

而大6座SUV则完美解决这个问题,全新荣威RX9不只是多一个座位而已,其还可以让座椅布局在4\5\6座间灵活切换,充分保障驾乘舒适性,同时兼顾载物需求。从座椅布局上来看,6座SUV有天生的优势。

不仅如此,为了获得更好的乘坐舒适性,全新荣威RX9的座椅还具备了140°座椅大躺、座椅通风,以及石墨烯远红外腰椎舒压功能,通过远红外热敷,促进血液循环,可以有效缓解腰椎疲劳,看来车界大沙发的美名要从日产身上易主了。全新荣威RX9可以说是“半躺式按摩独立大沙发”了。

在消费者眼中,新能源车在智能化方面要优于传统的燃油车,但全新荣威RX9拥有着向电动车看齐的智能内舱。该车采用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多媒体触控屏+副驾显示屏的47英寸环幕贯通屏,内置配备高通骁龙8155芯片,实现了控制中心、驾驶中心、娱乐中心多屏联动,同时,新车还搭载了洛神智能座舱系统包括了达摩引擎AI语义与智能导航等功能,在配上12扬声器的剧院级BOSE全席音响,科技感十足。

作为一款6座SUV,很明显更倾向于多子家庭用车,安全性方面,除了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外,全新荣威RX9采用超高强度笼式车身设计,高强度钢比例超81%,保障出行安全。

动力方面,新车全系搭载蓝芯2.0T高压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全新9AT变速箱,最大功率178千瓦,峰值扭矩392牛·米。这样的动力参数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是非常出众的。并且,这款车还配备了AWD智能四驱系统,拥有更好的通过性。同时毫秒级CDC智能电控悬架,提供出色的支撑性,有效抑制侧倾与俯仰,提供更好的乘坐品质。

除了全新荣威RX9以外,荣威也为我们带来了2023款荣威iMAX8。作为荣威品牌用户满意度最高的车型,这款车MPV的家庭用户占比超过80%,确实难以相信一款自主品牌的中高端MPV能如此受到家庭用户的青睐。

此次上市的2023款荣威iMAX8在设计细节及座舱配置等方面进行了升级,外观方面,2023款荣威iMAX8前脸换装全新星空晶钻格栅,66片钻石切割工艺饰片看起来非常霸气,LED前大灯组依然与中网紧密融合在一起,中间则配有贯穿式的LED日行灯,此外,车头带有360°全景影像摄像头,毫米波雷达等配置再搭配18寸铝合金双色星耀轮毂,豪华感立现!

该车采用了展翼式中控台设计,简洁大气。内饰运用了很多突显豪华与科技的设计,比如2.3英寸全液晶虚拟仪表、悬浮环绕式木纹饰板、贯通式琴弦出风口以及星舰握感档把。当然,对于一款中高端MPV来说,乘坐舒适度才是王道,2023款荣威iMAX8二排新增航空座椅,并且其用料也是不惜成本地采用的是德国BADER的打孔头层小牛皮,再配合睡眠级超宽航空头枕、0重力腿托与电动腰托,还提供了3挡座椅加热、通风功能,以及8点按摩功能,简直就是头等舱的享受。

新车长宽高为5016/1909/1788(1782)mm,轴距为3000mm,作为一款MPV车型,第三排座椅的舒适性与空间拓展性尤为重要,023款荣威iMAX8第三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同时还可以进行向前的翻折,增加了后备厢的储物容积,最大容积达1,564L。与此同时,新车后排车门采用385mm “超低门槛”设计,更加方便老人与小孩上下车。荣威iMAX8独有的智能移动魔吧也延续在2023款车型上,内置的冷暖双温静音冰箱,能够实现3°-55℃的温度调节,并且还可以在车内随叫随到。

主被动安全性方面,2023款荣威iMAX8同样也不敢怠慢,新车延续中保研C-IASI优秀的安全水准,采用笼式车身结构,高强度钢占比高达81%。此外,2023款荣威iMAX8还配备了AEB主动刹车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至于动力方面,依旧采用2.0T发动机+8AT的组合,最大功率为234马力,峰值扭矩360牛·米,底盘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

写到最后

全新荣威RX9的到来,可以说是为二胎家庭购买SUV提供了更多元化的选择,其竞争对手也主要是自主品牌的中型SUV,甚至是合资品牌中型SUV车型;而2023款荣威iMAX8则改善了老款车型的各项不足之处。对于这两款新车,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