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人脸识别需对车头半跪?原来是第三方应用惹的祸

2023年03月06日 11:40: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如今,互联网确实让信息传播更为方便了。所以,很多用户在遇到问题的时候,往往会在网络上进行吐槽。这不,近日,一则关于“小鹏汽车人脸识别功能需对车头半跪”的消息,在网络上流传,并且引发媒体关注和议论。

小鹏汽车

事情是这样,有小鹏汽车用户表示,其车辆搭载的车机更新APP,需要车辆前置摄像头人脸认证。由于车辆前置摄像头位置的原因,用户需要“下车半跪”才行。

这则消息一经发布,就引发了较为广泛的关注。毕竟,在国内车市,此前曝出了诸如“车机弹窗广告”之类的问题。

但是,关于这种问题的案例,还是比较罕见的。而且,从视频来看,这种认证的“姿势”确实不方便,而且“不雅观”。

小鹏

小鹏汽车

视频认证问题

3月4日,小鹏汽车迅速对这件事情进行了回应。小鹏汽车表示,关注到有车主鹏友需要通过人脸识别才能登录车机应用的视频。

小鹏汽车马上组织了核实,经查验发现,个别用户在大屏登录第三方App时会触发风控策略,需进行人脸识别。

考虑到用户体验不佳,已将该应用下架,并立即着手优化。显然,我认为这个问题并非是“小鹏车机问题”,而是“第三方应用”导致的问题。

小鹏汽车回应

有鉴于此,小鹏汽车已经将该应用下架处理。同时,对于因为工作不够细致完善导致的问题,小鹏汽车也表示了歉意。

此外,小鹏汽车表示,将会持续应用商店的上线审核机制。在保障账号及隐私安全的同时,为用户提供最优的交互及生态体验。

我认为,对于这件事情的处理,小鹏汽车的回应和处理,还是比较迅速、及时的,并没有回避问题或者推卸责任。

小鹏汽车

相比一些车企遇到问题,采取无视、删稿或者回避的方式,我认为小鹏汽车的这种处理方式,更加妥善。

而且,能够提升品牌形象,也更加值得信任。据了解,作为造车新势力,小鹏汽车与蔚来、理想汽车,共同位居一线造车新势力阵营。

早在2021年,小鹏汽车就夺得了国内造车新势力销量冠军的位置。只是,进入2022年下半年之后,小鹏汽车的销量遭遇到一定的冲击。

小鹏G9

到了2022年12月份,小鹏汽车的销量回升到1万台以上,表现出了较大的言行。进入2023年之后,由于受到多重因素的影响,小鹏汽车前2个月的表现,并不是其往昔的实力水准。

官方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份,小鹏汽车单月销量为5218台,同比下滑59.62%,环比下滑53.79%。

2023年2月份, 小鹏汽车单月销量为6010台。相比去年同期,其销量下滑了3.5%。这已经是销量鹏汽车连续第6个月呈现同比下滑趋势了。

小鹏汽车

应该说,目前小鹏汽车依然处于“市场调整期”。不过,我认为,随着汽车强人王凤英女士的加入,加上小鹏汽车新车不断推出,小鹏汽车销量提振,只是迟早的事情。

最后,我们希望,小鹏汽车能够继续保持“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对于用户提出的问题,能够持续给予及时、迅速的回应。

并且,给出有效的解决方案。如此,相信小鹏汽车会在中国车市获得更好的发展前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