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胖哥试车 长安第二代UNI-T加量不加价?

2023年03月06日 17:48:01
分享到:

三年前UNI-T刚刚上市之初确实惊艳到不少人,也是从UNI-T的出现,国产车无边际中网设计迎来一波浪潮,如今三年过去长安带来了第二代UNI-T车型,延续了之前经典设计同时对内饰尤其车机进行了重点升级。

本次我们拿到的试驾车是第二代1.5T旗舰型,相较于运动旗舰型少了撞色的运动包围和尾尾以及氛围灯等运动化配置。

第二代UNI-T前脸最大的变化就是中网造型,由之前菱形变成立体L形组成,在光线效果下变为更为灵动立体。

后视镜和轮毂造型进行了全新设计,看起来较之前更加动感时尚。

尾部变化不大,最简单识别是否是第二代的方法就是看排气管造型。

­

整体外观尺寸变化不大,长宽高分别4535mm*1870mm*1565mm,轴距2710mm没有变化,长度增加了20mm。

内饰部分中控布局有着较大的变化,首先引入眼帘的就是中控屏加大变成了12.8英寸,并且消灭了之前双联屏中间的接缝看起来更美观,启动按键有之前方向盘下方集成到了档杆的左侧,档杆用了大面积的皮质包裹手感较之前更加细腻舒适。

车机为本次升级的中点,张扬的外观怎么少的了智能好玩的车机,第二代UNI-T搭载高通骁龙8155芯片,由于算力的提升开机速度比之前更快,而且能够实现更多有趣的功能,例如场景魔方功能可以实现一条指令完成多种操作,并且屏幕上除了安全相关的功能外屏幕所有看到的内容皆可语音操控。

并且可以自定义虚拟形象或者自定义语音包,车外搭载有一颗25瓦喇叭可以将语音外放,例如在不让鸣笛的区域来提醒路人避让等十分方便有趣。

语音交互逐渐普及已经逐渐开始取代一些实体按键,第二代UNI-T率先使用语音+唇动的识别方法,可以直接说出想要的操作不需要再有唤醒语,并且可以通过算法来减少和车内小伙伴聊天时的误识别率。

动力方面第二代UNI-T搭载全新一代蓝鲸新NE1.5T发动机,搭配蓝鲸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整体动力感觉对比上一代无太多变化,底盘也依旧是紧绷的感觉,方向变成了D形造型使用起来感觉是有一点点新鲜感的,等红灯时双手搭在下面镂空区域比较舒适。

长安第二代UNI-T产品定位非常清晰直接,瞄准年轻人第一台车,对空间没有太多要求,外形好看动力沟通,并且车机的智能程度以及整体UI设计都在线,这样一台运动个性的SUV谁能不心动呢?在如今品牌溢价难度越来越高,国产品牌越来越卷的当下,选择一款心动的车不要留下青春的遗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