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前驱王”诞生,影豹2.0T想要让你一起去狂飙

2023年03月06日 20:34: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以往提及性能车,无非是那些国外品牌。

不过,随着国内新生代用户群体大量涌入汽车市场,中国品牌也自然要发掘性能车的市场。它不是夸张大包围、大尾翼的虚有其表,也不是失去发动机轰鸣声之后,只剩下电机里传来电流滋滋声响的空虚加速感。

传承自赛道的运动氛围和强大实力,影豹2.0T横空出世。

3月3日,影豹2.0T在深圳国际改装车展上亮相,击碎了“国产性能车都是花架子”的谣言,以极其硬核的实力,契合了年轻消费者对于动力与速度驾控的热血追求,打破了消费者对中国品牌运动轿车的传统认知。

国产最强2.0T,为性能而生

对于一台追求极致运动性能的车型而言,马力至关重要,毕竟动力“弱鸡”何谈运动。

特别是在这个发动机排量“缩水”,年轻人把脚踹进油箱里都会输给网约车的时代,影豹2.0T成了为数不多的硬核性能车选项。

目前影豹市面在售的有搭载钜浪动力第三代1.5T GDI发动机+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燃油版,以及搭载广汽2.0ATK+GMC 2.0钜浪混动系统的混动版。这两套动力系统分别荣获2021“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和2022“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及混动系统称号。

不过要说最令人惊喜的,当属这台最新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5kW,最大扭矩400N·m,属于当前主流的一线水准,比长安UNI-V、领克03的2.0T都更加暴躁。

即便是在传祺自家阵营中,全新第二代GS8与M8宗师所使用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也只有185kW,最大扭矩400N·m,影豹2.0T版的最大功率还要多出10kW,可见调校更加激进。

就算与那些经典小钢炮车型相比,影豹2.0T在动力参数层面也毫不逊色,并未拉开太大差距,“国产前驱王”的名号实至名归。

目前影豹2.0T的价格尚未公布,相信会维持在十几万级别,还不到思域TYPE R、高尔夫R和野马价格的一半。如果用十几万的价格,就能享受接近顶级小钢炮的动力体验,那么在一众号称“平民轿跑”的阵营里,影豹2.0T算是真正实至名归了。

“扮猪吃老虎”的最佳之选

与激进暴躁的动力相比,影豹2.0T的外观设计反而有些内敛。它并没有采用夸张的大包围设计,但也跟1.5T版本进行了区分。

其中,影豹2.0T的整体姿态会更加低趴,营造一种贴地飞行的感觉;外观造型灵感取自于勒芒大直线,旨在向进取、拼搏、挑战的精神致敬。

与此同时,影豹2.0T整个造型也变得更加犀利,前脸的宽体气道造型,据称设计灵感源自重型战机;尾部采用了镂空的尾翼,能够在急加速时提供更多下压力;而且还升级了19寸熏黑轮毂,配合橙色高性能卡钳,进一步凸显凶猛的运动个性,符合潮人们对于一台运动性能车的要求。

而在车内部分,影豹2.0T也拥有许多变化,比如一体式运动座椅,包覆感和安全感更强,并且有专属Race赛道仪表拉升赛道氛围。

很显然,作为现有影豹车型的延展,影豹2.0T将作为新生代的第一台真·钢炮,全方位地满足热爱驾驶的年轻人。

打破性能运动车的小众化魔咒

汽车行业的技术不断向前,然而汽车却变得愈发无聊。或许在驾驶乐趣与驾驶便捷的选择中,过去的人们总是习惯于倾向后者。长此以往,运动车逐步被边缘化,真正热爱驾驶的年轻人正在失去他们的乐园。

有别于那些高喊着讨好年轻人,却光明正大地在尺寸上“以大领先”、价格上“以降换量”、动力上“以电取胜”的汽车品牌,传祺影豹一直以来都在实打实地推动中国汽车运动文化氛围的形成,以硬核的产品实力,为年轻人带来真正的驾驶者之车。

可以说,影豹的出现,开创了中国品牌轿车市场全新的赛道,带火了运动轿车市场,中国运动轿车的发展也被火爆的市场需求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随着影豹2.0T的正式上市,亦将与影豹1.5T、混动版本一同激活目标用户群体,进一步丰富性能车型的市场布局,满足更多追求性能和驾控乐趣的用户需求,让运动性能车这一细分市场逐渐壮大。

接下来,“影豹家族”将在横向进行拓宽,找到更多的用户覆盖面,满足更加多元化的消费需求;纵向拓高实现品牌的向上突破,在更高价位的市场寻找新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