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99万起售!提供1.5T/2.0L混动,型格两厢有何看点?

2023年03月05日 14:57: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近日,广汽本田型格HATCHBACK正式上市,新车的售价区间为13.99万元-18.29万元,共推出六款车型,其中有四款是燃油版车型,另外两款是混动车型。

型格HATCHBACK的外观并没有多大的变化,除了由三厢改成了两厢,只是在细节方面进行了调整,其中最让消费者惊喜的是新的姿态,由于车圈和翼子板之间的距离很小,两者几乎纯平的状态,带来了其他家用车没有具备的运动气息。

其次是配色方面,型格HATCHBACK提供了拼色和纯色两种方案,拼色方案的视觉冲击力更加强,纯色方案则让车身造型看起来更加流畅,大家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来选择。

由于从三厢改成了两厢,大家觉得型格HATCHBACK的后备箱空间会变小了。其实并没有,得益于得益于五门轿跑车身+本田MM理念,让型格HATCHBACK拥有了灵活多变的空间,并且新车的后备箱开口更大,取东西更加方便。

值得一提的是,型格HATCHBACK的后备箱采用了液压顶杆,比三厢版的传统机械弹簧结构要多用很多。另外,虽然型格HATCHBACK的后排座椅可以放倒,但并非全平地台,会有一个小隆起的地方。

配置方面,型格HATCHBACK搭载了Smart Entry智能无钥匙进入系统、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手机无线充电、OTA在线升级等潮流配置。

重点来了,型格HATCHBACK提供了两种动力可选,分别为1.5T发动机和2.0Le:HEV混动系统,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4kW,峰值扭矩为240Nm,提供了MT及CVT变速器两种传动系统可选。

在如今各个车企都停产手动挡车型的时候,而广汽本田还依旧保留着手动挡车型,对于喜欢操控的消费者来讲,这简直是福音,同时也能看出广汽本田在造车方面的纯粹,一点都不弱于马自达。

而型格HATCHBACK的1.5T+CVT的动力组合,想必各位了解本田的朋友再熟悉不过了吧,该动力系统还是本田那原汁原味的配方,不仅性能得到了用户的认可,还积累了非常好的口碑。

另外,型格HATCHBACK的2.0Le:HEV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5kW,峰值扭矩为182Nm;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35kW,峰值扭矩为315Nm,匹配E-CVT变速器。

值得一提的是,型格HATCHBACK的混动系统采用了第四代i-MMD系统技术,可能大家不知道,该混动系统是经历了本田25年的技术积累研发,并且本田在2015年还为F1赛场提供混动引擎,助力红牛车队夺得了冠军。

如此“生猛”的混动技术,搭载在型格HATCHBACK,不仅能让新车跑得更快,还能提升驾驶感受,同时经济性还会更好。

保留手动挡车型、掀背设计,以及多种动力版本选择,可以看出广汽本田在型格HATCHBACK上花了不少心思,这让新车在市场上拥有不错的竞争力,同时与行型格、思域一起组成一套新的矩阵,全面进击年轻化市场。

有人说型格HATCHBACK的价格在紧凑型家用车中属于偏中上水平,顶配车型都能拿下一款中型轿车了。

关于这个问题,大家首先要知道型格HATCHBACK从来就不是主打普通家用车市场,而是主打年轻性能的轿车市场。

如果将型格HATCHBACK与普通版型格来比较,比如说锐科技版(16.39万)和锐领潮版(16.99万),两者只是相差六千元。大家想想,多花六千元买个型格HATCHBACK的设计,这就非常划算了。

另外,大家可别忘了这可是广汽本田,拥有表现优异的制造能力、售后服务,以及品牌价值等,这些都是其他品牌都无法比拟的,再加上广汽本田已经国内耕耘了25年,积累了不少技术,以及非常了解国内消费者。

而型格HATCHBACK就是广汽本田传递新技术、新品牌价值的载体,毕竟如今消费者群体越来越年轻,需要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品牌价值,这或许就是型格HATCHBACK的使命。

在技术方面,广汽本田引入了第四代i-MMD混合动力技术、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系统、Honda Architecture新架构等技术,以及确保在电动化浪潮中领先于其他合资品牌。

面对如今日渐加剧的电动化,在其他合资品牌都在不知所措,手忙脚乱的时候,广汽本田是如此地自信,因为它并没有对过去念念不忘,这是对未来发展的不负责任。

在产品矩阵方面,广汽本田更是不少如型格HATCHBACK这样的新生代车型,例如ZR-V致在、e:NP1极湃1等,今年还会推出雅阁新能源车型,同时之后还推出更加e:HEV/e:PHEV强电智混的车型,这就是广汽本田在传递新品牌价值的决心。

编辑总结

如今的市场,已经不再是以前那个比拼造车技术,给用户带来操控乐趣的市场,而广汽本田却依旧保持着这份初心,想为消费者带来最好的驾驶体验。

而拥有纯正本田运动基因的型格HATCHBACK,就能为消费者带来极致的驾驶感受,同时还提供了手动挡车型、掀背设计,以及i-MMD混合动力技术等,难道这不是大家喜爱本田的原因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