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年第9周上市新车汇总

2023年03月07日 09:07:06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回顾上周新车,哈弗推出了二代大狗,并新增了DHT混动车型,进一步丰富用户的选择;云度汽车推出了云度云兔,整车造型灵动可爱,灵感来自于生肖中“兔”的原型;荣威也推出了全新旗舰SUV——荣威RX9,外观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视觉效果十分霸气。除上述车型外,还有不少车型于上周上市,让我们跟随本期的新车汇总,一起来回顾一下吧!

1、上汽通用五菱 凯捷铂金版

售价区间:12.98-14.98万元

上市时间:2023年2月27日

2月27日,上汽通用五菱凯捷混动铂金版正式上市,新车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98-14.98万元。

外观上新车沿袭了“翼动美学”设计理念,前脸粗壮的镀铬饰条搭配全新的配色更显档次感。车辆侧面造型也沿用了我们熟知的样式,车身尺寸依旧为4875*1880*1700mm,轴距2800mm。此外,新车将配备18英寸密辐式轮圈。车尾部分,除了标有“HEV”外,还加了“premium”标识,预计新车的配置会更豪华。

车辆内部造型沿用了现有的设计,在配色方面,新车提供了星月蓝白、麦田金棕两种,搭配水晶挡把、“premium”金色LOGO以及金色饰条,使得新车内部更加大气。此外,新车依旧配有五菱自研的Ling OS灵犀系统。

在细节方面,新车还配有水晶调节按钮,可对第二排座椅以及第二排腿托进行调节,座椅靠背处也配有“Premium”金色LOGO,而金色开门手柄以及航空小桌板也营造出豪华气息。另外,凯捷混动铂金版延续了凯捷大四座的核心亮点,同时“4+X”的座椅布局也更加满足出行需求。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00kW,三元锂电池由华霆动力技术有限公司提供。

2、长城汽车 哈弗二代大狗

售价区间:13.58-17.58万元

上市时间:2023年2月27日

2月27日,哈弗二代大狗正式上市,本次上市共推出6款车型,其中燃油版4款,插电混动版2款,售价区间为13.58-17.58万元。

外观上,二代哈弗大狗整体造型较为硬朗复古,全车多采用直线进行勾勒。前脸大面积黑色装饰内部还融入了镀铬前格栅以及内嵌式前大灯,配合中部的蓝色哈弗品牌LOGO增加了前脸视觉冲击力。此外,新车的接近角为24°、离去角为30°、纵向通过角为19°,最小离地间隙200mm,非铺装路面的通过性得以保证。

车辆侧面造型平直,深刻的线条以及粗壮有力的轮眉,搭配外露的铆钉,很有硬派SUV的气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05mm*1908mm*1780mm,轴距为2810mm,与现款大狗相比除了高度外其余数据均有增加。车辆尾部造型简洁,并且还运用了多边形尾灯组,搭配中间醒目的HAVAL标识,进一步提升了辨识度。

车辆内部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中控台采用了大量皮质面料包裹,副驾驶前方依旧配有越野扶手。此外,新车还配有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4.6英寸中控屏幕,保证了内部科技感。在细节上,新车挡把造型也类似于坦克300,看上去更加硬朗。

值得一提的是,哈弗二代大狗搭载了最新一代咖啡智能座舱,用户通过手机APP可以一键操控车辆泊入泊出,并且还支持垂直、平行、斜式等多种方式。此外,该车还能实现小于12°的坡上自动泊车,当泊车完成后会自动熄火并上锁。在其它配置方面,二代大狗还搭载9英寸W-HUD、智能冰箱、智能水杯、智能加湿器、50W手机无线快速充电、露营驱蚊灯等。

动力上,混动版车型采用了1.5T+2挡DHT动力总成,系统最大功率240kW,最大扭矩530N·m,WLTC综合油耗为1.85L/100km,满油满电综合续航可超1000公里。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支持220V反向放电,满油满电放电时长达30小时以上。燃油版车型搭载了1.5T+7DCT以及2.0T+9DCT的动力组合,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5kW和175kW。

3、东风风神 奕炫MAX新增车型

官方售价:10.79万元

上市时间:2023年2月27日

2月27日,编辑从官方获悉,东风风神奕炫MAX新增一款“超幻潮爸版”车型,售价为10.79万元。新车主要在外观和内饰的细节方面进行调整,增添了不少运动元素。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是1.5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以下配图均为现款车型,仅作为参考)

