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在美打造电动皮卡!将投资20亿美元建厂,2026年投产

2023年03月06日 21:47: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小崔

编辑 | Juice

车东西3月6日消息,据外媒Automotive News Europe报道,大众将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为Scout品牌建造20亿美元(约139亿人民币)的工厂。

该工厂将是大众汽车在美国的第二家装配工厂,主要负责生产电动皮卡和越野车,预计将于2026年投产,每年可生产 20 万辆汽车。

一、经典回归 打造电动Scout

新的Scout品牌将建立在一个新设计的全电动平台上,将重点关注汽车的离地间隙、接近角、车轴、有效载荷能力、全电动范围和新的数字功能。

Scout首席执行官Scott Keogh表示,我们正在重新想象Scout最初的独创性,让它的未来充满活力。

Scout是美国经典卡车和越野品牌,最初由卡车和拖拉机制造商International Harvester生产,生产时间比初代路虎卫士还要早。

2023款欧拉好猫发布!12.98万元起售,9项核心功能升级

▲Scout皮卡

由International Harvester打造的Scout和Travelall车辆在功能和风格上都领先于底特律三大汽车制造商的热门SUV,如福特野马和通用汽车的雪佛兰Suburban。

1980年,在经历了1970年代中期的石油价格冲击后,Harvester停止生产Scout和Travelall,但目前福特公司依旧在野马和电动皮卡的生产中借鉴使用了Scout坚固的“外观”。

2023款欧拉好猫发布!12.98万元起售,9项核心功能升级

▲Scout皮卡

去年5月,大众表示将在美国重新引入Scout越野品牌,大众Traton集团在2020年收购了美国卡车制造商Navistar,该公司拥有Scout的名称。

此外,南卡罗来纳州州长亨利·麦克马斯特上周五发推文称,大众此举带来了4000个新工作和20亿美元(约139亿人民币)的投资,这一决定将为南卡罗来纳州的数千人提供就业机会。

二、大众转型 拓展全新业务

大众上一次在美国销售皮卡是在20世纪80年代初。时隔40年,大众又一次准备在美国销售皮卡,不同的是这一次换成了电动皮卡,这或许与大众的电动化转型息息相关。

目前,大众在查塔努加生产ID.4电动跨界车,其电池来自附近佐治亚州的SK创新工厂。该公司还有更长期的计划,他们希望通过PowerCo将几乎所有的电池制造业务拓展到全球。

2023款欧拉好猫发布!12.98万元起售,9项核心功能升级

大众ID.系列

大众的其他电动汽车也预计将在查塔努加建造,包括几年后计划中跨界车。奥迪高管告诉Automotive News,该高端品牌还需要在北美建立一家电动汽车装配厂。

大众汽车集团增加了更多的电动车型,在美国市场上的销量已从轿车转向SUV。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大众汽车和奥迪品牌的越野车在美国的销量约占 80 %。

大众集团一直在努力将Scout从现有的美国大众集团公司结构中分离出来。到目前为止,Keogh尚未透露该品牌的汽车将如何在美国销售。

此外,南卡罗莱纳州拥有500多家汽车相关公司和75000名汽车行业员工,不仅是宝马在美国的业务所在地,也是宝马产量最大的工厂。

宝马表示,今年10月还将投资17亿美元(约118亿人民币)在南卡罗来纳州生产电动汽车。宝马还在斯帕坦堡工厂投资了10亿美元(约69亿人民币),为电动汽车生产做准备,并在南卡罗来纳州伍德拉夫附近投资7亿美元(约48亿人民币)建造了一个新的高压电池组装厂。

结语:大众电动化转型之路正在逐步拓宽

投资20亿美元打造电动皮卡和越野车,大众的电动车已经不仅局限ID.系列。

不断增加新的电动车型,大众的转型之路正在一步一步拓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