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人气小车的对决!本田飞度、比亚迪海豚谁更适合年轻人?

2023年03月05日 17:36: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自天气逐渐转暖以来,大家的出游热情被完全释放,尤其是步入这个早春三月,相信不少年轻朋友都早已按捺不住自驾踏青郊游。那么问题来了,开一款怎样的车去自驾郊游,才能让年轻的心得以更加尽情的释放?有的朋友可能会说,可以选比亚迪海豚这样的小型纯电车型,而在同级别车型中,还有着广汽本田第四代飞度这种人气车型,那么哪款更适合你呢?

外观对比

既然是年轻朋友们选车,那么外形无疑占据重要地位,而第四代飞度有着时尚潮流的外观,并且为消费者提供两种不同的外观版本可选,分别为极具运动感的潮跑Pro系列SPORT,以及更立体动感的潮越Max系列CROSSTAR,一次性满足不同喜好与审美的消费者,能给年轻消费者带来不同选择,在这种外观之下的第四代飞度,也将成为春日自驾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更何况在普通版本之外,第四代飞度还新增了更加张扬个性的無限MUGEN版,出厂自带改装套件的这一版本,充分满足年轻人拥有一台改装车的梦想,而且这是来自本田御用改装厂無限MUGEN的作品,相信对于崇尚个性的年轻朋友们,会是非常理想的选择。

相比之下,比亚迪海豚在风格上明显更加圆润,前脸的封闭式设计、侧面的悬浮式处理等细节,为其带来简约化的风格,尾部还有着贯穿式尾灯组,进一步强化外观上的辨识度。

虽然同为定位年轻化的车型,但是第四代飞度在风格上更加鲜明个性,而且多个版本的选择能够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喜好,但对于喜爱偏向于家用风格的消费者,显然比亚迪海豚更符合这种喜好,所以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大家根据个人喜好选择就好。

内饰对比

内饰方面,两车同样采用了不同的布局风格,其中第四代飞度的中控台布局年轻化且不乏机械感,液晶仪表、悬浮式中控屏这些潮流配置都一应俱全,双辐式设计的方向盘显得很活泼,与内饰风格相得益彰。而在中控屏下方依然保留了物理按键与旋钮,操作起来会非常方便。

此外,内饰在细节处理上也很花心思,比如中控台两侧设计的杯架,前排驾乘人员拿取水杯会非常轻松,也能为挡把区域周围腾出更多空间。当然作为本田旗下一员,第四代飞度在空间方面延续本田MM空间理念,打造同级别领先的前后排驾乘空间,尤其是后排灵活舒适的魔术座椅可以灵活切换模式,满足自驾郊游中各种乘坐需求,载物时也能通过调整座椅腾出更多空间,出行时更加自由从容。

而比亚迪海豚的内饰布局相对简约化,中控台主要配备了一块可旋转的中控大屏,还拥有一块尺寸小巧的液晶仪表,很符合比亚迪一贯的家族风格。此外,方向盘、空调出风口、空调控制区域的设计都相当独特,通过这些彰显设计感的元素,能够看出比亚迪海豚的年轻化定位。

得益于2700mm的轴距,比亚迪海豚的空间表现自然也无需担心,能够确保前后排的驾乘舒适性,这也是身为小型车的海豚,所拥有的一项产品力优势。

动力对比

当然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动力和操控表现非常重要,而这向来是飞度的优势。第四代飞度搭载1.5L直喷DOHC i-VTEC发动机+CVT变速器,这套动力总成能够带来强劲的动力和碾压同级的加速性能。

就以往消费者的反馈来看,这套动力总成确实广受好评,尤其是发动机为飞度带来“买发动机送车”的说法,就此能够看出消费者对于这台发动机的喜爱,它能充分展现出本田在发动机领域的技术水准,令驾驶者在自驾中随心驾驭。

此外,第四代飞度还特别采用55mm超细前立柱设计,提供更加安全的驾驶视野,驾驶者能够享受到自在的驾驶体验,也能进一步避免盲区的干扰,对于提升行车安全也很有帮助,让旅行更安心。

作为纯电车型的比亚迪海豚提供两种续航版本可选,CLTC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401km和420km,这个续航表现对于长途自驾并不合适,不过满足城市通勤没有问题。所以对于以城市出行为主的消费者而言,海豚的续航表现完全够用,但是对于有着高速长途需求的消费者,那就需要多加斟酌了。

对比总结:

综合来看,第四代飞度有着风格鲜明的造型,以及出色的动力表现,这些都是它的显著优势,而海豚的空间表现出色,纯电续航水平应对城市出行足够,所以两车在产品力上各有优势,就看大家更倾向于哪方面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