外观方面,新车依旧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造型,前脸大嘴式进气格栅内部辅以点阵式装饰,使其拥有较强的视觉冲击。侧面部分,新车采用了溜背造型,看上去动感十足。车尾方面,新车则增添了扰流板,并配备黑化运动套件,视觉效果更为动感时尚。车身颜色方面,新车提供了陶瓷白黑/星河灰黑两种选择。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设计与现款车型相同,其主要在内饰颜色上,新车专享幻夜红黑内饰配色,使得整车的运动氛围得到明显提升。配置上,新车配备360度全景影像、LED大灯、10.25英寸中控屏、车联网等配置。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4、领克 领克01亚运纪念版

官方售价:16.59万元

上市时间:2023年2月27日

2月27日,领克01亚运纪念版正式上市,新车推出1款车型,售价为16.59万元。领克01亚运纪念版在配置方面,相较2023款型Pro车型会有一定的精简,价格有所下调。

外观方面,领克01亚运纪念版车型与目前在售的2023款领克01基本保持一致,前脸采用经典的分体式大灯,搭配两侧隆起的LED日间行车灯,视觉效果极具辨识度。官方表示,新车将拥有极昼白、暗夜黑、暮云灰三种配色可选,虽然整体造型变化不大,但是其配备的18英寸轮圈为全新设计,颇为个性前卫。

内饰部分,亚运纪念版车型将采用一体性极强的纯黑配色方案,配置方面相较型Pro车型有所精简,取消了方向盘加热、座椅记忆、外后视镜记忆、无线充电、后备厢12V电源等。不过,像是皮质座椅以及座椅电调等舒适性配置还是有所保留。

领克01亚运纪念版车型继续搭载T5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7kW,最大扭矩350N·m,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5、长城汽车 2023款欧拉好猫

售价区间:12.98-16.58万元

上市时间:2023年2月28日

2月28日,欧拉好猫正式于国内上市。新车为长安汽车打造的全新皮卡车型,新车为年度改款车型,整体改动不大,主要针对内饰配置进行小幅调整。此次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售价12.98-16.58万元。

外观方面,2023款欧拉好猫将延续现款车型的整体造型风格,两厢掀背造型配合圆润的车身线条,使其看上去十分可爱。同时,前脸两侧隆起的曲线辅以“蛙眼”造型LED前灯组,与其复古风格匹配。

来到车身侧面,不难发现由于纯电动车动力结构灵活原因,新车获得了更短的前/后悬,不仅车身比例协调,操控性也更为灵活。同时,前/后翼子板也适度的加入了宽体设计,强化了整体圆润复古的视觉效果。

车尾部分简洁饱满,尾灯为分体式设计,示宽灯和刹车灯隐藏在后挡风玻璃下方,而转向灯和倒车灯则与后包围融为一体。此外,为了迎合年轻人的喜好,该车还配备了顶部扰流板和底部扩散器,增加了一些运动元素。

2023款欧拉好猫的主要变化集中在内饰部分,虽然整体设计和布局与现款车型基本一致,但换挡机构由旋钮式电子挡杆更换为怀挡式设计,与其复古的内饰氛围更为搭调。也正因如此,中央通道的储物空间得以扩充,无线充电板位置前移,并增加了中央扶手尺寸,经过调整实用性更强。

动力系统方面,2023款欧拉好猫继续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动机,最大马力143Ps,峰值扭矩210N·m,根据配置不同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分别为401km和501km。

6、云度新能源 云兔

售价区间:8.58-9.58万元

上市时间:2023年 2月28日

2月28日,云度汽车旗下全新小型SUV——云度云兔正式上市,新车推出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58-9.58万元。新车将采用仿生学设计,灵感源自生肖中“兔”的原型,动力部分将搭载单电机配置。

外观方面,云度云兔前脸部分采用封闭式格栅设计,并进行了内凹处理,搭配两侧造型狭长的LED大灯,将兔子的面部特征刻画得惟妙惟肖。侧面采用上扬式腰线以及双色轮圈的设计,塑造出较强的运动感。尾部配备了贯穿式尾灯,同时后包围也增加了扩散器装饰,散发出些许性能车的味道。

车身尺寸方面,云度云兔长宽高分别为4035*1736*1625mm,轴距为2480mm,定位为小型纯电动SUV。此外,新车还将提供疏影粉、望舒白、星汉灰、翠微绿、碧落蓝等五种车身颜色。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设计简约,并配有主流的配置,包括液晶仪表与悬浮式中控屏,实用性与科技感均有所保证。此外,官方还强调该车的座椅,可以与头等舱的航空座椅相媲美。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由合普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所生产型号为TZ180XS30HP的永磁同步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70千瓦。续航方面,新车将提供320km和415km版本可选。

7、广汽本田 型格HATCHBACK

售价区间:13.99-18.29万元

上市时间:2023年2月28日

2月28日,广汽本田INTEGRA型格HATCHBACK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13.99-18.29万元。其中,MT手动挡版本指导价13.99万元,CVT版本指导价14.89-17.19万元,e:HEV版本指导价16.99-18.29万元。

