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旅行业思维造车!捷途解锁旅行2.0新玩法

2023年03月05日 19:53: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捷途2023年增长100%,都是李学用的不及格”。

在近日举办的捷途汽车第二届“旅行+”大会上,奇瑞控股集团董事长尹同跃对于捷途2023年制定30万的销量目标似乎有些“不满意”,于是便有了这样一句玩笑之言。

尹同跃的言下之意,是捷途2023年增幅必须超过100%。而基于捷途2022年18万的销量成绩,在尹同跃看来,捷途2023年销量应该在36万以上。尹同跃所明确出的KPI,其实某种程度上也体现了集团对捷途汽车发展的信心。

那么问题来了,尹同跃为什么对捷途这个成立仅五年的新品牌有如此大的信心呢?

要知道,去年汽车市场整体萧条的大环境下,能实现同比上涨的企业非常少,超过10%更是少之又少。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捷途目前累计用户达到66万名,粉丝更是超过了2300万。

捷途速度无疑为奇瑞汽车的发展带来了全新的突破点,同时得到尹同跃的肯定,他表示:“捷途为奇瑞集团的“双主流”品牌之一,捷途汽车要继续强化用户思维,在产品、营销、生态、服务等关键领域持续创新,打造向上金字塔。”在所有的“关键领域”中,尹同跃将产品放在第一位。

发布旅行者,完善旅行产品序列

在本次发布会上,捷途汽车同样不遗余力。除了目前在售的捷途X70、X90和大圣,捷途规划了轻度越野+硬派越野两条产品线四款全新车型,捷途在发布会上正式亮相了“旅行者”,该车也是捷途旅行+2.0时代的重要落子。

外观方面,捷途旅行者由前保时捷设计总监Hakan Saracoglu操刀设计,采用了典型的硬派越野设计风格,整体视觉效果大气硬朗。具体来看,新车前脸层次感非常丰富,点亮 "JETOUR" 品牌标识,颇具冲击力。并且,品牌标识与前大灯相连,搭配凌厉的机舱盖线条,极大提升了整车辨识度。

车身侧面,实车的轮眉向外凸起,并配备大尺寸的轮胎,展现出硬派风格。另外,新车还采用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一定程度还提升了整车的时尚气息。尾灯为双边竖置造型,并且搭载“小书包”备胎。

值得一提的是,捷途旅行者将会提供5座和7座版车型,其中5座版车型C柱采用上扬设计,而7座版车型则将会使用平直线条,以便为第三排乘客带来更好的视野。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T型平直布局,整体观感简洁且不失科技感。车内配备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大屏,还将内置8155车规级芯片。中控屏下方则是主要的控制按键区,同时变速箱排挡采用了类似水晶材料,一定程度提升了整车内饰的豪华气息。

动力方面,捷途旅行者燃油版提供1.6T+7DCT、2.0T+8AT两种动力组合;混动版搭载1.5T发动机,匹配奇瑞第三代3DHT变速箱。在越野性能上,新车配备博格华纳第六代XWD智能四驱系统,并且配备电子差速锁。不仅如此,新车还搭载了L2.5高阶智能辅助驾驶系统。

此外,根据此前捷途方面透露,捷途旅行者开发了越野场景、无人机场景以及露营场景等20余种场景,在产品和配置上,有驻车空调,有拖车资质、有涉水感应、有平台行李架等,40余项选项中有20余项是可全装或者可选装,保证新车的越野型与可玩性。

根据规划,捷途旅行者将在4月举行的上海期间正式与公众见面,并在今年3季度上市。同时,分别推出5座/7座两种版本车型,起售价或为15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旅行者也是捷途汽车积极共创的集中体现——这款车型经历了三轮共创,征求了来自内部、用户和经销商累计超过3000人的意见。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捷途汽车总经理李学用介绍,由于设计共创时有些用户不满意D柱设计,为了让用户满意,捷途团队将用户请到设计院看实车,最终决定在5座车车型上保留原设计,在后续的7座车型上参考用户的意见。

从这点我们可以看出,捷途对于用户需求的重视。而据了解,在捷途内部,捷途汽车要求员工与用户直连,倾听用户的心声。根据捷途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张纯伟曾向车哥们小编透露,“捷途营销人员每个人都要加车主微信,方便车主能及时找到我们。”

“我们现在整个事业部有1000多人,已经加了34000个车主。”张纯伟介绍,捷途汽车所有营销事业的员工,每人都要负责直接连接客户,让客户有意见、有问题的时候能够找到人。据悉,2023年捷途的目标是要让3000名员工加到10万用户。

