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个配置不到20万元就能入手,全新荣威RX9瞄准了哪群人?

2023年03月05日 11:51: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记者丨林安东

摄影丨张渊源

“它的副驾驶座椅就是一种‘至尊’的体验,当你躺在那里,打开座椅加热功能,腿被抬起来之后,就像把家里的客厅移到了车里。”“座椅的包裹性很棒,贴肤感也很好。”“这款车会让体验过的人爱上它。”……首批荣威RX9预定车主在新车发售前的体验活动中,给出了这样的评价。

3月2日,上汽荣威“家享大6座SUV”全新荣威RX9及“移动舒适家”2023款荣威iMAX8联袂上市。其中,荣威RX9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17.58万~24.38万元。2023款荣威iMAX8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18.58万~25.58万元。

和理想L8一较高低?

近日,网络上流传出了一组全新荣威RX9上市经销商培训会的照片。照片中,全新荣威RX9和理想L8摆放在了一起。由此可见,同为六座车型的荣威RX9或许也瞄准理想L8的消费者群体。那么以17.58万元的起售价,挑战最低售价33.98万元的理想L8,荣威RX9的底气何在?

据了解,全新荣威RX9标配4个独立航空级座椅,提供140°座椅大躺、座椅通风,以及独特的石墨烯加热按摩等功能。此外,基于用户的高频使用场景,荣威RX9提供了小憩模式、女王模式、国王模式、4D沉浸式观影模式、BOSE剧院式观影模式,以及宝宝摇篮模式共6种座椅模式。此外,新车还拥有12个扬声器的剧院级BOSE全息音响,能够进一步提升车内人员的沉浸式视听享受。记者此前实车体验了全新荣威RX9,从空间表现、乘坐舒适性和座舱智能化三个方面的总体水准来看,荣威RX9拥有不亚于理想L8的体验。

在科技配置方面,荣威RX9搭载了同级唯一的47英寸环幕贯通屏,这是媲美造车新势力的水准。据悉,该座舱支持AI语音助手、智能导航等功能。同时,高通骁龙8155芯片也是一个加分项。

在动力和操控性能方面,新车全系搭载蓝芯2.0T高压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全新9AT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78kW,峰值扭矩392Nm。“提速非常有爆发力。”预定车主刘先生表示。

此外,全新荣威RX9配备了AWD智能四驱系统,能够帮助用户轻松应对湿滑路面与低附着力的砂石路面。

顺应市场需求,推出“双车”

近年来,随着家庭结构的变化与出行场景日趋多元化,大六座SUV和七座MPV深受“二孩”家庭与三代同堂家庭用户的青睐。

从市场层面来看,许多汽车品牌开始推出六座车型,比如五菱凯捷、吉利嘉际凯迪拉克XT6等五门六座车型。从政策方面来说,随着“二孩”政策放开,原本两位老人、一对夫妻,加上一个孩子的“2+2+1”的五口之家,变成了“2+2+2”的六口之家。这样一来,五座车就不够用了。于是,六座车应运而生,刚好呼应“二孩”政策带来的家庭成员增加,保证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位置。同时,六座车也可以享受六年免检,交强险只需要950元,多了个座位,享受的政策与五座车一样。

面对用户和市场的需求,上汽荣威推出面向“二孩”家庭的全新荣威RX9,同时还推出了能够满足三代同堂家庭用户出行需求的2023款荣威iMAX8。

据了解,2023款荣威iMAX8在设计细节及座舱配置等方面焕新升级,豪华品质与舒享体验进一步增强。新车采用龙鳞黑钻前脸造型,彰显豪华感。内饰方面,新增的大象灰内饰配色营造出温馨的家居化氛围。值得一提的是,2023款荣威iMAX8新增二排航空座椅,座椅用料选自德国BADER的打孔头层小牛皮,质地柔软,为用户带来更加舒享的乘坐体验。此外,2023款荣威iMAX8第三排座椅新增二次翻折功能,能够有效拓展车内“储物间”空间,最大容积达1564L,轻松收纳全家的行李物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