外观方面,新车的前脸造型与三厢版车型相比差异不大,个性时尚的扁平化设计语言搭配狭长的大灯组以及前格栅,视觉效果犀利动感。前包围内部采用黑色装饰条点缀,配合引擎盖上隆起的两条筋线,营造出很强的运动感。三段式进气口依然得到保留,整体布局饱满扎实,有效拉伸了前脸的视觉宽度。

车侧部分,溜背式设计营造出极为动感的轿跑风范,平直的腰线贯穿整个车身,前/后侧翼子板均略微宽出车体,线条显得颇为干净利落。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63mm*1802mm*1415mm(1420mm),轴距为2735mm。小鸭尾和贯穿式LED尾灯组整体布局相当紧凑,个性前卫且十分有型。后包围尺寸较大,底部双边共两出的矩形排气中间还加入了类似扩散器样式的装饰板,时刻挑逗你内心的躁动。

内饰方面,型格HATCHBACK中控台造型简约精致,尤其是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可谓是极具辨识度。方向盘造型十分规整,并没有刻意营造出很强的运动感,两侧配有丰富的多功能按键,实用性表现相当出色。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采用内嵌式设计,界面清爽整洁,内置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支持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车联网、4G网络、OTA升级以及Wi-Fi热点等主流功能。操作简单好用。

动力部分,型格HATCHBACK推出了燃油版和混动版两种配置。其中,燃油版车型依旧搭载1.5T直喷VTEC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4kW,最大扭矩240N·m,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箱,另外还有手动变速箱可选。e:HEV版本搭载本田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基于2.0L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驱动电机峰值扭矩可达315N·m,传动系统匹配E-CVT变速箱。

8、零跑 零跑C11增程版

售价区间:14.98-18.58万元

上市时间:2023年3月1日

3月1日,零跑汽车C11增程版车型正式上市,新车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4.98-18.58万元。新车搭载由1.2T增程器和电动机组成的增程混动系统。

外观方面,零跑C11增程版与此前上市的纯电版车型仅在细节上有一些差别。新车车头由全封闭改为了半封闭的样式,头灯组下部加入了散热孔,前保险杠也重新设计了进气口,使得视觉上更加协调。

零跑C11增程版使用了全新的枪灰色旋风轮毂,大面积封闭样式,再配合隐藏式门把手,更有助于降低风阻,优化续航。车尾部分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辨识度出色。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80mm*1905mm*1675mm,轴距为2930mm,相比纯电版车型,新车的车长和车高都略有增加。

内饰部分同纯电版车型的设计保持一致,配备了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12.8英寸中控屏以及副驾娱乐屏,三屏互动,在骁龙8155芯片的加持下,能获得出色的智能化体验。新车还将配备前后排座椅加热、Nappa真皮座椅、多颜色氛围灯等配置。

动力方面,新车1.2T增程器的最大功率为96kW,而驱动电机的最大功率为200kW。另外,WLTC工况续航里程为170km。

9、零跑汽车 2023款零跑C01

售价区间:14.98-22.88万元

上市时间:2023年3月1日

3月1日,新款零跑C01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其售价区间为14.98-22.88万。作为改款车型,新车主要在配置方面进行了调整。同时,新车的入门版价格相较此前的19.38万元相比,下降了4.4万元,进一步降低了用户的购车门槛。

外观方面,新车与老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前脸封闭式设计搭配贯穿式头灯,视觉效果更加动感。侧面采用了溜背式设计,配合隐藏式门把手,进一步凸显科技感。尾部设计与前脸相呼应,采用了贯穿式尾灯和小鸭尾设计,整体看起来更具辨识度。

内饰部分,新车整体布局依旧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风格,配备的10.25英寸液晶仪表盘、12.8英寸中控屏和10.25英寸副驾娱乐屏,让科技感得到很好的展现。配置上,因为新车价格有所下调,所以新车在面料材质、主动安全预警系统以及舒适性功能等方面会有所差异。

动力上,新车拥有单电机和双电机四驱两种动力版本,前者最大功率为200kW,峰值扭矩360N·m;后者最大功率为400kW,峰值扭矩720N·m。同时,新车还提供了四种续航车型,分别为525km、606km、630km(四驱)以及717km。

10、长城汽车 金刚炮自动挡

售价区间:10.48-11.38万元

上市时间:2023年3月2日

3月2日,长城金刚炮自动挡车型正式在海口车展上市,本次上市共推出1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78-12.08万元。在购车政策方面,新车还推出了7万2年0息金融礼、5000元/台置换补贴、长城车主推荐好友购车奖励8万积分/炮弹以及购车人可享2万积分/炮弹等。