这样的要求不仅仅针对普通员工,李学用本人在过去也一直坚持与用户沟通,前年和去年更是兼职做了两次用户婚礼的司仪。

重视用户,其实也是捷途汽车成功的关键所在。

扩产生态圈,打造旅行帝国

除了推出新产品,拓宽产品矩阵之外,在本次旅行+大会上,捷途宣布进一步扩充生态圈。

发布会现场,捷途汽车公布将联合探路者、马蜂窝、同程旅行、途居露营、秋野地、锦江酒店等10家生态联盟单位完成旅行+智囊团签约,不断拓展“旅行+”出行生态建设,丰富“旅行+”的内涵和外延。

同时,捷途以及生态联盟伙伴还为用户带来了属于专属增值权益,包括捷途权益计划,李学用不仅带来了超值的生态“增值权益”,包括全国30+酒店品牌矩阵共9217家酒店最低8折入住,更有超10项增值权益,譬如免费停车、VIP接待等等;

全国5A级景区5折游,还联合马蜂窝发布了“2023发现中国新秘境10条甄选的自驾榜单”、“2023露营生活更自在的10条甄选榜单”。据悉,相关权益将在3月21日春分时节正式上线,用户可通过捷途APP领取相关福利。

从住宿、景点门票、到旅游线路,捷途可以说精准切中了自驾旅行消费的痛点。对此,李学用指出,捷途用户年度旅行红利的发布,是捷途汽车“旅行+”出行生态的再次进阶,可用可享的专属红利,把出行体验做到极致,充分践行“旅行+”出行生态领导品牌的担当。

捷途汽车创立仅5年,主攻SUV细分市场,主要价格区间在8-15万之间,而这一细分市场在国内汽车行业内卷程度比不多言。而“捷途速度”的背后,正是是“旅行+”战略的深入人心。

根据李学用的介绍,过去一年,捷途用户走过52.8亿公里,相当于丈量地球132000圈。在因防疫升级寸步难行的去年,能让用户毫无顾忌地走出去,很大程度上归功于捷途的旅行生态建设和积极共创带来的用户粘性。

他举例道,去年8月末捷途汽车在“捷途汽车第五届粉丝文化节”上,捷途汽车邀请捷行军参与开启G318之旅,在本次“旅行+大会”上,捷途就完成了一条康庄的G318自驾游路书,从上海到吉隆,捷途共建设了200多家驿站,可以为用户提供24小时服务、餐饮、住宿、门票折扣等等。

而这条路线,仅仅是捷途旅行+计划的一小部分。在捷途APP上,你可以看到天南海北的用户发表的路书,覆盖全国293个地级市,路书总计13000多篇,旅行内容超40000篇,点击率超过170万。

资料还显示,目前捷途已经联合了80多家生态伙伴,打造了100多项权益,覆盖全国100多座城市。

可以看到,自2018年成立以来,捷途坚定地践行着“旅行+”战略,不断的拓宽“旅行+”生态圈、丰富“旅行+”产品。在“旅行+”生态圈用户体验方面,捷途经过多年积累已初具规模,形成品牌发展根基。而且,从此次发布会来看,捷途的生态圈还在不断攀升。

将旅行进行到底,2023销量翻番

我们都知道,每个车企都有自己的品牌文化,比如有的车企热衷运动赛道,有的车企主打奶爸家用,而有的车企追求科技智能,但捷途却选择了一条与众不同的赛道——旅行。李学用在发布会说到:“捷途是用做旅游行业的思维来做车。”

为什么捷途“不务正业”,做起了旅行行业,甚至打造出了一个庞大的“旅行帝国”?

对此,李学用的回答是:聚焦“旅行+”是捷途汽车把握未来出行的根基。而这背后的逻辑,正是因为“旅行”在国内市场的蓬勃发展。不管是你单身好汉,还是奶爸潮妈,闲时去聚上三五好友,或者陪着家人与孩子去旅行,旅行已经成为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根据数据统计显示,2023年春节假期国内出游人次达到3.08亿,同比增长23.1%,全国国内旅游收入达到3758.43亿,同比增长30%。基于此,中国旅游研究院预测全国旅游市场2023年国内旅游人数将达到45.5亿人次,同比增长73%。

可以预见,今年的旅游业能实现“爆发式”增长。而这,也极大利好了“为旅行而生”的捷途汽车。基于此,2023年,捷途定下了30万辆的销量目标,相比与2022年所取得的18万辆销量,新目标显然需要有一个强力的爆发点。

不过,前面我们也提到了,尹同跃对于捷途2023年制定30万的销量目标并不“不满意”,他给出的目标是2023年销量增长要超过100%。而对于捷途而言,尹同跃的这个“小目标”其实并不难实现。

从0到如今的66万用户,以及超2300万粉丝,捷途仅用了五年的时间,这个速度超过了很多同期的造车新势力,速度可用当下热词“狂飙”形容。而这也说明,旅行这条路,捷途走对了。因此,随着捷途旅行者等新产品的到来,加之未来国内旅游行业的火爆,相信捷途未来会继续爆发式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