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站在百年品牌的“风口”林肯做好了准备

2023年03月07日 08:42: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2022年底,林肯品牌正式迈入“百年汽车俱乐部”的行列,当站在新百年的起点,林肯不仅用逆势上扬的销量打下了良好的开局,更是积极拥抱行业的变革,迈向下一个百年。

百年林肯的不断突破与创新

衡量一家车企伟大与否的标准,不仅仅是速度、表现以及荣誉,林肯品牌始终认为,“衡量成功的标准,是与我们并肩前行的人,他们是不安于现状的挑战者,是开创时代的领航员,更是所有不负星光的追梦人。”

当初埃德塞尔·福特掌管林肯品牌时,肯定也想不到,林肯不断突破创新,走过了令人心潮澎湃的百年传奇旅程,更是仅用了3年时间就让林肯品牌在中国市场从一个小众豪华车品牌,华丽转身为一个主流豪华车品牌,并以卓越的产品和有温度的人性化体验,持续刷新着“美式豪华”的新高度。

在产品方面,林肯“不盲目”“不随从”,通过对产品进行更为细致的打磨,推出了融合中国“智”造品质的国产SUV“三剑客”。不仅让林肯在华销量实现高速增长,也连续刷新着林肯入华以来的最高销量记录,并以全年总体超过30%的同比增长成为增速最快的传统豪华汽车品牌,打造出了行业津津乐道的 “林肯现象”。

根据数据显示,在2020年国产后,林肯在华销量达到6.18万辆,同比大幅增长33.5%。2021年,林肯在华销量超过9.1万辆,更是一举成为林肯全球第一大市场,牢牢站稳豪华品牌第二梯队,成就“豪华新势力”。

除了针对车型的国产化外,林肯更是推出了诠释东方哲学中含蓄之美和礼乐之道的林肯领航员壹号,在持续对美式豪华深耕的同时,通过命名和设计等,体现林肯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和用心。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壹”是数字之始,林肯领航员壹号便通过寓意紫气东来的双色车身、天圆地方的驾驶舱布局、手工刺绣山水画点缀,以及一体式中岛升降茶吧等一些充满东方韵味和中国文化的元素,来打造美国奢侈品与中国文化的全新结合。

林肯除了在高端车型保持品牌影响力外,也没有放缓亲近年轻人的步伐,为了拉近林肯与年轻客户群体之间的距离,林肯推出了专为中国Z世代年轻群体量身打造的全新林肯Z,用出众的产品力和颠覆性的智能化创新圈粉无数。

与此同时,林肯也推出了诸多的限量版车型来满足年轻消费者的个性之选,例如冒险家黑骑士限量版、冒险家&飞行家MONO限量版,以及冒险家阿拉斯加冰川蓝限量版等,都彰显出林肯个性化产品的审美格调。

在服务方面,从坚守“视用户为家人”的初衷,到不断加强“林肯之道”的智慧升级,再到将“豪华 自有其道”品牌主张渗透到对外沟通。作为林肯品牌区隔竞品的利器,“林肯之道”自诞生以来一直围绕用户体验领域做优化,并以独树一帜的豪华理念和价值观,引发了中国客户对林肯美式豪华风范的思考。

在这些客户及林肯眼中:真正的豪华,不需迎合他人的认同,而是沉浸身心的愉悦;无须追逐耀眼的浮华,而是关注内在的价值。近年来,林肯不断通过行动为这一品牌理念注入新的内涵,让这个百年品牌更加与时俱进,这一全新品牌理念也使中国客户进一步建立起对林肯品牌的信赖与好感,得到业界的广泛认可。比如,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公布的2022年度上半年中国汽车保值率排行榜中,林肯飞行家就以一年保值率88.69%的成绩,问鼎合资中大型SUV第一。

步入发展新阶段,“林肯之道2.0”还为用户构建了涵盖数字化触点、线下触点、客户体验、产品沟通五大层面的高端豪华生活方式的场景,使消费市场真正深入理解“豪华 自有其道”的精髓。

始终坚持为用户提供高品质优体验的汽车和服务,不仅最大化地提升了产品价值,也长期维持住了市场地位,让其在2022年取得了耀眼成绩的同时,更是在2023年赢得了开门红,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中国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129.3万辆,同比下降37.9%,环比下降40.4%。作为美系豪华品牌的代表,林肯1月在华销量逆势上扬,相比去年春节月增长高达20%,燃油车市占率增至2.7%。

智能化下半场

“新能源汽车的竞争,电动化是上半场,智能化是下半场。”但在林肯看来,智能化不是炫技,而是仍坚守初心,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通过前瞻性的设计理念和不断迭代的科技创新,阔步迈向未来的智能电动时代。

在电气化时代,林肯的目标是在未来成为纯电动汽车品牌,而它也按照自己的节奏和步调,全面开启下一个百年之路,而首当其冲的便是林肯首款纯电动概念车The Lincoln Star和Lincoln Model L100。

尽管两台车目前还都是概念车阶段,但Lincoln Star概念车更多的使命是为林肯打造未来电气化产品阵容激发灵感,并以其独特而吸引人的全新动感设计诠释了林肯对智联和电动化产品阵容的无限想象。

而Lincoln Model L100概念车则拓宽了林肯品牌设计的边界,不仅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智能和互联体验,还生动诠释了林肯品牌的设计理念“内在境界”,重塑了未来出行的理念。

通过这两款林肯概念车,林肯重新构想了智慧出行的蓝图,展望万物智联的未来。让人们与更广阔的世界紧密相联,这一准则也将继续如不灭的灯塔般,引领林肯驶向通往未来的新航线。

林肯全球总裁柯黛安(Dianne Craig)曾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中国必将在林肯品牌的电气化转型中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所以,从产品创新、客户体验创新到营销模式的创新,林肯正在以更加积极的姿态迎接挑战。

写在最后:迈向下一个百年的林肯,目标很明确,就是继续以客户需求为创新突破的动力,全面加速电动化和智能化的转型,继续书写自己的下一个百年传奇。

(图/文 网通社 未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