外观上,新车外观与现款手动挡车型保持一致,整体样式方正硬朗,大尺寸进气格栅内部配有粗壮的镀铬饰条以及醒目的LOGO,搭配方正的前大灯,增加了整车视觉冲击。

车辆侧面造型平直,独特的腰线设计非常耐看。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635mm*1880mm*1815(1840)mm,轴距为3410mm。车辆尾部样式简洁耐看,硕大的LOGO以及两侧竖状尾灯很有识别度。

车辆内部造型平直,在材质上还采用了软质面料包裹,增加了档次感。12.3英寸中控屏内部配有最新的智能操控系统,在有网络的情况下可支持抖音、爱奇艺视频、全民K歌以及导航等功能。

在安全配置方面,新车也有不俗的表现,标配ESP、四轮盘刹、自动驻车、双气囊、倒车雷达等。此外,新车还配有ABS、EBD以及全景影像等安全驾驶辅助功能。

动力上,新车将搭载2.0T汽油、2.0T柴油发动机,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AT变速箱,其中柴油车型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400N·m,汽油车型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360N·m。悬架方面,采用前双叉臂式、后钢板弹簧的悬架。

11、上汽集团 2023款荣威iMAX8

售价区间:18.58-25.58万元

上市时间:2023年3月2日

3月2日,2023款荣威iMAX8正式上市,新车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8.58-25.58万元。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车在细节方面有小幅改动,同时配置方面进行了优化,进一步提升产品力。

外观方面,新车前格栅变化较为明显,其采用了鳞黑钻前脸造型,搭配大尺寸中网与凌厉的头灯组,具有较强的气场感。同时,两侧大灯还与中网顶部的LED日行灯相连,视觉宽度得以拓宽,看上去非常大气。

车身侧面的变化不大,设计简洁与主流的MPV相似,平直的车顶也为车内提供了充裕的内部空间。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后排还采用了隐私玻璃,有效保障了车内乘员的隐私性。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为5016*1909*1788(1782)mm,轴距为3000mm。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浅色与木纹饰板的搭配,用料出色质感丰富。新车继续采用展翼式中控台设计,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12.3英寸的中控屏也与当下主流的设计风格相符。新车针对内部空间进行了优化升级,其第二排座椅升级成为了带有可调节腿托的航空座椅,两侧扶手从可调节样式变成了固定样式,舒适度进一步提升,同时座椅调节直接从底部改到了扶手位置,配置上则带有加热通风以及按摩。此外,第三排座椅还支持4/6比例放倒,并可向前翻折,进一步增加了后备厢的储物容积。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4马力,峰值扭矩360牛·米,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8AT变速箱。

12、上汽集团 荣威RX9

售价区间:17.58-24.38万元

上市时间:2023年3月2日

3月2日,荣威全新旗舰SUV——荣威RX9正式上市,新车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7.58-24.38万元。其外观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更注重沉稳大气的体现。

外观方面,荣威RX9采用全新家族设计。大灯组由粗壮的镀铬饰条连接中网,营造出宽大、霸气的视觉效果。新车侧面采用低趴式造型搭配俯冲式腰线,带来不错的运动氛围。车门采用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科技气息同样有所体现。

中控方面,新车采用由全液晶仪表+大尺寸中控屏+副驾驶前方液晶屏组成的三联屏设计,可以满足不同的用车场景。搭配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和全新的挡把造型等,质感也得以体现。

内部配置方面,全新荣威RX9标配4个独立航空级座椅,一、二排同时配备140°座椅“大躺”、座椅通风,以及独特的石墨烯加热按摩等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2千瓦,匹配9AT变速箱。

13、长城汽车 2023款哈弗神兽

售价区间:13.00-14.70万元

上市时间:2023年3月2日

3月2日,2023款哈弗神兽正式上市,新车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00-14.70万元。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车外观和内饰方面均没有明显变化,其换搭了型号为GW4B15L的1.5T发动机。

外观方面,前脸依旧是经典的无边框前进气格栅,配合贯穿式LED环形灯带,前脸辨识度很高。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80*1890*1675mm,轴距为2800mm,同样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

新车内饰设计简约,且几乎看不到任何物理按键,中控区域采用了主流双联屏设计,极大的增强了内部的科技感。其中全液晶仪表能够映射车机导航信息,并有四种风格可切换,显示效果较为清晰。而中控屏幕则是偏向驾驶员一侧,目的是为了方便驾驶者直接操作。

动力方面,新车换装了型号为GW4B15L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为275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2023年第10周(3月6日-3月12日)上市新车预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