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累计销量近400万辆,堪称“国民级”SUV,哈弗H6还能继续火下去?

2023年03月05日 07:12: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不得不承认,长城汽车能有今天的地位,最大的功臣非“哈弗H6”莫属。自2011年上市至今, 哈弗H6已经累计获得超100个月销量冠军,这也是中国首款累计销量近400万的车型,而哈弗H6的成功也造就了长城的辉煌。

可以说,这样一款现象级的产品,它的影响力已经不仅仅局限于长城汽车,而是对整个中国品牌的发展都有重要的借鉴意义。那么,哈弗H6到底有什么过人之处,能一步步成为国产品牌的传奇呢?在如今的市场格局下,哈弗H6能否继续火下去呢?今天,咱们一起来聊一聊。

在用车需求多元化的当下,哈弗品牌能够根据不同人群的用车需求,将H6这一单一车型扩大至产品家族,推出第三代H6、H6国潮版以及H6S三款细分产品,建立多元产品矩阵。

在外观上,第三代哈弗H6采用了一个大面积的六边形进气格栅设计,内部被网状设计填充,并且与两边的大灯组融为了一体,看上去霸气十足,同时也具有更好的层次感。

第三代哈弗H6

另外,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审美需求,第三代哈弗H6还提供了无边界中网的样式。外围的镀铬饰条被取消,中间的镀铬以更为规整有序的方式排列,网状延伸至了原本格栅的两侧,立体感很强,看起来也更加前卫。

第三代哈弗H6

哈弗H6国潮版则将中国传统的竹、松、龙、凤等元素融入到设计当中,提供了两种风格的前脸可选,其中“绣春之刃”中网采用了四横辐造型,而“松竹之势”中网采用放射性的点阵镀铬装饰。两种不同风格的格栅,再配上宽大的龙腾式LED智能大灯,满满的国潮气息,带来强烈的视觉新鲜感。

哈弗H6国潮版

哈弗H6国潮版

至于哈弗H6S的外观,与第三代H6的差异更大,直接舍弃了传统的SUV造型,不仅采用溜背造型,还采用了鲨鱼式设计语言、造型激进的倒梯形进气格栅,整体看着运动感十足。

哈弗H6S

至于内饰方面,第三代H6下足了功夫,车内几乎全部是软包裹,做工和用料非常厚道。新悬浮式仪表盘与中控液晶屏的加入,营造出不错的科技氛围,而旋钮式电子换挡、电子手刹以及全新的换挡机构,则带来了更多豪华气息。

第三代哈弗H6内饰

而H6S的内饰造型设计,可以说和第三代H6如出一辙,但是在内饰用料上,两者却是截然不同。跟第三代H6的家用舒适用料比起来,H6S的内饰用料明显更紧致运动,除了有更潮流一些的浅灰配色,仿碳纤维的饰板之外,还有包裹感、防滑能力强的Alcantara材质一体式座椅。

哈弗H6S内饰

至于哈弗H6国潮版的内饰,则以驾驶者为中心,营造出环抱式数字律座舱的氛围。其中值得关注的亮点有两个:一个是中控台、门板等部位采用了粼波超感炫彩饰板,视觉上如明净水石波光粼粼,这样的设计相当罕见的;另外一个,则是它的双12.3英寸智慧双屏,分辨率高达1920*720,简约但却不简单。

哈弗H6国潮版内饰

另外,哈弗H6车机均内置了腾讯TAI3.0互联网智慧生态系统,可以语音控制多媒体、导航、空调、电话等操作,同时支持整车FOTA,通过云端进行软件升级。此外,中配车型就开始配备360°全景影像+自动泊车功能,有效减少了车辆碰撞、剐蹭事故的发生。

可以说,哈弗H6的内饰经过10年演变,不管是在设计、用料还是科技感营造上,都已经完全不逊色于合资SUV。

空间方面,第三代哈弗H6长宽高尺寸是4653*1886*1730mm,轴距2738mm,在紧凑型SUV中能算是主流偏上的水准,因此空间表现自然不会差。而哈弗H6S的车身尺寸相比于第三代H6也有明显提升,体现在车内空间上就是,虽然前排一体式座椅占了比常规座椅更多的空间,但后排依旧保持了不错的空间。

相较之下,哈弗H6国潮版的车身尺寸略小,长宽高分别为4645*1860*1720mm,轴距为2680mm。不过放在紧凑型SUV的领域来说,这款车并不算小,家用完全足够。

众所周知,性价比一直是国产车的强项,这对于哈弗H6也同样如此,作为一款10-15万级的国产紧凑型SUV,哈弗H6超高的性价比常被人津津乐道。

配置方面,哈弗H6一贯的厚道。例如胎压监测、ESP车身稳定系统、后倒车雷达、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发动机启停技术、无钥匙进入与启动等都是做到了全系标配。另外,哈弗H6全系标配了6个安全气囊,其中包括了侧安全气帘,这在同级之中相当罕见的。

和早期的大多数国产车一样,刚开始的哈弗H6也是靠三菱的动力引擎起家的,但长城知道,这种拿来主义是走不远的,只有自己的东西才会被消费者真正认可。而现在的哈弗H6,搭载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动力总成。

动力方面,哈弗H6提供了1.5T、2.0T以及1.5T DHT油电混合多种动力版本,其中燃油版车型均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为消费者带来丰富的选择。

如果是正常家用的话,那么1.5T版本就足够用了。当然,如果有更高的动力追求,可以考虑2.0T动力或者1.5T DHT版本。

写在最后

综合来看,哈弗H6各方面实力还是挺均衡的,而且针对不同消费群体的审美和用车需求,提供差异化的设计和配置。2011年上市的哈弗H6一炮而红后,长城汽车并没有固步自封,而是不断推进哈弗H6“年轻化”战略,不仅迎合了年轻消费群体对于运动感的需求,还在智能化等方面满足目标消费群体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