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bZ3正式上市 售价16.98-19.98万元

2023年03月06日 18:46:03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3月6日,一汽丰田bZ3正式上市。新车基于e-TNGA纯电动模块化平台架构打造,将搭载比亚迪提供的电池和电机。此次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6.98-19.98万元。

外观方面,一汽丰田bZ3采用了丰田bZ纯电动子品牌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封闭式前格栅搭配棱角明显的折痕式线条,勾勒出理性的视觉效果,与其纯电动车身份搭调。同时,LED灯带将左右两侧前灯组相连,很有未来感。

车尾部分采用了类似轿跑车的溜背式设计风格,并辅以大量横向折线进行装饰,既增加了运动感又丰富了尾部的层次。同时,贯穿式尾灯与车头前灯组相呼应,底部还加入了哑光黑色的扩散器。值得一提的是,该车风阻系数仅为0.218Cd,并配备了低风阻轮圈,能够有效提高续航里程。此外在车身尺寸方面,具体长宽高分别为4725*1835*1475mm,轴距为2880mm。

一汽丰田bZ3的内饰设计同样延续了bZ系列的前瞻风格,小尺寸横置全液晶仪表与类矩形多功能方向盘相搭,营造出未来座舱的视觉效果。同时,中控屏还更换成大尺寸纵置屏幕,并在下方辅以悬浮式设计的“数字岛”操作台,营造出极强的科技感。

配置方面,时下纯电动车上的新颖配置,一汽丰田bZ3基本全部涵盖,比如包含主动安全系统和L2级辅助驾驶的Toyota Safety Sense,以及名为“小扉”的智能车载助手等功能,都有所配备。同时,像自动空调、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前排无线充电以及360°全景影像等配置也都出现在新车上,最大程度保障乘客的舒适性与便捷性。

动力系统方面,一汽丰田bZ3将搭载比亚迪旗下弗迪动力提供的TZ200-XS002电动机,全系车型均采用后置后驱布局,并分为高/低两种功率调校,最大功率分别为180kW和135kW。电池组同样来自比亚迪,为磷酸铁锂“刀片”电池,CLTC工况下的纯电续航里程分别达到了517km和616km。

总结:曾借力丰田的比亚迪,当时或许未曾想到有朝一日,丰田会向自己购买动力系统。对于纯电动车领域,入局早的比亚迪占尽优势顺理成章,而一直犹犹豫豫的丰田转型太晚,以至于当南北丰田同时推出bZ4X车型时已无力回天。既然如此,打不过就加入,一汽丰田bZ3就是这样一款产品。用着比亚迪的动力技术,来对抗比亚迪,颇有点以彼之道还施彼身的意思,那么胜算几何呢?具体结果还需要广大的消费者给出答案,但不得不说,单论设计层面,丰田确实比比亚迪更有看点和玩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